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士林劍潭站】草原風蒙古火鍋‧真材實料好湯底! 蒙古鍋物首選!

01   

台灣人愛吃鍋是出了名的,就算是夏天也要吹著涼涼的冷氣大快朵頤一番!之前一直聽聞士林有間真材實料的蒙古火鍋,前陣子終於找到機會跟格友一同前往品嘗!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上的「草原風蒙古火鍋」,距離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就在麥當勞的後方!「草原風蒙古火鍋」一館是個人的蒙古涮涮鍋,這次大口品嚐的二館則是大鍋式的鴛鴦鍋,較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草原風蒙古火鍋」的湯底相當溫醇美味,不管是紅鍋或白鍋都是採用多種中藥材及老母雞下去熬製而成,吃起來有濃濃的蒙古香料香氣,不需沾醬就相當入味好吃!搭配鮮美肉品與海鮮更是一絕,接下來感緊帶大家來去看看「草原風蒙古火鍋」的蒙古鍋有多美味吧!

【店家資訊】
草原風蒙古火鍋(二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距離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麥當勞後方)
電話:02-28855957
營業時間:17:00~22:00(二館)
            平日11:30~14:30、17:00~22:30、假日全天營業(一館)
官網:http://www.grassland.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assland.wind

▼「草原風蒙古火鍋」二館就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上,一館就在二館的斜對面,一館是個人式的蒙古涮涮鍋,二館則是新開的大鍋式鴛鴦鍋,較適合多人聚餐,都可以視個人需求訂位唷!

02

▼裡頭座位不算多,大多為四人座與六人座,也頗適合包場聚餐!店內還有一張大大的成吉思汗像,整體裝潢非常有味道,就好像來到蒙古一樣啊!

03

▼牆上還有掛有濃濃蒙古風的畫作,來到這裡大口的腦海裡一直浮現出蒙古大草原的場景呢!

04

▼另一面牆則是大汗作戰的畫作與詩詞,感覺真的很有FU呢!桌上都已經擺好餐具與火鍋專用的夾子與湯匙,紙巾、濕紙巾、牙籤都放在桌子小抽屜裡頭,都可以視個人需求自行取用!

05

▼菜單,他們家的湯頭除了內用外也有提供湯頭包宅配,讓你不用出門也可以享受道地的蒙古湯頭!另外也有用餐須知與建議食用方法,這裡的鍋底費每人100元,每桌的低消是650元,用餐時間為兩小時,大概三至四人一起來用餐最為剛好!

06

▼湯頭可以選擇紅鍋、白鍋或鴛鴦鍋,大口建議第一次來可以選擇鴛鴦鍋,一次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風味火鍋!肉類有牛、羊、豬、雞肉等,選擇還不少!

07

▼另外也有海鮮類、蔬菜類可供點選,選擇也不少!

08

▼最後還有丸子類、酒水類可供點選,二館最特別的是邊疆烤包子、香烤羊肉串,這是一館所沒有的菜色!

09

▼私房特調烏梅汁(130元/壺),喝起來微微酸甜,去油解膩,搭配火鍋最對味了!

10

▼沒多久,我們的鴛鴦鍋上桌囉!湯底看起來果然是真材實料,裡頭有好多配料啊!

11

▼他們家的紅鍋使用多種中藥材搭配老母雞與大骨一同熬製,湯頭香醇濃郁、溫和順口,吃完肚子也不會不舒服!且紅鍋的辣度是可以做調整的,像我們這次品嚐的小辣就真的只有微微辣度,香氣十足,涮肉吃超適合,根本不需要沾醬!

12

▼白鍋則是採用數十種純天然植物、中藥材熬煮而成,湯頭香醇味甘,非常適合涮煮海鮮與蔬菜!在紅鍋裡頭的豆腐則是煮至相當軟嫩入味,至少都煮了四個小時有,吃起來口感柔軟香甜,也不會過於辣口!

