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小吃】黑人魯熟肉‧嘉義古早味美食!

黑人魯熟肉

來到嘉義,大口推薦一定要來吃吃看魯熟肉,因為這一味才是正統嘉義在地的古早味下午茶啊! 魯熟肉其實就是俗稱的「黑白切」,也就是台南稱的「香腸熟肉」,只不過嘉義的魯熟肉多了不少內臟類的食材,畫龍點睛的沾醬也跟台南的不太一樣!一向熱愛香腸熟肉的大口一定不能放過這款美味,這次品嚐的「黑人魯熟肉」可是間六十年的老店,老闆每天採用新鮮溫體豬肉製成各項產品,就是為了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美味!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黑人魯熟肉」有哪些厲害的餐點吧!

【店家資訊】
黑人魯熟肉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84號
電話:05-2256661
營業時間:14:00~17:30(每週一公休、賣完為止)

▼「黑人魯熟肉」位於嘉義市東區共和路上,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通常賣個兩三個小時就賣完了,算是嘉義人在地的下午茶!所以這次我們特別一開店就前來報到!

黑人魯熟肉

▼小攤位上林林總總20幾種食材,看得大家是眼花撩亂,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這裡的食材都是老闆當天使用現宰的溫體豬肉製作而成的,堅持不賣隔夜貨,讓客人能夠吃到最新鮮的美味與口感!

黑人魯熟肉

▼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朋友也可以請老闆幫忙介紹,他們都很客氣,人也很親切唷!

黑人魯熟肉

▼松阪豬跟肉捲都是來這裡必點的啊!

黑人魯熟肉

▼豬肺,這可是大口第一次看到,當然也要來上一份!

06

▼我們沒多久就夾了蟳粿、豬血糕、粉腸、生腸、松阪豬、竹筍、豬肺等食材,雖說我們有吃午餐,但看到美味的魯熟肉還是默默夾了不少!

07

▼這時候老闆會依照人數給醬料,幾個人就給幾碗,非常大器!牆上簡單貼著食材的價位,價位還滿平價的,有些食材則是依時價而定!

08

▼這裡有官方FB提供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出現了!滿滿一盤魯熟肉搭配特製沾醬,就是嘉義在地古早味的下午茶啦!

09

▼我們點了約莫七八樣食材,把想吃的、招牌的都點了!據說這裡的豬血糕還加了地瓜進去,吃起來沒什麼腥味,口感軟Q,有點淡淡的甘甜味!

10

▼松阪豬是來這兒必點的食材之一,吃起來外酥內軟、軟中又帶點脆度,吃得到豬肉的香甜與彈性,重點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超好吃!

11

▼這是我們本來要點但熊熊給它漏勾的肉捲,還好後來有記得再給它加點!採用網紗包裹的肉捲,吃起來有瘦肉的紮實與荸薺的爽脆口感,外皮帶點微微香酥,沒有過多的肥肉,吃起來頗為香甜美味!

12

▼蟳粿,吃起來只吃得到淡淡的麵粉、豬肉與蝦香味,還有荸薺脆脆的口感,最上層黃色部份則是採用蛋黃製成的,單吃的話軟軟的、口味頗為清甜,軟中帶脆的口感還不賴!這道原本是早期辦桌會出現的手工菜,現在搖身一變變成嘉義古早菜色代表之一!

13

▼生腸,原本我們還在納悶這到底是什麼,老闆一聽到我們的疑惑馬上轉過頭來說:這是生小豬的地方!生腸單吃起來沒有任何腥味,Q中帶軟,不敢吃這味的朋友沾醬吃就沒問題啦!另外夏季限定的綠竹筍也是必點,吃起來清爽脆口,就算不沾醬吃起來也超鮮甜的啊!

14

▼魯熟肉的沾醬據說每一間都不太一樣,這裡是採用高湯、糖、醬油膏、蒜蓉等煮成,再加上一點哇沙米,夏天吃這一味頗為清爽開胃的!攪拌後沾肉捲吃起來微微鹹甜,帶點哇沙米的清香,吃起來口味清新不會嗆口,搭配食材剛剛好!

15

▼豬肺口感非常特殊,吃起來有點鬆軟鬆軟的,不像是豬肝那種紮實的口感,這可能要親身體驗才能明瞭它的美妙!

16

▼魯熟肉一旁的香腸攤據說是老闆哥哥在經營的,當天大概下午兩點開始生火,兩點半左右開始營業!

17

▼這裡的香腸、米腸看起來都是自己灌的,大夥聞到陣陣香氣,馬上跟老闆要了一份!

18

▼這裡的香腸採用木炭燒烤,難怪聞起來特別香!香腸烤至外皮微焦,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19

▼另外還有米腸,因為是自己灌的所以每一根形狀大小都不太一樣,感覺充滿濃濃古早味啊!

20

▼我們不免俗的也來上一份小份的,老闆很貼心幫我們分切再放上幾片新鮮蒜片,搭配些微醬汁,看起來就好美味!

21  

▼香腸吃起來肥瘦比例剛好,有紮實的肉香與軟Q的口感,重點是外頭那個特殊的炭香味更是引人入勝!搭配新鮮蒜片吃一整個絕配啊!

22

▼米腸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一般的米腸是包裹花生的,但他們家的米腸看起來似乎不像是包裹著花生,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包的是皇帝豆!

23

▼大口第一次看到米腸包的是皇帝豆,真的太特別啦!吃起來多了份甜味與鬆軟的口感,搭配底下的醬汁頗為美味!

24

▼大口不小心瞥到老闆手中正在舀著的米粉湯,好奇心的驅使下又點了一碗!

25

▼他們的米粉湯採用的是中粗米粉,搭配夏季特有的匏瓜下去熬煮而成!據說也是超受歡迎的一款美味!

26

▼一口吃下,米粉湯意外的清甜,搭配匏瓜吃起來口感非常柔順甜美,跟一般吃到的米粉湯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味道!單吃就超美味的,難怪每次一開賣沒多久就秒殺啦!

27  

「黑人魯熟肉」的食材品項多多,約莫有20多種,其中大口最為推薦的是松阪豬、粉腸、肉捲、蟳粿、米粉湯等,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品嘗看看!想要挑戰高難度的朋友則可以吃吃看豬肺、生腸等食材,口感特殊,搭配醬料吃起來也滿不賴的!「黑人魯熟肉」通常下午二點開始營業,大概兩、三個小時就賣完了,喜愛的朋友記得把握時間,趁早報到喔!

【店家資訊】
黑人魯熟肉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84號
電話:05-2256661
營業時間:14:00~17:30(每週一公休、賣完為止)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