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小吃】阿婆魯麵‧府城古味尋寶必吃美味!

00

來到台南,一定要來品嘗一下古早味美食的啊!這次大口要挑戰的古早味就是「阿婆魯麵」,話說魯麵是台南喜慶或嫁娶時才吃得到的美味,其他地方可都吃不到唷!「阿婆魯麵」就位於台南市非常熱鬧的國華街三段與正興街交岔路口,小小的三角形店面並不顯眼,但美味的程度值得大口為了它一來再來啊!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阿婆魯麵」有多美味吧!

【美食資訊】
阿婆魯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1-2號(國華街三段與正興街交叉路口)
電話:06-2204090
營業時間:9:00~16:00(平日)、週六、日9:00~15:00(周二公休)

▼「阿婆魯麵」就位於台南市國華街三段與正興街交岔路口,一旁就是布萊恩紅茶,小小的三角形店面並不起眼,但魯麵兩個字卻深深吸引大口!

02

▼「阿婆魯麵」只有簡單販售魯麵、魯米粉兩種餐點,均一價60元!(2022 更新,目前魯麵調整成80元,營業時間也也更改成:9:00~16:00(平日)、週六、日9:00~15:00(周二公休)) 

03

▼座位區就簡單分佈在巷子兩頭,我們找了一個屋簷下的四人座,比較涼爽一些!這條巷子的盡頭就是蜷尾家,我們邊吃邊看人潮慢慢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04

▼來到這裡,一定要來碗大口朝思暮想的魯麵啊!不過我們點的魯麵一上桌,大夥全被它的份量及用料給嚇呆了!

05

▼原本想說簡單吃個味道就好,所以我們四個人只點了三碗魯麵,結果還是讓我們都吃得超級飽的!

06

▼裡面配料多到數不清,有香菇、白蘿蔔、紅蘿蔔、黑木耳、肉羹、金針、高麗菜等,再加上些許蛋花、香菜與油麵,整碗超澎湃的啊!

07

▼魯麵採用的麵條是油麵,吃起來軟Q軟Q的,雖說不上是超Q彈,但也不會泡得過於軟爛!

08

▼裡頭放上一大堆的配料,除了料多實在之外,更增添了湯頭的鮮甜美味!

09

▼隨手一撈都是滿滿的好料,每一樣都熬煮到軟嫩入味,除了食材本身的美味外,綜合起來就是個超強大的甜美湯頭啊!

10

▼微微勾芡的湯頭集合了所有食材的鮮甜,喝起來滑順香甜,不過會於膩口,反而更甘甜美味!

11

▼他們的肉羹塊頭還不小,吃得到裡頭軟嫩的肉塊與滑嫩香甜的口感,讓人大呼過癮!

12

▼油麵吸附滿滿甜美湯頭後,吃起來更為滑順入口,越吃越涮嘴,呼嚕呼嚕的瞬間就吃完了!美味的程度再熱的天都吃得下!

13

▼老闆娘建議可以加點辣椒粉提味,我們當然也要來試試看!

14

▼加了辣椒粉之後,味道不但不會過辣,反而讓魯麵的滋味更多層次,好吃極了!

15

  

「阿婆魯麵」雖然店面不大,座位不多,但真材實料的魯麵與甜美的湯頭卻深深擄獲大口的心,吃上一碗更能感受到店家的溫暖心意,讓大夥吃了意猶未盡、回味無窮!有時候來台南,隨意走走,吃碗料多味美的古早味魯麵,也是一種莫大的滿足與享受啊!推薦給大家!

【美食資訊】
阿婆魯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1-2號(國華街三段與正興街交叉路口)
電話:06-2204090
營業時間:9:00~16:00(平日)、週六、日9:00~15:00(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

【台南美食】台南三井OUTLET.超過40家美食餐廳整理、停車交通資訊!

【台南宵夜】感性魯味‧海安路超夯人氣滷味推薦! 在路邊吃宵夜好有FU!

【台南三井店】NARA Thai Cuisine.米其林推薦泰式料理台南首店!道地料理、口味正宗!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