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美食】VAPIANO‧來自德國的義大利餐廳!現場料理獨一無二的專屬義大利麵與比薩 (勤美誠品旁)

01

之前大口來勤美誠品綠園道出任務的時候就發現兩旁突然多了一排餐廳,其中有一棟黑底紅字搭配大片落地窗的建築物讓大口一直深感興趣,這次終於有機會走進去一探究竟了!位於台中市西區中興街上的「VAPiANO」,「VAPiANO」的義大利文有慢活的意思,是來自德國的國際連鎖餐廳,不但提供新鮮又道地的地中海美食,更開啟一種新鮮的用餐體驗!店內裝潢與器具幾乎都是從德國原汁原味進口,採用一人一卡的用餐方式,想吃什麼就到點餐檯去點,輕鬆又自在!這麼特殊的用餐方式讓人超驚喜,接著趕緊讓大口帶大家來去看看「VAPiANO」有哪些美味的特色料理吧!

 

VAPiANO台中店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21號(附近有停車格及停車場)
電話:04-23288853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一到週日)
官網:http://tw.vapiano.com/zh/home/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apianoTaichung1

▼「VAPiANO」就位於台中市西區中興街上,勤美誠品的正對面,中間隔著綠園道,整棟以黑色為底搭配紅色招牌字顯得頗為時尚顯眼!

02

▼門口還放了兩隻VAPiANO專屬的泰迪熊,其中一隻泰迪熊的身上彩繪不少食材與披薩,另一隻則是穿著廚師服,模樣頗為可愛!

03

▼一進到裡頭,就會被這一大面五花八門的塗鴉給吸引,上頭滿滿的都是食材與麵條的介紹,塗鴉的下方同時也是點餐區,在等待的過程可以小小研究一下!

04

▼一樓的桌椅大多都是以高腳椅呈現,搭配大片落地窗可以邊用餐邊欣賞綠園道的風光,頗為愜意!這裡的擺設或家具大多都是從德國原汁原味進口的,一進來就能感受到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05

▼在樓梯前方有一棵大大的橄欖樹,據說全球每間VAPiANO的店內都有一棵橄欖樹,讓整體空間多了一分綠意盎然的生機,頗為特別!另外一樓也有戶外用餐區,想要更無拘無束的用餐也可以選擇這裡!

06

▼接著來到二樓的用餐空間,這裡的桌椅大多以木色搭配紅色沙發或坐墊,頗受女性朋友或家庭歡迎!二樓同樣有大片落地窗,可以透過窗外投射進來的陽光,感受不一樣的悠閒氣息!

07

▼這間以透明玻璃隔起來的就是VIP包廂囉!提供給需要隱私或小型聚會的朋友們預約使用!

08

▼二樓的戶外用餐區則是以大片紅色沙發為主軸,搭配大紅的陽傘,顯得熱情又有fu!這裡到了夜晚就會轉換成酒吧的型態,吸引不少民眾及外國朋友來這裡小酌一番呢!(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10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這張高科技晶片卡了!第一次來用餐的話服務人員會稍微解說一下用餐方式,每個進來的客人都會拿到一張晶片卡,以一人一卡的消費方式,讓所有客人都可以自由點餐,享用一下VAPiANO裡特殊的用餐氛圍!用法其實有點類似悠遊卡,只是無需儲值而已,點完餐後給服務人員嗶一下,最後再憑卡結帳即可!這個概念是來自於國外Go Dutch的習慣,也就是各付各的,這樣也可以減少一些人情壓力,吃起飯來也格外輕鬆許多!

11

▼菜單的首頁,讓客人可以對VAPiANO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VAPiANO源自義大利文,整體有慢活的意思,全台目前只有台北跟台中兩間門市,其中台北店還是全球第101家,也是大中華地區的第一間,讓台灣也能同步享有跟義大利地中海區一樣的慢活步調!特別的是VAPiANO更邀請米其林主廚為VAPiANO每兩個月推出特別餐點,所以來到VAPiANO也能享用到米其林美食唷!

