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市】老眷村川味牛肉麵‧平價美味推薦! (好停車)

01

前陣子大口跟宜蘭好友聚餐的時候,在地朋友大力推薦「老眷村川味牛肉麵」,說是正統川味、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隔天大口就剛好路過這間「老眷村川味牛肉麵」,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啊!「老眷村川味牛肉麵」的老闆娘是來台第二代的四川人,為了這款川味牛肉麵還特別從四川成都帶回川味原料,就是為了讓客人可以吃到更道地的四川口味!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這款「老眷村川味牛肉麵」的滋味如何吧!

 

【美食資訊】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100巷130號(南屏國小側門對面)
電話:03-936270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就位於宜蘭市南屏國小停車場附近、近金六結營區,雖然離鬧區有段距離,但仍然吸引大批饕客前往!且大口當天去的時候是平日還是下雨的狀態,但還是看到許多朋友熟門熟路的往裡頭鑽!

02

▼店面應該是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的,所以一進去就要順著樓梯往下走,非常特別!

03

▼店內屬於長條型的,座位還不少,但中午時段幾乎是座無虛席啊!我們還小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坐呢!

04

▼琳瑯滿目的小菜超多款,想吃什麼自己端,但這次大口的目標是牛肉麵,所以也就沒有特別選擇小菜了!

05

▼牆上的圖片看起來也太美味,讓我們看得是口水直流啊!

06

▼菜單,分為刀削麵、麵、冬粉、飯、餃、湯等種類,選擇還不少,乾的另外以紅字做標示,也有分大小碗,價位還算平實!

07

▼牛肉麵(小/85元),這裡的特色就是牛肉麵裡頭會撒上一大把的酸菜,整體看起來份量還不少,C/P值頗高!

08

▼裡頭的肉塊還不少,約有三四塊!湯頭看起來沒有想像中油膩,讓人更好奇它的口味了!

09

▼牛肉塊燉煮的非常軟嫩可口,帶有一點牛肉香甜,越嚼越香!

10

▼湯頭採用道地四川成都的川味原料,看似平淡但喝起來味道頗為香濃,吃起來香麻中帶點微微辣度,還有淡淡的中藥香氣,搭配酸菜味道其實頗重的!

11

▼麵條是屬於偏厚的那種,吸附滿滿湯頭後吃起來頗為Q彈滑順,呼嚕呼嚕的滿涮嘴的!

12

▼另外一旁還有蒜末、辣椒及豆瓣醬都可以自行取用!

13

▼半筋半肉刀削乾麵(小/130元),裡頭除了有刀削麵、牛肉、牛筋、酸菜、香蔥之外,還有馬鈴薯絲,非常特別!

14

▼牛肉吃起來帶點Q勁與彈性,滑嫩多汁的口感讓人喜愛!

15

▼乾麵底下還藏著肉燥及多種配料,要吃之前記得先攪拌均勻唷!

16

▼刀削麵吃起來微微軟Q,吸附醬汁後吃起來香氣十足,滑順可口!

17

▼攪拌之後吃起來微微鹹香帶點甜味,酸菜適時提襯香氣,加點小辣更為提香美味!

18

▼水餃(一顆5元),看起來個頭還滿不小,雖然皮大張了點,但裡頭的餡料也是挺飽滿的!

19

▼每顆水餃都快比醬料碟大了,沾附醬油搭配一點點豆瓣醬也是滿合拍的!

20

▼它的水餃是屬於絞肉搭配些許高麗菜,吃起來內餡飽滿多汁,紮實香甜,還算不錯吃!

21  

▼吃完這三樣我們都已經飽到快爆炸了,但平均下來一個人才一百多,算是頗為平價的美味選擇!

22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的牛肉麵吃起來湯頭香濃,肉塊紮實美味、鮮嫩多汁,搭配Q彈的麵條一整個就是美味啊!重點是它一碗才賣85元,C/P值頗高,吃起來頗為過癮!另外大口也很愛他們家的半筋半肉刀削乾麵,吃起來麵條軟Q,搭配醬料與肉燥後吃起來鹹香帶點甜味,越吃越涮嘴!有機會去宜蘭玩耍的朋友,不妨來嚐嚐這款川味牛肉麵,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美食資訊】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100巷130號(南屏國小側門對面)
電話:03-936270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Terry
    2016-03-07 at 09:35:31

    這家不錯喔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