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台北華山】蘇格登®全感空間‧威士忌奇幻極境品酩饗宴!


00  

蘇格登®目前為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領導品牌,台灣更是世界上喜愛飲用蘇格登威士忌排行的第三名,所以相信大家對於這個品牌一點也不陌生!這次大口很榮幸收到<蘇格登全感空間>的邀請前往參加<奇幻極境品酩饗宴>,這個空間,是英倫首席創意感官團隊,以聲光、香氣及室內設計氛圍,打造出的多種品酩情境,透過環境的不同讓我們真實體驗蘇格登威士忌的最佳口感與多重風味!蘇格登還邀請了世界名廚江振誠特別設計一款搭配威士忌的分子料理,讓我們更能體驗美食與威士忌交疊出的美味口感!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一同到<蘇格登全感空間>來一場品酩美食的奇幻之旅吧!

▼首先我們來到<品牌館>,迎接我們的是如幻影般的水霧投影,上頭依稀可看出蘇格登的品牌名稱,也彷彿帶我們進入另一個奇幻的空間!

02  

▼接著導覽人員會帶我們了解蘇格登品牌的歷史發展,並簡單介紹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聽完介紹才知道,原來她不僅是蘇格蘭當代第一位女性調酒師,也是現今少數女性威士忌調酒師之一,藉著她的絕佳嗅覺天賦,與36年的豐富經驗,經過7年口感鑽研與3倍曠時選桶,才創作出這款為台灣人量身打造的<蘇格登大師精選>,每瓶瓶身皆烙印上大師簽名,象徵這是大師生涯的代表作!

03  

▼除了<蘇格登大師精選>之外,在這裡也看的到蘇格登威士忌全系列酒款,上頭類似星空的圖示則是所謂的威士忌風味分布圖,而蘇格登威士忌則是那幾顆藍綠色星星,一旁搭配橘紅字體,就好像在銀河中閃閃發光的星子,透露出耀眼的光芒!

04

 

▼這裡也有展出不少年份久遠的限量酒款,有些甚至在市面上已經很難看見,都被視為典藏的珍品!

05  

▼<品牌館>的另一側還有一個小小的圓弧吧台,也是祕密花園隧道的出口邊,裡頭也陳列了不少威士忌!

吧台素材  

▼接著導覽人員讓我們每個人手上都拿了一個盲飲杯(或稱湛藍聞香杯),裡頭盛裝著<蘇格登大師精選>,不透明的杯身讓我們無法一窺威士忌的顏色光澤,可以更專注在嗅覺與味覺的感受!
拿到了酒杯後,就準備進入品牌館的重頭戲<全感隧道>了!這裡是以奇幻光影、細緻裝潢所佈置而成品酩空間,像個秘密花園一樣,用以引領我們在不同的環境下,品嘗出<蘇格登大師精選>的多重風貌!
首先來到的是花果之森,來到這裡彷彿來到熱帶雨林的空間,閉上眼睛能聽聞蟲鳴鳥叫,搭配<蘇格登大師精選>喝起來有股柑橘果香、蘋果皮香、奶油的香氣,清新的尾韻在嘴裡縈繞不去!

DSC01789  

▼接著來到另一個核果之木的空間,以濃厚秋意為主軸的木質空間,搭配一旁核桃、樟木珠、肉桂、松果等的特殊香氣,<蘇格登大師精選>喝起來有濃郁的堅果、蜜乾果、淡煙燻的特殊香氣,口感厚實醇香!

07

▼最後來到名為絲綢之順的空間中,這個空間以大紅的布幕搭配熱情的音樂,讓人聯想到酒吧及火熱的象徵,在這裡品嘗到的<蘇格登大師精選>有一種糖漬水果、蜜餞的甜味,彷彿熱戀般的男女,濃甜順口!

08

▼在品牌館中也可見到這面蘇格登風味牆,將<蘇格登大師精選>富含的風味元素,例如蘋果、柑橘、香蕉、鳳梨等不同水果都陳列在其中,象徵<蘇格登大師精選>的豐富口感跟香氣。

09

▼威士忌不但是很好的品酩享受也是絕佳的視覺饗宴啊!在家裡如果有這麼一面威士忌牆應該頗威的吧!

10  

▼結束全感空間的導覽之旅後,接著我們來到了<品酩館>,這是一個全台首創的環景品酩空間>,透過橢圓形白色鏡面長桌及環景投影,除了能夠以全感環景呈現蘇格蘭壯闊的風光,讓人彷彿置身蘇格登格蘭奧德(Glen Ord)酒廠中外,讓威士忌愛好者更可直接入座並鑑賞蘇格登迷人的酒香!

11

純白鏡面的橢圓桌上除了餐具之外,還備有三杯以不同杯子呈現的威士忌及一杯水,為了就是要讓我們透過不同的杯子與360度的環景環境來感受一下蘇格登的風味魅力!

▼蘇格登品牌大使透過全感環景呈現,先帶大家瞬間來到蘇格登高地,體驗純潔無瑕的壯麗風光與隨風搖曳的金黃麥田!

