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一中街】Stayreal cafe 點餐攻略‧結合Cafe、創意Shop的美學空間!

01

StayReal Café來自於兩位結合音樂與藝術、跨界潮流的阿信與不二良,所共同擁有的夢想!後來更獲得咖啡大師林東源的寶貴經驗,傳授咖啡製作技術給StayReal Café by GABEE經營團隊,2011年於台北東區開店,2013年一中店正式開幕!StayReal Café一中店,以清爽的原木風結合輕工業風,讓整體空間除了時尚外兼具溫馨感!StayReal Café的餐點選擇多多,最近又多了新菜色,所以大口很開心立馬揪了三五好友一同去造訪!當天我們點了不少品項,所以特別將當天用餐心得寫成點餐攻略跟大家分享!如果是想吃鹹食又有飽足感的朋友,建議可以點奧勒岡鄉村牛肉焗烤或咖哩燻雞焗烤,不但味道好又能吃飽飽!想吃甜點的朋友建議可以點最新的黑糖珍珠奶茶鬆餅,吃起來微甜不膩口,有香濃的黑糖香氣與QQ口感,讓人超喜歡!想吃點輕食或沙拉的朋友則可以點新鮮水果園沙拉、雞肉佐凱薩沙拉及煙燻雞肉巧巴達三明治,在炎炎夏日吃起來清爽又沒負擔!另外熱咖啡的部份則可以點赤崁糖暖心拿鐵、蒙布朗栗子拿鐵,喝起來香醇順口,好看又好喝!如果想喝冰咖啡也可以點冰滴咖啡,香醇順口,讓人回味無窮!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StayReal Café一中店」還有什麼美味的料理吧!

 

【店家資訊】
StayReal Café(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03-1號2樓
電話:04-22211055(已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12:00-22: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tayRealCafe

▼StayReal Café一中店就位於台中一中旁人最多的巷子裡,也是眾多美食的一級戰區啊!一樓為StayReal服飾品牌的店面,二樓才是咖啡店唷!咖啡店的入口就在店面左邊沿著指標上樓即可,有一種別有洞天的趣味感!

02

▼一上樓的右側即可看見StayReal Café的冰櫃、吧台及部分座位區,店面雖是呈現長方形的店型,但採光非常明亮,讓人一進來就有種放鬆的感覺!

03

▼外頭的陽光與綠意透過大片的落地窗灑落在室內,搭配原木色為主的清爽氛圍及輕工業風的紅色鐵椅,呈現出一種悠閒的慢活步調!

04

▼吧台也是出輕食與飲品的地方,吧台邊邊還有一個大大的StayReal Café圓桌,感覺頗有特色!

05

▼上樓的左側空間為大部份的座位區,有一整排皮質沙發的雙人座及多人座,空間頗為寬敞舒適!

06

▼皮質沙發搭配原木色的裝潢風格,在時尚中多了一股溫馨感!軟皮質的沙發座椅坐起來也相當舒適,讓人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也沒問題!

07

▼牆上還有不少StayReal的畫作,為空白的牆壁增添一股繽紛又趣味的活潑感!

08

▼來到StayReal Café就是有一股自然的放鬆感,因為左右兩面都採用大片落地窗的關係,所以整間室內採光都相當好!搭配豐富的木製元素,讓整體更多了一股清新又溫暖的氣息!

09.0

▼紳士帽造型搭配鎢絲燈感覺格外有fu,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09.1

▼靠近吧台的區域有一塊都是StayReal的週邊商品,相信喜愛StayReal的朋友看了都要尖叫了吧!

09  

▼StayReal的商品設計獨特,重點是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價位比起一般的潮牌來說不算貴,實用性也高,大口還曾經買過不少他們家的商品當作禮物送朋友呢!

10.1

▼尤其他們家的小公仔還滿適合搭配食物或產品一起拍照的,看了就覺得有種特別可愛的感覺!另外冰櫃中還擺了滿滿的精緻蛋糕、水果及飲品,像是半熟蛋糕、布朗尼、重乳酪起司等,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10

▼冰滴咖啡壺,大口很少看見還在運作中的冰滴咖啡壺,感覺格外新鮮又有趣!一旁的桌上擺有餐具、調味料、水杯、盤子、紙巾等,都是採用自取的方式唷!

