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內湖】廚子市場 Le Marché de Cuistot‧地中海餐廳

01

有多久沒找回對食物的熱情與感動了?大口相信,只要用心料理,就能吃到讓人感動的美味!這次我們來到台北內湖區基湖路3巷、座落在商業大樓一樓的「廚子市場」,這裡是由四位在法國學廚藝而結識、志同道合的青年所創立的,透過嚴選素材、手揉義大利麵、佐餐麵包及飯後甜點,每一項都用心細膩,搭配室內營造的歐式小酒館氛圍,每一個角落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廚子市場」有什麼厲害的手作料理吧!

【餐廳資訊】
廚子市場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巷11號
電話:02-26598590 
營業時間:11:30-22:30
廚子部落格:http://lemarchedecuistot.blogspot.tw/
FB粉絲團:https://goo.gl/arnvG6

▼「廚子市場」就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巷裡頭,就隱身在商業大樓的一樓;會知道這間餐廳,除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朋友分享之外,也是因為前陣子看了一部「雷霆戰機微電影」,才知道原來它就是微電影的拍攝地!

02

▼門口大大的黑板寫著廚子手揉義大利麵的簡介,讓人特別想要品嘗看看!

03

▼一進到裡頭,有種來到歐式小酒館的感覺,感覺步調及用餐氛圍都有濃濃的歐洲風情;我們平日中午前來用餐,剛開始只有零星幾桌客人,不一會兒這裡瞬間就坐滿了,可見人氣之旺!

04

▼這家餐廳其實是大口看到雷霆戰機微電影找到的,微電影一開始就是選在「廚子市場」用餐,本來應該是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吃飯聊天,結果片中的兒子手上一直拿著手機,現在3C產品的進步卻也造成親子間越來越大的隔閡…

05.1

▼這部微電影其實還蠻感人的,小時候爸爸教我們玩球、吃飯及認識這個世界,長大之後因為課業繁重、工作忙碌等種種因素,對於父母的問題開始感到不耐煩,但其實父母只是想要跟孩子多一些互動跟相處時間…看到這裡,大口其實感觸滿深的,從當初出社會到選擇現在這個行業,也是因為大口爸無條件的支持,才能讓大口放心去做,也才能做得更多更好!

05.2  

▼餐廳裡頭雖然不大,但搭配木質感、手做料理及美味甜點,有種閒適的溫馨感,慢慢品味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05

▼牆上簡單以幾幅美食畫作做擺飾,另外一面牆上則是以掛滿的酒瓶作為輕隔間與裝飾,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06

▼除了靠牆的雙人座位外,中間空間則是放置四、六人以上的座位區,最多可坐至八人!

07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裡頭瞬間就坐滿了,搭配暈黃的燈光及造型獨特的路燈,感覺有種置身國外的FU!

08

▼面對外頭的座位區是直接採用一整塊木頭當成餐桌使用,另外的桌椅也是特別挑選過的,整體看起來協調沉穩!一進到裡頭就聞到濃濃的香氣,原來當天剛好有麵包出爐,讓人光是坐在裡頭欣賞這一切就是種生活享受!

09

▼另外這裡還有二樓的用餐空間,專門為預約的客人提供私廚料理,食材都是當天新鮮採買的,如果想吃點特別的料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10

▼二樓的空間感也讓人驚豔,以四人座為為主,搭配一整面透空的酒瓶牆及外頭的溫和光線,讓人更為沉浸在裡頭的世界!

11

▼二樓的空間有點類似樓中樓的概念,往下一看就可以將整間店盡收眼底,一覽無遺!

12

▼菜單,因為我們是中午用餐,所以內容主要以商業午餐為主!凡是點主餐再加150元就能享用開胃小點、暖胃濃湯及手工甜點等,頗為划算!飲品則是要另外單點唷!

13

14

15

16

▼當天出爐的麵包是佛卡夏,大口光是聞到那個香氣就覺得滿足了!廚子麵包店特別採用紅磚、木頭與麵包籃做妝點,整個好有歐式鄉村氣息啊!

17.1

▼首先上桌的是開胃小點與暖胃濃湯,份量不算大,但感覺得到廚師的用心!

