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網購、團購美食、伴手禮

【台南】蝦米工坊‧超可愛河童仙貝、蝦米彎果! 吃了會涮嘴的伴手禮、團購夯物!

01

提到台南伴手禮大家應該都會想到蝦餅吧!香酥可口的蝦餅也是大口的最愛,有些貼心的民宿還會附上蝦餅當點心呢!前陣子大口收到「蝦米工坊」的邀請前來試吃,聽說他們除了有傳統的蝦米彎菓之外還有超可愛的河童仙貝,讓大口超感興趣,便找了一天前來看看!「蝦米工坊」就位於安平工業區內、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對面,小小的店面不但是販售點也是工廠,蝦米工坊於民國86年原本是一間不起眼的蝦餅小店,某天供應商突然停止供貨,讓門市陷入窘境,後來才決定自己做蝦餅!「蝦米工坊」創立於民國99年,「蝦米」代表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工坊」則是有精益求精的意思,於是秉持著這個原則,做出美味又健康的蝦餅!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蝦米工防」的蝦餅有何特別之處吧!

 

【店家資訊】
蝦米工坊(蝦米彎菓、河童仙貝)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忠路1-1號(安平工業區內、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對面)
電話:06-2657589、0988-380910(可宅配)
營業時間:8:00~16:00(週一到週五)、10:00~17:00(週六、週日)
官網:http://www.xiami.tw
FB粉絲團:蝦米彎菓河童仙貝

▼位於台南安平工業區的「蝦米工坊」,就在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對面,小小的一個攤車賣著眾多口味的蝦米彎菓,原來這裡既是工廠也是銷售門市啊!所謂的蝦米彎菓也就是常聽到的安平蝦餅,因為日文「蝦子」的發音很像台語的「蝦米」,加上它的形狀是彎曲不規則狀,所以才特別命名為「蝦米彎菓」!

02

▼蝦米工坊的蝦米彎菓(油炸蝦餅)採用當季野生鮮蝦製作,像是紅蝦、劍蝦、火燒蝦等,當季有什麼蝦就用什麼蝦當原料,「純鮮蝦、不加水」是店家的一種堅持!且為了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商品,皆採現貨制與預約制,所以如果沒現貨的話就只能預訂囉!

03

▼蝦米工坊還會不定時舉辦「河童卡帕」見面會,一整個超受大小朋友的歡迎啊!所以他們家的河童會不定期出沒,喜歡河童的捧友們記得要盯緊臉書資訊啊!

04

▼蝦米彎菓目前共有12種口味,絕對能滿足各種挑剔的味蕾!

05

▼蝦米彎菓的包裝都是採用不透明夾縫袋,讓你可以輕鬆提著走,送禮或自己吃都很適合唷!

06

07

▼訂購單,不管是手作風、嘗鮮風或是異國風,每包都只要50元,單筆消費滿1500元以上即可免運費,一整個超划算搭!也相當適合團購當零嘴或伴手禮啊!

08

▼另外也有蝦米彎菓的伴手禮盒(5包/350元),都可以任選5種口味的蝦米彎菓,多了這個紙盒與日式扇子送禮也就更為大方體面啦!

09

10.1

▼另外還有推出一款河童仙貝(大/300元/24包)(非油炸蝦餅),店家特別與設計系學生合作,共同研發出超卡哇伊的河童仙貝包裝,更是產學合作的最好範例!

10

▼不管是釣魚的河童還是揮揮手的河童,每個模樣都超可愛,讓人超想立馬帶回家的!

11

▼另外也有小包裝的河童仙貝(小/150元/10包),上頭同樣有超可愛的河童塗鴉;不同於蝦米彎菓的在地化包裝方式,河童仙貝採用日式設計與包裝方式,質感更為提升不少,在運送上也更加便利許多!

12

▼門市內還有紀念戳章,來這裡買伴手禮也可以蓋章留念唷!

13

▼蝦米彎菓的製作流程,堅持使用鮮蝦,過程完全不加水,堅持不用膨發劑而是採用蛋白膨發,除了美味之外也讓人吃得更安心!

14.1

▼當天剛好有機會順道參觀他們的製作過程,看到工作人員正在處理他們的紅蝦,經過攪泥後再加入蛋、調味料、麵粉等下去攪拌,再經整形後就可以下去蒸煮了!過程中都沒有添加什麼人工添加物,並且採用蛋白膨發,讓人看了更放心!

14

▼中間再經過冷藏、冷卻流程後,就可以切片、乾燥,這一片一片彎彎的、形狀類似烏魚子的東西就是蝦餅的半成品了!再經油炸之後就是我們所看到的蝦米彎菓了!

16

▼大口與口咩在這裡也失心瘋扛了一堆回家慢慢享用,除了自己吃之外還可以送人;在這裡別忘了跟店面可愛的公仔拍拍照,可惜河童沒有大型公仔,不然我們都超想跟河童合照搭(淚)!

17

▼如果想要吃健康蓬鬆口感的捧友就可以選擇河童仙貝,不過這款真的太可愛了啦!讓人捨不得吃它呢!

18

▼另外大盒的河童仙貝也超適合送禮搭!話說這款包裝是不是很像日本買回來的喔咪呀給啊?!

19

▼裡頭的紙盒與包裝質感都非常好,中間還有用麻繩繫著,送禮超大方又好看!

