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椰庭景觀餐廳‧來一盤古早味粉圓冰! 在地蚵仔麵線、虱目魚肚好料推薦! (近四草大眾廟、安平)

01

之前聽聞朋友介紹在台南四草大道旁開了一間新的景觀餐廳「椰庭」,裡頭有手作的古早味粉圓冰,聽到「古早味」三個字大口眼睛就發亮了,前陣子終於找到一個機會跟朋友一同前往探險!「椰庭」就像個開心農場一樣,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植物與小動物,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餐點部份除了有涼爽的古早味粉圓冰之外,還有販售結合在地食材的套餐、小炒等,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椰庭」古早味粉圓冰及餐點有多美味吧!

 

【店家資訊】
椰庭景觀餐廳
地址:台南市四草大道261號 (近四草大眾廟、安平)
電話:06-2840988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二~五)、11:00~20:00(週六、日,遇國定假日週一照常營業)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2840988

▼「椰庭」就位於台南四草大道旁,這裡也是單車族熱愛的路線之一,而「椰庭」就是最適合休息的鐵馬驛站囉!

02

▼因為「椰庭」的招牌不算明顯,所以大家要睜大眼睛路過時可別錯過囉!門口還有大大的豆豆龍坐在竹筏上迎接大家,模樣超可愛的!

03

▼仔細一看,這裡連樹木都修整成豆豆龍的形狀,再搭配兩隻眼睛與表情,一整個超卡哇伊的啊!

04

▼這裡原本是荒廢的魚塭,經過五年的時間整理重新整理後,老闆曾先生與女兒一同在這裡經營起休閒魚塭,還親手用茅草蓋了一間「桶間寮」(探更寮),主要是能讓漁人過夜看守與照護魚塭;這間探更寮是真的能夠住人,只是基於安全考量,現在大多用於觀光拍照使用!

05

▼這間探更寮可是吸引不少遊客的注意,大家都很想住在裡頭體驗看看,為此老闆也有在計畫申請民宿執照,如果成功的話大家就可以如願睡在魚塭上了(笑)!

06.1

▼這棟建築也就是餐廳的主體啦!走的是純樸的中式風格,簡單的白牆搭配木門、春聯,感覺就好像來到鄉下的老奶奶家或是鄰居家玩耍一樣親切!

07

▼門口淨是些古早時期的玩意兒,像是門口兩台復古的摩托車、一旁的石磨、還有七龍珠公仔站在鳥窩裡啊!如果天氣不熱的話坐在戶外其實也別有一番趣味!玩了好一會後肚子有點餓了,我們趕緊躲進有冷氣的室內用餐空間休息一下,接著就要來品嘗他們家的古早味套餐囉!

08

▼一走進來,裡頭走的是古樸簡約風,座位區約莫有十組桌椅,另外還有靠窗的吧台區,內部用餐空間其實還不小,主要是冷氣也超涼的啊(笑)!

09

▼當天還看見工作人員正在處理芒果青,這可是加入剉冰的最佳良伴!雖然很耗時費工,但老闆認為食材能自己處理就自己處理,既好吃又安心!

10.1

▼菜單,餐點除了雙人套餐、單點、小炒之外,另外還有輕食甜點包括純手工粉圓系列、刨冰、茶品、特調、花茶、茶點等,選擇還不少!

11358670_1083097041704852_2133802738_n  

▼我們一行四人先點了雙人套餐(599元),留一點胃等等準備享用粉圓冰!雙人套餐內容有蔥香蚵仔麵線、香煎虱目魚肚、虱目魚皮湯、季節時蔬,還有附白飯跟飲料,份量還不少,我們四個人吃也頗有飽足感的!

10

▼蔥香蚵仔麵線,採用在地的鮮蚵搭配蔥香麵線,鮮蚵粒粒飽滿,個頭頗大,重點是吃起來有自然的海味,在嘴裡爆漿的滋味真是相當美妙!麵線搭配香蔥與油蔥酥,香氣十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11

▼這裡的鮮蚵每顆都飽滿肥嫩,吃起來不但沒有半點腥味,還有濃濃的鮮甜味,一口吃下好幸福啊!

12

▼香煎虱目魚肚吃起來感覺頗有媽媽的味道,煎至外表金黃酥脆,肉質軟嫩香甜,一口吃下大大滿足!

13

▼虱目魚肚有豐厚的油脂與軟嫩的魚肉,吃起來滿嘴油香,香氣十足,重點是裡頭的刺都已經處理乾淨了,吃起來相當痛快啊!

14  

▼最特別的莫過於虱目魚皮湯了,老闆採用作法繁雜的小西瓜醃的西瓜綿入菜搭配魚皮下去熬煮,湯頭喝起來微微酸v酸v,帶點自然的鮮甜,非常涮嘴好喝!季節時蔬則是蝦米炒高麗菜,也同樣鹹香入味,每一道都好好吃唷!

19

▼吃飽飽之後就該來份甜點,所以我們又點了綜合冰!因為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需要耐心等候唷!等待的同時我們也順道看看關於「椰庭」的相關報導!「椰庭」的桶間寮(探更寮)也曾經接受過知名媒體報導,看來真的很特別啊!