11

▼另外店內還有五月天主唱阿信的簡介及作品,阿信除了在音樂上有很好的成績之外,在美術與設計上也是充滿了創作的靈魂啊(大拇哥)!

12

▼最靠窗的一側還有一組相當復古又饒富趣味的座位區,採光又好,當天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可惜我們點的餐點太多了,有點兒放不下(扭)!點好餐後就會拿到一個特製桌牌,這個桌牌還是鏤空設計的,感覺頗有質感,放在桌上服務人員就會依據桌號送餐過來!

13

▼菜單封面,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詳細菜單內容放置於文末,大家再參考參考!

14.1

▼沒多久,餐點就上桌了!首先上桌的是新鮮水果園沙拉(150元)、雞肉佐凱薩沙拉(150元),沙拉份量還不少,一旁附上的醬是柳橙優格醬及凱薩醬,話說這繽紛的色調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

14

▼新鮮水果園沙拉以美生菜、羅蔓、紅捲鬚、大小番茄、小黃瓜、甜椒等配料為底,上頭再鋪上一層當季新鮮水果,看起來就營養滿分啊!

15

▼淋上自製柳橙優格醬,吃起來微微酸甜,帶有香濃的水果香氣,吃起來清涼爽脆,一整個超適合夏天享用的啊!另一款雞肉佐凱薩沙拉吃起來同樣爽口迷人,搭配煙燻雞肉及微微鹹甜的凱薩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只能說大口對沙拉真的很沒有抵抗力啊!

16

▼這款新鮮水果園沙拉份量十足,又有大量的生菜與水果,就算夏天吃不太下當作正餐也相當合適啊!尤其自製的酸甜柳橙優格醬,搭配吃起來更為提香美味,不管男孩兒女孩兒都會喜愛的一道輕食!

17  

▼炎炎夏日當然要來上一杯凍星砂!我們點了就是草莓凍星砂(180元)、抹茶拿鐵凍星砂(180元)、摩卡法芙那凍星砂(180元),每一款看起來都華麗又繽紛,喝起來甜度都不會過高,冰冰涼涼的相當爽口,搭配餐點吃剛剛好啊!

18

▼喜愛熱咖啡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他們家的咖啡!我們點了(左)赤崁糖暖心拿鐵(200元)、(右)蒙布朗栗子拿鐵(200元),所謂的赤崁糖也就是台灣黑糖的古名,特別選用來自台南的黑糖,遵循古法蔗汁直煉,以手工低溫煉製9小時而成,所以不會產生高溫毒素;大口喜歡黑糖的濃郁香氣但甜度卻不這麼高,溫醇厚實的黑糖香氣搭配香醇順口的拿鐵,微甜的口感讓人喜愛!

19

▼蒙布朗栗子拿鐵,沒想到蒙布朗除了呈現在蛋糕上,也能夠呈現在咖啡上;立體造型的蒙布朗栗子拿鐵,就像是一杯可以吃的咖啡一樣,喝起來有淡淡栗子香氣,搭配一顆顆精緻小巧的珍珠糖,口感脆脆又討喜,就這樣一口咖啡一口蒙布朗,真是一大享受!

20

▼如果覺得天氣太熱又想喝咖啡的朋友,建議可以來一杯冰滴咖啡(200元),他們的冰滴咖啡特別採用高品質咖啡莊園的蜜處理豆,經8小時用心萃取後,移至冷藏室繼續熟成,經過繁複的萃取與自然的發酵後,咖啡口感更為香醇滑順!最特別的是杯中的冰塊也是咖啡去製成的,所以就算融化了也不會稀釋掉咖啡的口感與味道,真是相當大心啊!

