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三峽老街美食】食匠‧溫州大餛飩 (遊老街聚餐好地方)

01

說到三峽,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就是老街跟清水祖師廟,不過自從上次朋友介紹大口吃一間距離老街步行約五分鐘的溫州大餛飩後,後來大口只要聽到三峽就想到這間美味的大餛飩啊!「食匠溫州大餛飩」就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文化路上,店面看似小小的,但走進去裡頭其實別有洞天,古色古香的優雅環境相當寬敞舒適,且每到用餐時間人潮總是特別的多呢!「食匠」創立於2001年,老闆這10幾年來只專心做溫州大餛飩,不管是豬油、油蔥、雞油、餛飩,能自己做的老闆幾乎都自己做,也讓顧客食用起來更為安心!這一顆顆看似平凡的大餛飩竟然大口一試成主顧,一吃就愛上,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瞧瞧「食匠」的餐點到底有多美味吧!

 

【店家資訊】
食匠溫州大餛飩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文化路140號(距離老街步行約5分鐘、附近有公有付費停車場)
電話:02-26725333
營業時間:10:40~22:00(週一到週日)
FB粉絲團:請點我

▼「食匠」就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文化路上,距離三峽老街步行約五分鐘的距離,店面招牌以紅底黑字為主,看起來比一般店面小,但走進裡頭可是別有洞天唷!

02

▼門口簡單放著幾張餐點照片,讓人看得是飢腸轆轆,原來「食匠」是以溫州大餛飩為主的小餐館!另外他們家的豬油、油蔥、雞油等都是自製的,在門口也有清楚的標示,讓客人可以吃得更為安心!

03

▼一走進店內,內部是呈現長條型的用餐空間,以簡單的木桌椅搭配古色古香的燈籠與紅磚,別有一番樸實的趣味!

04

▼裡頭桌椅還不少,有雙人座、四人座及多人座,多人座的椅子還是採用古早時期的長板凳,坐起來格外有fu啊!另外空間規劃的還不錯,不會有擁擠感,在裡頭用餐非常寬敞舒適!

05

▼菜單,餐點有麵類、飯類、湯類、滷味/涼拌小菜、飲料等,種類還不少,價格還頗為經濟實惠的!

06

▼首先飲料上桌了,有桂花烏梅汁(35元)及古早味紅茶(30元),桂花烏梅汁喝起來微微酸甜,感覺頗為開胃解膩,據說是老闆特別從深坑找來的;古早味紅茶則是老闆採用高雄的茶葉自行熬煮的,喝起來微甜香濃,真的有小時候喝的那種紅茶味道,喝起來清涼爽口!另外餐具、醬料都是採自取的方式,餐具還特別放在烘碗機裡頭並事先消毒過,一整個超大心的啊!這裡連辣椒醬都是店家自行熬製的,香辣帶勁,嗜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07

▼因為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大口一時手滑,就不小心點了滿滿一桌!

08

▼除了主食之外,小菜大多都是店家自己製作的,吃起來也跟外頭的有些不一樣唷!

09

▼海帶芽(30元),看似沒什麼特別的海帶芽,吃起來卻讓大口頗為驚豔,原來老闆在裡頭加了壽司醋下去調味,吃起來微酸不嗆口,口感更為滑順美味!涼拌干絲(30元),份量還不少,吃起來頗為清爽,夏日來上一份剛剛好!油豆腐(30元),足足有三塊這麼多,外酥內軟,油豆腐裡頭沒什麼毛細孔,細緻軟嫩的口感,讓人喜愛!

10

▼紅油抄手(辣/小65元),餛飩的精華就是紅油抄手啊!來到「食匠」一定要來嚐嚐他們家的紅油抄手有什麼不一樣!

11

▼粒粒飽滿的大餛飩上頭加了辣油、辣粉、花椒及其他調味料等下去調和而成,就成了這副紅通通的模樣,看似很辣但其實吃起來頗為剛好!

12

▼紅油抄手吃起來帶點微微酸香,不但有花椒的香與麻,還有辣粉、辣油的特殊香氣,吃起來微微香辣可口,讓人大呼過癮!連大口不太吃辣的人都覺得是可以接受的辣度、非常好吃耶!

13

▼紅油抄手的皮非常軟Q有層次,搭配裡頭的餡肉,吃起來一點也沒有肉的腥味,反而帶有香甜的肉汁精華!不得不說他們家的紅油抄手真的很涮嘴,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14

▼香菇滷肉飯(小/30元),他們家的滷肉也是自製的,簡單使用鹽巴、糖、胡椒等調味,不另外加其他的人工添加物,再切成長條狀的肉塊,看起來肥瘦均勻,搭配一旁所附的酸菜,看起來就非常美味的樣子!