20

▼現場還有陳列許多桶間寮的照片,大多是使用茅草與竹子所打造而成,造型相當獨特啊!看完照片後就開始滿心期待我們點的綜合冰上桌囉!

21

▼綜合刨冰(80元),一上桌就是滿滿一碗好料,裡頭有粉圓、湯圓、芒果青、蜜鳳梨、百香果等配料搭配自己熬煮的糖水,這裡頭的配料全都是老闆自己做的唷!這一碗的份量比湯匙還大份啊!根本可以兩到三個人分食了!但因為太好吃了,大口看到許多朋友還是一個人捧著一大碗慢慢吃呢!

22

▼晶瑩剔透的粉圓完全是自製的,沒有經過任何色素或添加物調味,只有簡單加入糖水,所以呈現自然的淡淡琥珀色澤!

23

▼湯圓與芒果青、蜜鳳梨都是老闆自己手工製作的,湯圓是採用純糯米下去製作而成,做法相當繁複,但老闆為了讓大家吃到最天然的東西,所有的東西都遵循古法慢慢熬製而成,讓人吃了也更為安心!

24

▼他們的冰品除了有主角粉圓與湯圓之外,糖水也是採用鳳梨、奇異果、百香果自己熬煮而成的,吃起來有自然的水果香甜與清甜感,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膩口!

25

▼他們的粉圓吃起來軟Q軟Q的,吃起來有自然的香甜;湯圓吃起來相當有彈性,非常彈牙;這兩種配料加在冰裡頭一點也不會過硬,反而更能吃到它們的Q勁!吃完這碗古早味粉圓冰後整個既飽足又滿足啊(嗝),有種透心涼的感覺!

26

27

▼另外還有巨無霸尺寸的剉冰,可惜當天我們肚子已經放不下了,只好下回再來挑戰!

28

▼當天剛好有機會看到現場製作粉圓的過程,真是太幸運了!使用的材料只有簡單的番薯粉加水,剛開始先將番薯粉跟水或在一塊,後來再慢慢搓圓,這麼古早的做法現在幾乎是看不到了!

29

▼經過好幾次的搓圓、過篩、搓圓、過篩…才能成就這些小小顆又美味的天然粉圓,每篩一次的份量真的都不多,所以相當費工啊!但老闆覺得為了健康,再累都值得啊!

30  

▼其實最剛開始老闆的父親就是推著攤車在街頭叫賣粉圓冰的,所以製作粉圓的手藝就一直這麼流傳下來,現在「椰庭」也就按照傳統、遵循古法製作,看到手工辛苦製作的粉圓後更是想讓人想一口氣吃光光啊!

31

▼現場還有許多農業時期留下來的農作工具,相信現代許多小孩都沒看過,剛好是都市小孩最好的教材!

32

▼接著又要開始做湯圓了!好奇的大夥不禁跟著老闆的腳步在外頭去瞧瞧!首先要事先浸米三~四小時、打水打成米漿、瀝水約兩小時,變成粿脆後之後才可以進行搓揉再做成湯圓,一整個超級費工的!但自己做的湯圓軟Q又美味,口感更好!

33

▼吃飽喝足後,大夥沿著魚塭緩緩散步走一圈,「椰庭」的戶外也是有許多可玩可看的地方唷!

34

▼在這個小露台上可以看見鴨鵝成群及池中悠遊的魚兒,上頭爬滿支架的則是百香果,來到這裡根本就像是來到大自然的教室一般新鮮有趣!

35

▼魚塭裡頭養著許多品種的鵝與鴨,還有綠頭鴨與紅面番鴨呢!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自行投幣購買飼料餵養,一撒下去一群鴨鴨就會衝過來搶食,模樣超可愛的啦!

36

▼大夥在這裡餵食鴨群,玩得不亦樂乎,整個童心都來了呢!

37

▼不同品種的鴨鵝也可以相處得很好,仔細一看每一隻都長得不太一樣,可愛的模樣讓人看了不由得會心一笑!

38

▼大夥躺在自製的吊床上,伴隨著逐漸西落的夕陽,風吹著吹著一整個舒服到都快睡著了!

39

▼走在湖畔,涼風徐徐,滿片綠意盎然,讓人整個身心都舒暢了起來!

41

▼除了不同的植栽、果實之外,這裡還有飼養很多小動物,像是松鼠、金雞、喜鵲等,既討喜又可愛,就像來到小型動物園一般,讓人大開眼界!

42  

「椰庭」距離安平或四草大眾廟都相當近,是個適合一家大小、三五好友相約出遊的好去處;除了可以來這裡認識魚塭的文化之外,還可以看見不少動、植物,彷彿就是個小型的開心農場一樣!更重要的是這裡有好吃的古早味粉圓冰及在地食材的餐點,所有東西幾乎都是老闆自製的,用心看得見,讓大家可以吃得更美味安心!有機會來台南玩耍的朋友們,一定要找時間來嚐嚐這道純手作的古早味粉圓冰唷!

【店家資訊】
椰庭景觀餐廳
地址:台南市四草大道261號 (近四草大眾廟、安平)
電話:06-2840988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二~五)、11:00~20:00(週六、日,遇國定假日週一照常營業)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2840988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