台南

【台南小吃】葉家小卷米粉‧風靡府城的海味小吃!

01

台南小吃百百種,這次大口要來介紹這一款傳承80年的府城海味小吃「葉家小卷米粉」啦!「葉家小卷米粉」可說是台灣第一家販售小卷米粉的店家,現在已由第三代接手經營,據說也是李安導演指名要吃的美味小吃呢!這間「葉家小卷米粉」只有販售小卷米粉、小卷湯兩種,湯頭鮮美、小卷肥美爽脆,米粉軟Q香甜,一口吃下讓人銷魂又難忘,在夏日喝上一口清甜的湯頭更是大大滿足啊!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葉家小卷米粉」有多美味吧!

 

【店家資訊】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電話:06-2226142
營業時間:8:30~賣完為止(週一公休)

▼「葉家小卷米粉」就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上,藍色的招牌頗為顯眼!每回到了假日總是排了長長人龍,但其實翻桌率也滿快的,所以無需等候太久!

02

▼創立於1935年的「葉家小卷米粉」至今已邁入第80年了啊!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經營了!內用的朋友得在門口稍微排一下隊,外帶的朋友則是由餐檯左邊點餐取餐,服務人員會依照個人需求幫忙打包好!

03

▼這位就是第三代老闆娘啦!本來大大一鍋的小卷米粉,瞬間就少了1/3,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05

▼「葉家小卷米粉」只有這一間,沒有其他分店唷!

06

▼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8:30至售完為止,通常下午就賣光光啦!要吃的朋友手腳要快!

07

▼裡頭座位不算多,但整體環境還算是簡約乾淨,加上有涼涼的冷氣,所以大家也都吃得頗快的!這裡就只有簡單販售小卷湯、小卷米粉兩樣,所以也就無需什麼菜單了!

08

▼牆上有不少知名藝人與第三代老闆娘的合照,據說這間也是李安導演指名要吃的店家呢!可見人氣超夯的啦!

09

▼桌上都有調味料,喜愛的朋友都可以自由添加!我們加了點辣醬試試看!

10

▼我們點了一碗小卷米粉、一碗小卷湯,價位都是80元!

11

▼小卷米粉裡頭有粗粗的米粉及大塊厚切的小卷,上頭再加上芹菜段與些許胡椒提味!

12

▼湯頭相當清澈甜美,喝上一口有種自然的鮮甜,帶點淡淡胡椒香氣,頗為鮮美好喝!

13

▼小卷每一塊塊頭都不小,單吃非常Q彈有嚼勁,越嚼越能吃出它的鮮甜美味!

14

▼小卷湯的小卷給得也相當大器,裡頭約莫有五六塊,份量還不少!

15

▼沾點特製辣醬吃起來更為提鮮美味,有點像是海山醬又帶點微微辣度,搭配鮮美的小卷頗為合拍!

16

▼小卷厚度相當驚人,沾附辣醬後,肥美鮮脆,口感非常厚實有彈性,在嘴裡越嚼越香甜!

17

▼略為粗曠的米粉久煮不爛,有點類似米苔目的感覺,吃起來又有淡淡米香,吸附滿滿鮮甜湯頭後滋味更為美味可口!

18

▼粗米粉吃起來軟Q滑順,搭配小卷一同吃下,在嘴裡形成多種口感層次,吸附鮮甜湯頭後吃起來更為鮮美迷人!

19  

「葉家小卷米粉」環境簡約乾淨,搭配店內涼爽的冷氣,連夏天吃起來都覺得清爽美味!「葉家小卷米粉」的小卷是先行燙熟後冰鎮,等到客人點餐時才倒入湯頭回溫加熱,吃起來湯頭鮮甜帶點淡淡胡椒香氣,厚切的小卷肥美爽脆,米粉軟Q滑順,簡單搭配起來的鮮甜美味就這樣傳承了80年,歷久不衰的海味小吃非常值得一試,跟大家分享分享!

【店家資訊】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電話:06-2226142
營業時間:8:30~賣完為止(週一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