20  

▼紙盒背面寫著河童仙貝的由來與品名、成份、有效期限、製造商資訊、營養標示等,並經過ISO、SGS等認證及投保產品責任險,讓人吃得美味又安心!

21.1

▼河童出沒的小書籤也超可愛,大口還特別將它別在麻繩上,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21

▼打開一看,裡頭有白色、橘黃兩種包裝,但內容物都是一樣的唷!

22

▼包裝正面有打上有效時限,背面則是有品名、成份、製造商及營養標示等,讓人一目了然!

23

▼河童仙貝每包皆有兩片,看起來頗有厚度!

24

▼仙貝大小約比50元硬幣再大上一些,吃起來香酥可口,完全不油膩,並且吃得到蝦的鮮味,走健康取向的捧友可以考慮這款!

25

▼河童仙貝另外還有更日式風格的包裝,質感上更為提升,根本就是和菓子等級的伴手禮啊!這種包裝在林百貨都可以買得到唷!

26.1

▼接著大口就要將帶回家的蝦米彎菓拿出來好好品嘗一番啦!話說這個扇子還蠻實用的,畢竟夏天快到了(竊笑)!

26

▼一個紙盒裡頭都可以放上五包不同口味的蝦米彎菓,位置頗為剛好,不太會擠壓到!

27

▼每包蝦米彎菓正面右上角都有註明口味,背面則是成份、製造商資訊、注意事項、保存期限、營養標示、官網資訊等;可以看到裡頭的成份是沒有任何添加物的,油品也是採用芥花油,感覺較為安心許多!

28

▼有效日期都會壓在正面夾縫處附近,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只能放三個月左右!另外背面還有關於蝦米彎菓的命名與由來,都可以參考參考!

29

▼打開一看,裡頭的蝦餅都是一片片不規則狀,保存的還算滿好的,帶回來的途中幾乎沒有什麼碎裂!

30

▼這次大口要品嘗的就是這十種口味啦!沒想到一款蝦餅可以做出這麼多種口味,真是太神奇了!

31

▼接著就由大口從秋田帶回來的幸運物來幫大家介紹各種口味的蝦餅囉!

32

▼每一塊蝦餅都有一些厚度,再依口味不同而加了不一樣的調味料,有些口味相當好辨識,有些則是看起來還滿類似的,待大口來嘗嘗看就知道了!

34

35

▼海苔口味,採用野生上等青海苔,吃起來有蝦的鮮味及海苔的香氣,每一口都酥脆可口!

36

▼原味,是蝦餅最原始的口味,也是最經典的味道,吃起來滿嘴蝦子的鮮香,搭配酥脆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37

▼印度咖哩,吃起來有咖哩的香氣,卻又不會蓋過蝦子的鮮香,頗為特別又美味!

38

▼甘梅,吃起來微微酸甜,又帶點鹹香,越吃越開胃,也是大口最喜愛的口味唷!

39

▼哇沙米,剛開始入口有點時有點嗆辣感,但越嚼越香,吃到後來嗆味淡去後,變成是淡淡哇沙米的香味與蝦子的鮮味,喜愛哇沙米的捧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款!

40  

▼泡菜,吃起來有淡淡的泡菜味及蝦子的鮮香,冬天暖胃、夏天開胃,不管是冬天、夏天吃都很適合唷!

41

▼泰式酸辣,吃起來有種在喝酸辣蝦湯的感覺,除了微微酸辣之外,還吃得到淡淡檸檬香氣,非常特別!蝦子的鮮味也不會被掩蓋住,反而有種提味的作用!

42

▼起司,一入口便有淡淡的奶香與起司香氣,搭配蝦子的鮮香頗為合拍,起司控一定不能錯過這款!

43

▼辣味,吃起來滿嘴鮮蝦香氣與淡淡香辣,連大口不太敢吃辣的人都覺得不會過辣,還算不錯!

44

▼黑胡椒,將黑胡椒加入蝦餅中,吃起來微微辛香卻不會感到辣,有淡淡胡椒香氣與蝦子鮮香,頗為爽脆美味!

45  

「蝦米工坊」的蝦餅口味眾多,一共有12種口味,滿足不同族群喜愛的味蕾;包裝簡單大方,還有伴手禮盒可以選購,送禮或自用都很適合!味道多元,每一種口味都不會蓋過蝦餅原本的鮮味,口感香酥爽脆,不管是看電視或下午茶都相當適合,越吃越涮嘴;另一款非油炸的河童仙貝更是產學合作的代表,超卡哇伊的河童讓人心都快融化啦!搭配香酥膨鬆的蝦餅口感,與日式風格的超質感包裝,送禮也超有面子搭!這裡的蝦餅都是自產自銷,為了保持新鮮特別採用現貨制或預約制,就是要讓大家吃到最脆口美味的蝦餅!不管是油炸的酥脆蝦餅或是非油炸的蓬鬆蝦餅都可以任君挑選,口味多多,有機會來台南的捧友不妨來「蝦米工坊」帶個超熱門伴手禮回去給親朋好友也頗不賴搭!要不上網動動手指訂購也是可以,在家就可以等美味的蝦餅到貨啦!

【店家資訊】
蝦米工坊(蝦米彎菓、河童仙貝)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忠路1-1號(安平工業區內、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對面)
電話:06-2657589、0988-380910(可宅配)
營業時間:8:00~16:00(週一到週五)、10:00~17:00(週六、週日)
官網:http://www.xiami.tw
FB粉絲團:蝦米彎菓河童仙貝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