15

▼看似有點油花的肉燥,一口吃下其實一點也吃不到油膩感,反而有種軟嫩滑順的感覺,搭配粒粒分明的白飯吃起來微微鹹香帶點甜味,嘴裡還有種黏化的膠質口感,一旁的酸菜適時中和掉膩口感,讓人忍不住立馬就扒去了半碗飯!

16

▼紅油抄手乾麵(80元),想要一次品嘗雙主食的朋友也可以點這一味,除了有三顆大大的餛飩之外,底層還有乾麵,可以一次享受雙重口感!

17

▼餛飩塊頭仍是一樣的大,據說他們家的餛飩都是採用12公分寬的餛飩皮下去包裹內餡,每顆平均有一兩一這麼重,難怪吃起來如此有份量!紅油抄手麵的餛飩吃起來有種微微酸辣的香辣口感,是款既軟Q又紮實的美味,在夏天吃起來頗為過癮!

18

▼乾麵上頭特別加了肉燥增添香氣,與下方的醬料一同攪拌後吃起來微微鹹香帶點香辣,吃起來滑順涮嘴,光是單吃這一碗就足以飽翻天了!

19

▼招牌乾麵(70元),麵條上頭放了醬料、小黃瓜及青菜,看似沒什麼特別的乾麵,價位比起一般乾麵來說甚至有點偏高,但要真正吃了才能知道他的奧妙啊!

20

▼攪拌過後,一口吃下,滑順Q彈的麵條帶有淡淡的胡麻香氣,還有一種特殊的香味,原來老闆在裡頭多加了皮蛋,讓整體香氣及口感層次更為提升不少,融合在一起的竟是種非常耐吃的美味!

21  

▼乾麵再加上一點店家特製的辣椒,吃起來香氣更足,不但多了一股辛香的辣勁,還將香氣提升到另一個境界,讓人越吃越涮嘴停不下來!這碗乾麵也獲得當天大家的一致好評,看似平凡的乾麵竟然可以如此厲害、擄獲人心啊!

22

▼餛飩牛肉麵(135元),裡頭足足有三顆大餛飩及三、四塊牛腱子心肉,再搭配青菜及底下的麵條,看起來也是頗為豐盛的一道餐點!

23

▼牛腱子肉有事先滷製過,吃起來軟中帶點咬勁,不是屬於軟嫩的那種,口感帶有嚼勁,越嚼越香!

24

▼餛飩仍舊個頭偏大,一整個完整覆蓋住湯匙啦!吃起來頗為軟Q滑嫩,內餡紮實香甜,單吃就很美味!另外牛肉湯的湯頭屬於清甜口味,喝起來甘甜不過油膩,口味算是清爽的,麵條吸附湯頭後吃起來頗為Q彈有勁、滑順可口!

25

▼當天大口剛好看到廚房有一大鍋自己煉的雞油,果然是真材實料,老闆的理念是食材能自己處理就自己處理,不但比較乾淨也能讓客人吃得更為安心!不禁要給老闆一個大拇哥!

26  

「食匠溫州大餛飩」用餐環境優雅舒適,裡頭寬敞乾淨,採用木桌椅簡單打造出古色古香的氛圍;餐點選擇多元,但最讓大口驚豔的莫過於紅油抄手跟招牌乾麵了!他們家的大餛飩吃起來每顆都非常飽滿紮實,皮軟Q肉香甜,吃起來不但不會膩口,搭配特製醬料反而讓人越吃越涮嘴;招牌乾麵看似平凡無奇,店家採用特調醬料再加入皮蛋下去調味,吃起來口感層次非常多元,香氣十足,再加上一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吃起來讓人欲罷不能啊!另外香菇滷肉飯、紅油抄手麵、餛飩牛肉麵及小菜也都有不錯的表現,難怪客人一直源源不絕的進來!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到三峽玩耍的朋友,不妨來「食匠」品嘗看看,或許也會找到讓你驚豔的餐點唷!

【店家資訊】
食匠溫州大餛飩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文化路140號(距離老街步行約5分鐘、附近有公有付費停車場)
電話:02-26725333
營業時間:10:40~22:00(週一到週日)
FB粉絲團:請點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戴魯魯
    2015-06-03 at 19:04:48

    推~
    餓了餓了!!
    這個時段還沒吃飯,是要逼死誰呀~
    看著紅油抄手,我一直嚥口水啊~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