12.1

▼點完餐後就像這樣嗶一下即可,上頭的螢幕會顯示消費金額,非常快速方便唷!

12

▼每個點餐檯旁都有菜單可以參考,如果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一旁的服務人員也會推薦餐點給你,所以其實很簡單又有趣!另外水、餐具等也都是自助式的取用,非常方便!

13

▼製麵房,現場提供的義大利麵條都是每日新鮮製作的,原料只有採用水及德國杜蘭小麥粉,就能做出八種不同的麵條!因為他們的麵條是生麵,所以只需要水煮三分鐘即可起鍋!

14

▼現場還放有比薩專用的麵粉,比薩麵團也是每日現做的,只使用麵粉、新鮮酵母、水、植物油及鹽,沒有多餘的添加,也讓人吃得更為安心!

15.1

▼這裡就是義大利麵的點餐檯了!總共有四個櫃位,當天都會視用餐人數多寡決定開放幾個點餐檯!

15

▼每個人到點餐檯點好餐、跟廚師做個簡易溝通後,只需稍待五分鐘,美味的義大利麵就出現了!一旁的餐盤、餐具、水杯都是自取的!

16

▼點餐檯的一旁也放有義大利麵及燉飯的菜單,都可以依據個人喜愛的醬汁及內容物來點餐!

17

▼另外也有點餐排行榜可供參考,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這裡提供的義大利麵有八種不同口感與形狀,都可以依據個人喜好或是醬汁做搭配,師傅也會適時依醬汁口味幫你做麵條的推薦!

18

▼我們點好餐後,師傅立刻開始烹煮了!一旁的麵條在沸水中先煮熟,之後再加入醬汁、配料下去拌炒,味道好香啊!這裡全使用電而不使用火,所以廚師用的也是特製的電磁爐及鍋具,算是滿特別的一部份!

19

▼沒多久,香辣奶綠鮮蝦義大利麵就完成了!看起來就好美味可口啊!

20  

▼接著我們陸續點了瓦皮開胃菜拼盤(250元/附麵包)、經典凱薩沙拉(280元再加一份鮮嫩雞胸肉80元)、香辣奶綠鮮蝦(480元),瞬間就擺了滿滿一桌!

21

▼瓦皮開胃菜拼盤裡頭有義式風乾火腿、水牛乳酪、香烤蔬菜、新鮮蘑菇、綠橄欖搭配自製蘿勒青醬和帕瑪森起司,是比較偏外國口味的開胃前菜!

22

▼香烤蔬菜吃起來水分頗為充足,有著自然的香甜味,搭配微微鹹香的炒菇,頗為合拍!水牛乳酪吃起來有點軟Q軟Q的,搭配蘿勒青醬與橄欖頗為提味,剛好適合中和掉乳酪的膩口感!義式風乾火腿吃起來比一般火腿略為生一些,但別有一番風味,吃了這盤開胃前菜感覺就像是來到外國一樣的感覺啊!

23

▼開胃菜搭配的德式麵包,吃起來口感較為紮實,頗有咬勁,吃得到麥香與麵香,越嚼越有味道!經典凱薩沙拉則是大口的最愛,新鮮綜合生菜搭配番茄、帕瑪森起司、麵包丁與特調凱薩醬,他們的凱薩醬調得微微鹹香帶點甜,吃起來頗為爽脆開胃,喜歡加點肉類的朋友可以再加點雞胸肉、牛菲力、鮮蝦或鮭魚,就是一份美味無敵的沙拉了!

24

▼一旁也有提供紅酒醋、辣橄欖油、橄欖油,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添加!

25.1

▼香辣奶綠鮮蝦,根據廚師的建議我們搭配的麵條是花捲麵,上頭還有兩隻去殼的大虎蝦,份量還不少!

25

▼所謂的奶綠就是奶油醬汁搭配青醬,帶點微微辣度,頗有南洋風情!

