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家具家飾

【型男主廚到你家】TutorGlass在家練英文同時學做菜!超有趣的LIVE 互動!同步掌握料理手法!

01  

雖說大口常常在國內外旅遊、品嚐美食,但其實平常在家沒事的時候就會下下廚,研究一下各國料理,像是義大利麵、泰國菜、日式料理都是大口時常研究的範圍,但每次看國外的美食料理節目都會有點困擾,一方面是攝影的角度讓食材跟名稱常對不起來,另外一方面則是節目中一連串的快速英文既生澀又難懂,有問題也無法即時倒帶或發問,常會讓大口看得霧煞煞。默默的覺得走到外面買一份比較快這樣(咦)!現在這個問題有解了,透過「TutorABC」最新推出的即時授課系統「TutorGlass」,就能讓大口一邊學做菜一邊學英文,一舉兩得,真是太爽快啦!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TutorGlass」的實際使用狀況吧!

TutorABC課程體驗報名請點我

▼在體驗之前,首先讓大家看看這段關於TutorGlass的宣傳影片,讓大家更能清楚知道TutorGlass的授課方式!透過授課外籍顧問Alan的主觀視角,不但能看見搭乘計程車、餐廳菜單等常用單字與應用英文之外,還能看見不同國家的美麗風光,讓學員的學習更能貼近生活!

▼看了影片之後,熊熊勾起大口對於學習各式異國料理與生活英文的興趣,只能說情境式的即時教學真是太有趣啦! 只可惜那個帥氣的TutorGlass目前僅限提供給授課顧問穿戴,而不是大口(殘念)! 在體驗會一開始,TutorABC品牌暨公關副總趙心屏說明七月份的TutorGlass課程是以美食英語為主,從食材的選擇、處理、前菜、主菜、甜點等,透過TutorGlass的學習,以授課顧問的視角讓學員不但能一邊學料理,還能一邊學英文,也能隨時發問,真是一舉數得!

IMG_6057  

▼大家對於這種可以邊做菜(邊吃飯?)邊學英文的模式還滿有興趣的,因為印象中台灣的英語學習環境通常是填鴨式的教育,只會教大家死背單字及文法,連遇到外國人問路都會支支吾吾連忙裝沒看到!使用TutorGlass授課不但能讓人感受到現場情境的氛圍,更能透過授課者的眼睛,讓人實際了解到生活英文的應用!接著現場也安排了兩段TutorGlass的體驗課程讓大家實際感受一下,第一段為Alan示範的主菜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

05

▼首先讓大家看一段Alan上課的影片,因為歐美料理跟台式料理不同的是他們比較注重調味,而不是像台式料理一樣使用煎煮炒炸等多項烹飪手法,所以前置作業就顯得很重要啦!透過Alan的視角,讓大家可以清楚明白食材的處理、麵條的冷卻及依序加入的食材,讓冷麵與各種食材達到最完美的融合境界!聽了Alan的示範教學,讓大口更明白各種食材的名稱、處理方式及料理過程,至少知道冷卻麵條、拌入醬汁等料理用的英語怎麼說(噗噗)!對這道料理也更有概念了!

▼左上角的畫面是授課顧問Alan使用「TutorGlass」所拍攝的即時畫面,畫面連貫又清晰,也不會斷斷續續的!透過Alan的視角來教學讓學員更能清楚知道Alan在講什麼,因為有時候美食節目的視角並非是廚師的視角,而是攝影師的側拍角度,無法精準看到廚師所見的畫面,學習上也會因此大打折扣!

07

▼右邊大區塊的英文內容則是授課顧問事先準備的教材,不但讓學員更輕而易舉了解顧問的授課內容,更容易抄下筆記或直接截圖即可,不懂的單字也可以直接做查詢,在學習上也較有效率!