13

▼我們一行四人默默就點了這麼多,整桌看起來華麗又澎湃啊!

14

▼此時服務人員走過來跟大家玩小遊戲啦!只要擲骰子比大小,贏的朋友就能獲得以下獎品唷!話說大口運氣超好,選擇比大,一個不小心就擲到最大的六點,獲得一壺私房飲品烏梅汁啦!這裡的火鍋湯底香醇溫和,連正值孕期的口咩也能開心的大吃!

15.1

▼香烤羊肉串(4串/150元),採用羊肋部位,吃起來肉質鮮嫩帶點嚼勁,有香濃的孜然香氣,一旁附有辣椒粉,搭配辣椒粉吃起來更為提味好吃!

15  

▼邊疆烤包子(120元/小),店家非常貼心的幫我們分切好,看起來就超特別的啊!

16

▼吃起來外酥脆內軟嫩,餅皮有點類似烤餅的感覺,但更加薄脆可口;裡頭包有羊肉,肉質香嫩,有濃濃的孜然香氣,非常好吃!

17

▼蒙古奶酒(小/200c.c./400元),用皮製酒袋盛裝的奶酒真是相當有戲啊!感覺就好像馳騁在蒙古草原上,打戰打一半會拿出來喝的東西!蒙古奶酒是採用10公升的鮮奶蒸餾出1公升的奶酒,酒精濃度高達38度,喝起來有點像是高粱帶點淡淡奶香的味道,不黯酒性的朋友慎入啊!另一種手工荔枝啤酒(150元)就溫和多了,喝起來淡淡香甜帶有點荔枝香氣,在夏天來上一杯頗為舒服!(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18

▼花蓮蓮貞豚(280元),店家特別選用來自花蓮專人飼養的蓮貞豚,打造專業防疫環境,才能養成自然生長、不施打疫苗的豬隻,就是為了讓客人吃得健康又安心!

19

▼蓮貞豚的油花不會過多,在紅鍋涮煮至全熟後即可起鍋,吃起來肉質Q彈香甜,雖然油花不多但吃起來一點也不乾柴,反而有種誘人的彈性!吃起來有濃濃的蒙古香氣與淡淡香辣口感,單吃就非常好吃!

20

▼特選羊肩肉(280元),特別選用小羔羊的羊肩部位,油花同樣不算多,吃起來完全沒有羊騷味!

21

▼肉片給的相當大器,大大一片涮煮後吃起來就相當過癮!

22

▼羊肩肉吃起來非常鮮嫩美味,汁多味美,完全沒有羊騷味,軟嫩的口感吃起來一點也不像羊肉,搭配紅鍋或白鍋都相當合拍!

23

▼雪花羔羊(220元),油花分佈較為勻稱,看起來就好像大理石紋路一樣漂釀,份量同樣給的相當大器啊!

24

▼雪花羔羊經過涮煮後,吃起來口感鮮嫩Q彈,肉汁甜美,帶有點油花的口感相當誘人,在嘴裡更為滑順美味!在白鍋裡涮煮吃起來更為甘甜味美唷!

25

▼蔬菜拼盤(150元)、老油條(90元)、豆皮(80元),蔬菜拼盤裡頭有高麗菜、香菇、絲瓜、玉米筍、地瓜、番茄等,每一樣都好新鮮的感覺,等到涮完肉片後再加入蔬菜烹煮更能吃出鮮甜美味!豆皮最適合在紅鍋裡涮煮了,吸附滿滿蒙古紅鍋精華與香氣,吃起來軟嫩可口,好吃極了!

26

▼老油條也超適合在紅鍋裡涮煮,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吃起來外酥內軟,吃起來不會過於嗆口,完全吃得到油條香氣與湯頭甜美,來到這裡一定要嚐嚐!

27

▼美味海鮮拼盤(550元),裡頭有透抽、魚片、白蝦、蛤蜊、扇貝等,看起來既華麗又澎湃!