26

▼一旁附有黃檸檬,擠上檸檬汁後味道更為提香對味!

27

▼花捲面其實是類似花束形狀的義大利麵,因為有一層一層的花捲,所以醬汁也特別容易被吸附在裡頭!

28

▼花捲麵吃起來口感頗為軟Q,因為他們的麵條是生麵不是乾燥麵,裡頭還保有水分,所以沒有麵心軟硬的問題,吃起來都是比較軟Q的口感!花捲麵吸附濃濃醬汁後吃起來微微香辣,帶點辣味的奶油醬汁搭配青醬沒想到如此合拍涮嘴,有種類似在吃南洋料理的感覺,醬汁香濃,奶香味十足,加上青醬吃起來其實不會膩口,反而有種意外的順口感!

29

▼大虎蝦都已經去殼了,吃起來肉質Q彈鮮美,蝦香味濃厚,搭配奶綠醬更為入味可口!

30

▼接著再來一款清炒的義大利麵吧!這款是炙烤特選牛菲力拌盧古拉(480元),這裡的牛菲力採用的是紐澳牛,再搭配蔬菜、白酒、芝麻葉下去拌炒而成!

31

▼這次選用的是長捲麵,模樣也頗為特別!用叉子很輕易就可以捲起,但吃起來有點像是捲麵的口感,十分特別!

32

▼牛菲力吃起來非常軟嫩多汁,肉汁香甜,在嘴裡越嚼越香;長捲麵吃起來微微鹹香,搭配蔬菜的香甜與牛肉的鮮味,與芝麻葉特殊的香氣,整體吃起來清爽美味,頗為耐吃!

33

▼另外看到這款燉飯就忍不住點了!這款是藍紋乳酪雞肉義式燉飯(480元),將香濃的藍紋乳酪與雞肉拌入燉飯裡,整個香氣撲鼻啊!

34

▼吃起來有香濃的乳酪香氣與蔬菜甜味,搭配核桃、蔬菜吃起來口感層次更為多元,米粒吃起來滿有口感,粒粒分明,美味的程度也不遑多讓,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35

▼接著我們再來去挑戰比薩囉!同樣在點餐檯旁也有菜單,都可以參考點餐唷!

36

▼這裡也有提供比薩點餐率前五名,提供給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朋友參考!另外還有兩款限定款比薩,據說這道松露火腿起司比薩原本是每兩個月才推出一次的特殊餐點,但因為點餐率太高,所以就變成台中店的固定菜色了,當然要來試試看有多厲害囉!

37

▼這裡的比薩也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需要稍微等候一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觀賞師傅如何製作比薩的!

38

▼將麵糰攤平後,再依序放上配料與起司,每一個步驟的非常仔細小心!

39

▼比薩檯前也有各式香料與橄欖油提供給喜愛的朋友自行添加,點好餐後製作時間約10~15分鐘,師傅會給你一個叫號機,你可以先回座稍候一下,等到比薩做好叫號機就會提醒你到點餐檯前取餐!

40  

▼雞肉番茄蘿勒比薩(400元)是點餐率第一名的,當然也要來品嘗一下囉!他們的比薩都是十吋大小,約可三到四人分食,吃起來其實頗有飽足感!

41

▼這款比薩採用橄欖油醃漬番茄及炙烤雞肉,搭配自製奶油青醬就完成了!我們還偷偷加了Double cheese,所以吃起來味道格外香濃!他們的比薩是偏薄脆型的,吃起來口感外脆內軟,搭配青醬、鮮嫩雞肉、醃漬番茄,口味其實很討喜!

42

▼另一款隱藏菜單的松露火腿起司比薩(480元),手工比薩搭配自製的奶油松露醬鋪底,再加上瑪扎瑞拉起司、火腿最後再灑上核桃、帕瑪森起司及新鮮松露片,光是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43

▼因為加了兩種起司,所以烤起來還會帶有點牽絲;這款比薩吃起來味道比剛剛的略重一些,帶點松露的特殊香氣與火腿的鹹香味,還有香濃的起司香氣,薄脆的口感讓人喜愛,難怪是點餐率第一的特殊餐點啊!