18

▼開胃小點採用現做麵包,上頭搭配玉米筍、蘆筍與沙拉醬,一口吃下,迎面而來的是麵包的香酥脆,蔬菜的清爽與甘甜接踵而至,整體爽脆開胃!

19

▼當天的暖胃濃湯是南瓜濃湯,喝起來非常香濃,搭配帶有點嚼勁的麵包丁,喝完之後整個心跟胃都暖暖的!

20

▼接著主餐肉丸手工義大利麵(380元)上桌了,看似份量不多,但其實圓盤中間的凹陷處都盛滿了麵體,吃起來頗有飽足感!

21  

▼肉丸採用精選2:1的牛豬比例,搭配慢熬番茄肉醬、手揉義大利麵及現刨帕馬森起士,看起來就讓人胃口大開!

22

▼肉丸吃起來帶點微微香辣,吃起來有香濃的牛肉香氣與豬肉甜味,帶點紮實的彈性,頗為入味可口!

23

▼手揉義大利麵都是他們每日清晨親手慢揉的,特別使用放山烏骨雞蛋、安東尼麵粉、法國鹽之花等素材,吃起來跟外頭一般的義大利麵截然不同!手揉義大利麵吸附滿滿番茄肉醬後,吃起來微微酸甜鹹香帶點辣度,口感厚實,有一種軟Q的彈性,但不是麵心偏硬的那種麵條,整體來說滿特別的!但會有種越吃越辣的感覺,怕辣的朋友慎入!

24

▼另一款主餐青醬透抽手工義大利麵(380元)也上桌了!一上桌就被這道義大利麵滿滿的香氣給迷惑,搭配紅白相間的透抽與青醬,讓人整個胃口大開啊!

26

▼採用船凍透抽、私房青醬、手揉義大利麵及現刨帕馬森起士,融合各種美味的元素,讓人不喜歡都難啊!其中上頭大量的帕馬森起士,一同拌起麵體裡,吃起來香氣更為濃厚!

27

▼透抽吃起來有濃濃的海味,口感Q彈帶點鮮甜,香氣十足,單吃就很美味!

28

▼青醬緊緊包覆著麵條,每一條吃起來都帶有香濃的九層塔香與軟Q的嚼勁,搭配橄欖油下去拌炒,整個讓人越吃越涮嘴,欲罷不能!

29

▼吃飽飽後,甜點與飲品上桌了!我們點的是原味拿鐵(350ml/180元)與可樂(295ml/90元),搭配飯後甜點剛剛好!拿鐵喝起來香醇順口,有淡淡的咖啡香氣,餐後非常適合來上一杯!

30

▼當天提供的私房甜點則是布朗尼,經過熱烤過的布朗尼吃起來有可可的香氣,口感濕潤鬆軟,帶點軟Q的蓬鬆感,微甜不膩口,讓人回味無窮!

31

▼現場也有販售一些手工麵包與餅乾,喜愛的朋友也不要錯過囉!

32

▼甜點櫃裡頭的甜點看起來精緻又美味,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看看(握拳)!

33

34

▼這次我們兩個人吃了這麼多,從前菜、濃湯、到主餐、甜點、飲品一次滿足,我們的心與胃也都被餵養的暖呼呼搭!

35  

▼最後附上雷霆戰機微電影,片長約5分多鐘,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們去摸索、認識這個世界,一直到長大為止,從來不嫌煩,而我們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回饋父母的呢?從小時候的對比跟長大後的相處方式,看完或許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動,值得一看!

透過「雷霆戰機微電影」的觀賞,讓即將成為父親的大口特別有感覺,小時候為我們換尿布,帶我們玩球、出遊的父親,現在最想倚靠的也是我們!大口之前還特別教了大口爸使用智慧型手機、臉書、LINE等通訊軟體,就是希望讓大口爸更了解大口在做什麼,進而讓他更放心!希望未來大口也能以同樣的心情去對待自己的孩子,讓彼此的互動更多一些!透過這部微電影進而品嘗到的「廚子市場」,對於料理的用心與熱情也是相當讓人感動,透過嚴選食材與手作料理,讓食物變得更有溫度,也讓人更回味無窮!

【餐廳資訊】
廚子市場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巷11號
電話:02-26598590
營業時間:11:30-22:30
廚子部落格:http://lemarchedecuistot.blogspot.tw/
FB粉絲團:https://goo.gl/arnvG6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