08

▼左下角的小框框則是即時訊息(Chat)功能,當學員有任何問題、食材或步驟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透過這個功能即時提問,顧問看到問題後也會即時回答!像是如果台灣買不到櫛瓜的話可以用什麼食材代替?或者是醬料比例的問題,只要即時key入問題,Alan也會馬上回答唷!

09

 ▼沒想到除了主菜之外也有教做甜點啊!第二段課程則是Alan為大家示範的甜點起士蛋糕,因為大口之前也曾經做過一個甜點品牌,所以對於做甜點也是相當有興趣的啊!但畢竟中西式的甜點作法還是有些微差異,如果改天大口學會了,偶爾做幾個甜點在家裡請客人來開甜點趴也是挺不錯的(幻想中)!不過隔水加熱這招真的很重要,大口認真覺得Alan顧問真的有非常深厚的廚藝底子,英語講解的也相當詳細呢!

▼看完這兩段教學課程後,Alan就帶著他在影片中所教授的兩道料理在體驗會驚喜現身!原來Alan就躲在廚房的某個角落現場用「TutorGlass」Live連線教學給我們看,早知道大口也進去廚房偷偷戴上帥氣的TutorGlass用台式英文料理給大家看(喂~)

02

▼在螢幕上看到的料理實際出現後讓大家驚呼連連,互動後的料理品嚐起來格外的不同!但平常這些授課顧問可能身處地球的各個角落,不見得每個人或每個時段都剛好在台灣,透過這個穿戴式裝置,讓教學無遠弗屆,能夠看見與學習的角度也就更加寬廣!

IMG_6293  

▼授課顧問Alan就是利用臉上戴的帥氣「TutorGlass」跟大家做情境式的即時互動教學,讓大口對於各國料理的精髓與生活應用英文有更多的興趣!因為有時候看國外的美食節目,對於如何製作餐點雖然很有興趣,但食材處理、料理過程總是一頭霧水,因為他們講得太快又無法即時提問,常常會有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感覺,現在有了「TutorGlass」,這一切都能解決了!又或者是如果大口剛好在下廚料理有問題時,也可以透過TutorGlass線上教學系統,隨時提問、跟顧問們互動,也就能更有效率解決大口的料理問題,同時英文也能夠進步不少唷!

17

▼耶~終於可以開動了!沒想到這次的體驗會讓我們看得到也吃得到,這道油漬蔬菜風乾番茄冷麵就是剛剛Alan在課程中製作的那道冷麵,看起來華麗又美味啊!

18

▼油漬蔬菜吃起來清涼爽脆,麵條吃起來則有濃濃的油醋香氣,微微酸甜又帶點軟Q的口感,是最適合夏日食用的一道美味料理!不用開火又可以吃得爽口美味,這招學起來之後感覺受用無窮!

19

▼另一道起士蛋糕,吃起來滑順而細緻,沒有什麼氣泡感,搭配底層酥脆的餅乾口感及上層的藍莓果醬,口感紮實而又香甜美味!吃完之後讓大口更想學做甜點啦!

20  

在這次的體驗活動中,除了吃到好吃的冷麵與甜點外(咦),讓大口對於各國多元的料理精髓與生活英文更有興趣了,使用TutorGlass上課,可以學到更多不同國家的料理手法,英文也會隨之進步很多,這樣以後出國點餐就不用害怕的抖抖抖了!搞不好還可以帥氣的講出幾個厲害的單字嚇嚇同行友人之類的(幻想中)!除了料理英文之外,之後還會開設不同的主題英文,像是瑜珈、醫學、手工藝等,搞不好學完這整套之後出去演講都可以全程用英文啦(握拳)!且透過「TutorGlass」,可以看見不同授課顧問在各國所見的視野與風光,讓你免出國就可以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學英文就會變成是一件生活化又有趣的事情!目前TutorABC七月份提供免費的英語料理體驗課程,大口每堂都超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前往報名體驗看看,包準會讓你有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TutorABC課程體驗報名請點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