44

▼吃飽飽後就該來一下飯後甜點及飲品囉!接著我們來到二樓,看看有什麼厲害的甜點跟飲料!

45

▼這裡一旁也有提供菜單,包括咖啡、巧克力、茶、溫馨飲品、甜點、水與無酒精飲料、果汁、啤酒、開胃酒、利口酒、各式酒類等,選擇還不少!

46

▼另外也有無酒精飲料、酒精飲料及其他特色飲品,這裡到了晚上就相當適合小酌一番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47

▼我們點了新鮮水果茶(冰/150元),莫西多(320元),熱拿鐵(130元),人氣提拉米蘇(150元)、手工乳酪蛋糕(150元),吃飽飽就是要來點甜甜的才會滿足啊!水果茶喝起來有鮮甜的水果香氣與茶香,微甜清爽,頗受女孩兒歡迎!莫西多喝起來有種清涼感,搭配萊姆的微微酸香與薄荷葉的香氣,清爽宜人,非常適合夏天飲用啊!

48

▼熱拿鐵喝起來香醇順口,帶有淡淡奶香,奶泡細緻,在午後來上一杯真是相當享受啊!手工乳酪蛋糕份量頗多,一旁搭配自製的草莓果醬,口感紮實綿密,吃起來有點酸V酸V,沾附草莓醬後吃起來更為提香美味,清爽好吃!

49

▼人氣提拉米蘇採用杏仁酒、義大利白蘭地、茴香酒等調入馬斯卡邦起司,再加入手指餅乾與可可粉,吃起來有淡淡的酒香與咖啡、可可粉的香氣,細緻綿密的口感搭配手指餅乾後層次更為多元,難怪是人氣首選啊!

50

▼撒旦巧克力蛋糕(130元)、熱拿鐵(130元),這款撒旦巧克力蛋糕看起來有點類似布朗尼,但整體口感又較布朗尼濕潤些!

51

▼吃起來帶有點微微苦甜,一口吃進嘴裡滿是巧克力的香甜,微甜不膩口,濕潤的軟口感讓人喜愛!

52

▼手工乳酪蛋糕吃起來帶有點微微濕潤的口感,綿密柔軟的口感讓人喜愛,淡淡乳酪香頗為耐吃!

53

▼什麼都想嘗嘗的結果就是吃一個太飽啦!只好外帶回家繼續享用,他們的提袋也是特別設計的,質感還不錯!

54  

「VAPiANO」店內空間寬敞舒適,搭配木質感與整片大落地窗,有種悠閒的自在感;面對著綠園道用餐,視野超好!菜單選擇多多,有各式各樣現做的義大利麵、比薩、燉飯、甜點、飲品等;嚴選原料與素材,講求嚴謹的管理方式,就是希望能讓客人嚐到最新鮮美味的特色餐點!在這裡最有趣的就是到點餐檯點餐了,除了能跟廚師面對面溝通之外,還能自己選擇口味、麵條及其他客製化的需求,在現場觀賞廚師的手藝,真是一項特殊的體驗!「VAPiANO」除了位於台中綠園道旁的台中店之外,在台北ATT 4 FUN的十樓也有一間門市,號稱是全球第101間分店,也是大中華區的第一間分店,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到這兩間分店品嘗看看最特別的用餐方式及道地的地中海料理,包準你也會跟大口一樣感到驚喜無比、回味無窮!

VAPiANO台中店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21號(附近有停車格及停車場)
電話:04-23288853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一到週日)
官網:http://tw.vapiano.com/zh/home/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apianoTaichung1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Fish
    2015-05-09 at 16:39:00

    標題~ 德過 ? 德國 ? 😀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