28

▼扇貝個頭還不小,足足比一個手掌還大,更別說口咩的手掌已經比一般女孩兒的手掌還要大上許多…

29

▼蛤蜊稍微涮煮後吃起來肉質超鮮嫩,滿滿海味在嘴裡迸開來,一整個新鮮甜美啊!

30

▼特製手工花枝漿(180元)、特製手工香菇漿(180元)、丸子拼盤(220元)、蒙古包(150元)、鮮菇拼盤(220元),話說他們的手工漿類份量還不少,足足可供四至六人食用,吃起來料多味美,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餡料唷!

31

▼將配料全丟下鍋,看起來澎湃又美味,重點是完全不用沾醬就能吃到美味的鍋物,大夥都吃得超開心的!

32

▼白蝦個頭也不小,不管是放在紅鍋或白鍋都相當適合!吃他們家的火鍋建議先涮煮肉類後再放入丸類、各式耐煮食材,蔬菜則是最後放入,才能避免吸收過多麻辣油,也才更能吃到鮮美的口感!煮到最後味道會越來越重,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加入高湯,吃起來就會更順口美味!

33

▼蝦子吃起來肉質鮮美Q彈,頗為鮮甜可口!另外香菇漿吃起來有濃濃的香菇香氣與魚漿的鮮甜美味,一口咬下口感緊實Q彈,美味極了!

34

▼綜合魚片(200元),裡頭有鱸魚及鯛魚兩種魚類,非常適合給孕期中的口咩補充營養唷!

35  

▼鱸魚吃起來肉質軟嫩,鮮甜可口,讓人一吃就愛上!

36

▼另外他們家的丸子也都頗為美味好吃,芝心丸裡頭有香濃的起司,吃起來超過癮的!龍蝦沙拉丸裡頭包有龍蝦沙拉,吃起來鮮甜又美味;鱈魚湯包吃起來有濃濃的魚肉鮮味,還有肉汁爆出來的感覺,非常美味可口!花枝漿吃起來緊實Q彈,每一口幾乎都可以吃得到花枝顆粒,真材實料讓人喜愛!最特別的莫過於蒙古包了,裡頭包裹著豬肉與香菇豆腐,吃起來既有豬肉的香甜、香菇的香氣與豆腐的軟嫩,口感層次相當多元啊!

37

▼吃飽喝足後還有甜點可以享用,這次品嚐到的甜點是紅豆燕麥湯,喝起來不會過甜,冰涼爽口好滋味!

38

▼紅豆不會過於軟爛,搭配燕麥吃起來頗有口感,是個完美的ENDING;老闆娘還特別幫孕婦口咩準備一碗不冰的紅豆燕麥湯,真是太感心啦!

39

 

「草原風蒙古火鍋」二館的內部環境充滿濃濃蒙古風情,來到這裡彷彿來到蒙古大草原的感覺,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FU!湯底溫醇美味,紅鍋吃起來香麻微辣,溫和順口,吃完肚子也不會不舒服;白鍋吃起來味甘鮮美,搭配海鮮、蔬菜都相當合拍!肉品選擇多元,但因為朋友不吃牛肉所以這次我們只品嚐了豬肉及羊肉,他們家的蓮貞豚吃起來Q彈脆口,香甜美味;羊肉吃起來不但完全沒有羊腥味,肉質鮮嫩Q彈,肉汁甜美,搭配蒙古鍋更是讓人驚豔的好吃!此外還有邊疆烤包子、蒙古包、羊肉串、蒙古奶酒等特色餐點,讓你一次就能品嘗蒙古多元的特色料理!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不妨前來品嚐看看,相信也會跟大口一樣回味無窮唷!

【店家資訊】
草原風蒙古火鍋(二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距離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麥當勞後方)
電話:02-28855957
營業時間:17:00~22:00(二館)
            平日11:30~14:30、17:00~22:30、假日全天營業(一館)
官網:http://www.grassland.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assland.wind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