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慶中街郭家綠豆湯‧喝了還想再喝的府城美味!

01

在炎熱的夏天除了吃冰之外,最舒服的一件事就是喝一碗清涼的綠豆湯了!位於台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的「慶中街郭家綠豆湯」長榮店,正是一間老字號綠豆湯的分店,總店就在慶中街上;「慶中街綠豆湯」的特色就是衛生、香甜,綠豆經數小時熬煮後外皮仍不脫落,還能保存完整的外型,但裡頭的豆仁卻柔軟香甜,不管單吃還是搭配薏仁都十分清涼爽口!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慶中街綠豆湯」有多美味可口吧!

 

【店家資訊】
慶中街綠豆湯(長榮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288號
電話:06-2520636
營業時間:10:00~賣完為止

▼「慶中街綠豆湯」長榮店就位於台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上,大大的綠色招牌超級顯眼,店面寬敞,約有兩個店面大!

02

▼店面承襲一貫的綠色風格,看起來簡約清爽;室內室外都有座位區,這裡採取自助式的方式,點完餐拿到餐點後就可以自行找位子開始享用囉!

03

▼「慶中街綠豆湯」當然招牌就是綠豆湯囉!除了綠豆之外,還有以紅豆、薏仁、杏仁等變化而來的產品,都有大小杯可供選擇,品項還不算少!

04

▼小小的櫃台同時也是冰櫃,綠豆湯、紅豆湯等商品都是放在裡頭冷藏保存的!

05

▼外帶都有專屬的外帶杯,這裡的綠豆湯不管內用、外帶都很受歡迎唷!

06

▼老字號的「慶中街郭家綠豆湯」從民國80年就以衛生、香甜聞名,曾經接受過不少媒體採訪,創立至今已有近三十年的歷史囉!

07

▼我們點了綠豆薏仁(小/35元)、綠豆湯(小/30元),綠豆汁(小/15元)、紅豆汁(小/15元),坐在店內吹著冷氣準備好好享用啦!

08

▼綠豆汁、紅豆汁喝起來都有香醇的綠豆、紅豆香氣,而不是一般只有糖水混合綠豆、紅豆的味道,喝起來頗為清爽甘甜,在炎炎夏日喝上一杯真是透心涼!而且沒有顆粒,長輩小孩都非常適合,不但可以當飲料喝,還可以達到消暑解渴的效果!

09

▼接著就來享用我們的綠豆薏仁跟綠豆湯囉!小份的份量就已經不少了,看起來就很美味可口的樣子!

10

▼綠豆薏仁是將綠豆湯加上薏仁湯混合而成,稍微攪拌一下喝起來,有香甜的綠豆香氣與薏仁特殊的氣味,喝起來微甜清爽,在夏天喝起來真是清涼解熱!他們家的特色就是綠豆外皮完整,裡頭柔軟可口,這個技術全憑火侯控制得宜,非常不容易啊!

11

▼甜度都是採用日製的糖度計下去測量的,而不用嘴巴試甜味,不但更為精準也較為衛生!另外粉角都是免費提供的,店家都會詢問客人有沒有需要添加!粉角吃起來相當軟Q滑順,加在裡面風味獨具,口感層次更為多元!

12

▼除了這些商品之外,還有長榮店限定的無顆粒薏仁汁,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來店洽詢唷!另外冬天也有推出日式紅豆湯圓及熱甜湯,感覺也很好喝的樣子!

13

▼「慶中街綠豆湯」總店就位於慶中街上,其它分店遍布台南各地,喜愛綠豆湯的朋友都可以就近享用唷!

14

「慶中街綠豆湯」環境寬敞舒適,坐在這裡來上一杯香甜的綠豆湯真是夏日的一大享受,喜愛QQ口感的朋友也可以請店家加入粉角,吃起來軟Q滑順、清涼爽口;女孩兒也可以來上一碗綠豆薏仁,消暑又美白;如果不想吃太飽的朋友也可以點綠豆汁或紅豆汁,喝起來有香濃的綠豆、紅豆香氣,就跟吃綠豆湯、紅豆湯沒什麼兩樣,帶著喝也超方便的啊!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來台南的話,別忘了來一碗清涼爽口的綠豆湯,包準消暑又解渴!

【店家資訊】
慶中街綠豆湯(長榮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五段288號
電話:06-2520636
營業時間:10:00~賣完為止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