21.1

▼首先將冰滴咖啡倒入杯中,再依個人喜好適量添加鮮奶、糖;但大口建議先喝一口原味的冰滴咖啡試試味道,咖啡香氣會慢慢在嘴裡蔓延開來,之後轉而回甘,既香醇又順口的口感讓人喜愛!之後再加入鮮奶混合鮮奶油的特調鮮奶,喝起來更為香甜滑順,與香醇濃郁的冰滴咖啡融合起來讓整體口感與味覺更為美好!

21.2

▼煙燻雞肉巧巴達三明治(200元),義式巧巴達麵包搭配起司、美生菜、番茄、煙燻雞肉片等,再淋上蜂蜜芥末醬後,看起來就讓人好想立馬咬上一口!一旁附有美式脆薯、雞蛋沙拉,脆薯吃起來香脆可口,雞蛋沙拉吃起來頗為清爽解膩,搭配著三明治一起吃其實頗有飽足感!

21

▼裡頭的蜂蜜芥末醬淋在煙燻雞肉與生菜上,搭配半融的起司片,看起來就超邪惡的!一口咬下,麵包帶有點嚼勁與香氣,搭配裡頭的煙燻雞肉、生菜、番茄、起司、蜂蜜芥末醬等,在嘴裡形成一股和諧的美味,滋味鹹香帶甜,美妙極了!吃起來清爽不膩口,一整個還滿有飽足感的!

22

▼接著就來嚐嚐新推出的焗烤類吧!咖啡燻雞焗烤通心粉(250元),一旁附有沙拉、匈牙利紅椒粉、胡椒粉等配料,都可以依個人喜愛自行斟酌使用!

23

▼他們家的焗烤份量都還不少,可以隱約看到上面一層厚厚的帕瑪森起司,及下面的紅蘿蔔、馬鈴薯、肉塊及通心粉,一上桌即香氣撲鼻,讓人忍不住又餓了!

24

▼隨手一撈,可以看到裡頭滿滿的配料,除了紅蘿蔔、馬鈴薯、雞肉之外,還可以看見培根,真是料多實在啊!

25

▼每一口吃起來都吃得到咖哩的濃郁香氣,帶點微微的辛辣味,雞肉吃起來軟嫩入味,搭配著起司一同入口真是大大滿足!

26

▼裡頭的配料超多,馬鈴薯、紅蘿蔔燉煮到柔軟順口,雞肉、培根吃起來軟嫩可口,連通心粉裡頭都含有滿滿的咖哩醬汁,搭配香濃起司,整體吃起來既有飽足感又相當美味啊!

27

▼奧勒岡鄉村牛肉焗烤通心粉(250元),牛肉結合奧勒岡葉及月桂葉煨煮的香氣,再淋上一層自製帕瑪森起司混合香甜馬鈴薯泥、胡蘿蔔的濃醇白醬,搭配起來一整個香氣超濃郁的!

28

▼上頭的起司給得相當大器,烤得微微焦香正是最好吃的口感啦!

29

▼裡頭的每一根通心粉、每個配料都沾附滿滿醬料,吃進嘴裡香氣十足,讓人有種大大驚艷的感覺!

30

▼裡頭的牛肉口感相當軟嫩,吃起來有濃郁的香料香氣,搭配起司吃起來香氣頗足,微微鹹香帶點白醬香氣,不管是口感或味道,整體吃起來讓人相當喜愛啊!

31  

▼波隆那培根香腸焗飯(250元),隨手拉起上頭就有濃濃的起司牽絲,感覺就相當邪惡啊!

32

▼每顆飯粒都均勻沾附著醬汁,吃起來微微鹹香帶點酸甜,搭配香腸與培根吃起來味道更為鮮明美味!

33

▼黑糖珍珠奶茶鬆餅(240元),這也是來StayReal Café必點的招牌甜點之一啊!現在珍珠奶茶相關的系列甜品相當多,但搭配鬆餅又要好吃真的很不容易!

34

▼黑糖珍珠奶茶鬆餅看起來就跟一朵花一樣,造型獨特討喜,一塊一塊的相當輕易就可以分食;上頭除了加上鮮奶油、黑糖珍珠之外,還加了一個鮮奶奶酪,最後再淋上特調醬料,看起來就相當美味可口啊!

35

▼他們的珍珠吃起來非常Q彈,有濃郁的黑糖香氣,搭配鬆餅一整個超合拍的!雖然這時候大家肚子已經有點飽足感,但看到這款黑糖珍珠奶茶鬆餅還是忍不住想趕快嚐嚐!

36

▼將鮮奶奶酪、黑糖珍珠、鮮奶油跟鬆餅搭配著一起食用,一口吃下,鬆餅口感酥脆,嘴裡有滿滿香濃的黑糖香氣及QQ的口感,搭配滑順的鮮奶油與軟嫩的鮮奶奶酪,還有些許碎餅乾的酥脆口感,整體口感層次相當多元,重點是甜度不高,吃起來微甜不膩口,算是少數好吃的珍珠奶茶系列甜品了!

37

▼我又初戀了檸檬塔(90元),吃起來有股清新的檸檬香氣,剛開始吃有股淡淡檸檬酸味,但後味變得有點甜味,是塊爽口不膩的蛋糕!柔軟的蛋糕體搭配底層的脆餅,吃起來層次頗為多元,女孩兒包準一吃就愛上!

38

▼新鮮草莓園鬆餅(240元),酥脆的鬆餅上頭搭配鮮奶油、香草冰淇淋、巧克力醬及自製草莓醬,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39

▼重點是每塊鬆餅上頭都有放上一片草莓,鬆餅間隔也有放上草莓,看起來就超華麗又澎湃!

40

▼吃鬆餅一定要搭配中間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入口,吃起來口感酥脆中帶點冰涼感,其中增添不少香草與草莓香氣,巧克力氣息從中竄出,酸甜中帶有點果香,吃起來有種濃濃幸福感!

41

▼他們家的鬆餅看起來造型都超美,讓人捨不得吃它!但美味程度也是不容小覷,大口當天還看到另一組女客人是一人點一份鬆餅呢!可見他們家的甜品頗受歡迎啊!

42  

▼他們家不但東西好吃,連餐具都相當討喜可愛啊!服務人員都會依據餐點及餐具作色彩搭配,難怪每一樣看起來都讓人好想咬一口!餐具之後也會陸續推出,敬請期待啊!

43

▼接著就來看看菜單裡有哪些好料吧!以下提供詳細菜單給大家參考參考!

44

▼首頁是關於StayReal Café的夢想與簡介!

45

▼熱咖啡,都是採用StayReal的馬克杯盛裝,既好看又好喝!

46

▼另外也有冰咖啡可供選擇!

47

▼不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選擇茶、巧克力飲、或蘇打等飲品!

48

▼喜愛甜品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他們家的鬆餅,不但選擇多多,口味也不錯!

49

▼另外也有餐點可供選擇,像是焗烤類、沙拉類及三明治,想吃巧或吃飽都沒問題!

50

▼這裡也有多款蛋糕可供選擇!

51

▼另外也有販售限量單品滴濾咖啡,喜愛的朋友也可以帶回家享用!

52

▼還有很多人喜愛的StayReal週邊商品,喜愛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啦!

53

▼目前台灣只有台北敦南店及台中一中店兩間分店,想吃的朋友衝吧!

54

 

來到「StayReal Café一中店」,有種悠閒又自在的感覺,除了大片落地窗與窗外灑落的陽光之外,座位的舒適度也讓人超喜愛!最棒的是現在已經開放訂位,插座也可以免費使用,對於喜愛泡咖啡店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這次造訪的StayReal Café一中店,不但環境乾淨舒適,餐點選擇多元,重點是價位合理,又不收服務費,讓人同時可以享受到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不管是鹹食、甜品、輕食、咖啡、飲品的口味及口感上都有一定水準,讓人吃過還想再去,是間值得一訪再訪的好店,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看,或許也會跟大口一樣有意外的驚喜唷!

【店家資訊】
StayReal Café(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03-1號2樓
電話:04-22211055(已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12:00-22: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tayRealCafe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