13

▼透過投影實境環景呈現,讓我們彷彿飛越數千公里來到蘇格登格蘭奧德(Glen Ord)酒廠,得以一窺難得的發麥、長時間發酵、與雙桶完美平衡的調和工藝;蘇格登品牌大使又實際帶領我們品酒的流程,首先拿起酒杯先左右搖晃幾下,觀其色、聞其香,呈現金黃琥珀的威士忌酒液,透過緩緩流下的酒滴,得知這款威士忌的豐厚,口感想必也會較為豐潤宜人!

14

▼接著蘇格登品牌大使請我們先品嘗眼前這三杯酒,左邊盲飲杯的威士忌喝起來有蘋果皮香,帶有些許奶油香氣及糖漬水果的香味;中間鬱金香杯的威士忌喝起來則是有淡淡的小白花清香,味道比較直接,喝起來有點新鮮水果的香味!喝到這裡,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三杯都是<蘇格登大師精選>,只是因為杯子與環境的不同,而讓口感、香氣也跟著有所變化!

15

▼接著的品酩美食體驗,更可說是威士忌品牌的創舉,由台北君悅酒店及世界名廚江振誠分別設計的三道料理,搭配<蘇格登大師精選>,更有不同的風味感受!首先第一道為扇貝佐沙丁魚,採用類似雲朵造型的器皿,下頭還有不時有煙霧飄出,感覺頗為夢幻!

96  

▼在360度環景投影之下,現場頓時變成春意盎然、百花齊放的綠野仙境,輕輕一拍桌面,蝴蝶還會翩翩起舞,非常特別!

17

99  

▼在這春暖花開的氛圍裡,品嘗完烤扇貝及沙丁魚後,輕啜一口<蘇格登大師精選>,口感帶有淡淡青檸檬香及迷人的白酒香氣,彷彿春天給人既清爽又充滿活力的感覺;將<蘇格登大師精選>加上些許冰塊,搭配扇貝喝起來有種白葡萄酒的味道,有淡淡薄荷味,口感獨特清爽!

19

▼緊接上來的第二道料理則是香辣威靈頓豬肉酥皮捲,搭配秋意濃厚、落葉片片的氛圍,不斷落下的楓葉與傾瀉而下的陽光,就灑落在美味的料理上!<蘇格登大師精選>搭配香辣威靈頓豬肉酥皮捲喝起來有股木質辛香料味,而搭配義大利乾酪片交織起來有股奶油香氣,搭配核桃則是有種堅果香味,每一款舌尖上的體驗都讓人驚豔!

20 

▼第三道料理則是由世界名廚江振誠特別為蘇格登全感空間所設計的分子料理,在一片如紅色絲綢舞動的全景中完美呈現!這道蜂蜜繽綴野莓冰霜,透過低溫液態氮,採用鳳梨、玫瑰花瓣與各式莓果等下去急速冷凍而成,搭配綿密細緻冰淇淋,口口充滿驚奇感!

21

▼蜂蜜繽綴野莓冰霜搭配<蘇格登大師精選>一同入喉,喝起來有糖漬水果、蜜餞及淡淡香甜味,完美演繹<蘇格登大師精選>的糖漬果香,為這場品酩美食饗宴留下一個難忘的五感體驗!

22

▼世界名廚江振誠還特別為<蘇格登全感空間>錄製一段影片,擅長感官體驗料理的名廚江振誠,以獨特的料理哲學與詮釋方式,在品飲過<蘇格登大師精選>之後,特別精心打造了這麼一道以溫度詮釋的餐點,讓這道分子料理與<蘇格登大師精選>共譜出一個完美的協奏曲!

23

▼在這一場品酩威士忌的極致全感體驗中,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品嘗威士忌不僅僅只是味覺與嗅覺的饗宴,更是一場五感的極致享受!當人們的視、聽、嗅、味、觸覺等感官受到環境的影響後,都會大大改變手中這杯威士忌的品飲感受!

大口加警語

  

▼【蘇格登®全感空間 | 體驗紀實】影片。

在這個<蘇格登全感空間>裡頭,透過聲光、香氣與室內氛圍,打造出各種品酩情境,帶領我們真實體驗<蘇格登大師精選>的最佳口感與多重風味,讓人對於這場品酩饗宴印象更為深刻!
真是一次美好的體驗感受,有興趣的捧友們不妨到<蘇格登全感空間>親自體驗一番,想必會讓你有意外的收穫與驚喜!

 

<蘇格登全感空間>活動資訊
活動地點:台北華山創意園區(北平東路與杭州北路口)
品牌館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PM-9:00PM開放(每週一固定休館)
品酩館售票資訊: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6143
蘇格登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singletontw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大口粉絲專屬活動(免費)】
活動名稱:蘇格登®全感空間體驗活動(可參考文章)
時間:5/9(六)晚上19:00~20:30
活動地點:台北華山創意園區(北平東路與杭州北路口)
名額:共18人,提供9組報名,每組可攜伴1名。
報名方式:(額滿後會直接暫停留言)
請大家至http://goo.gl/Dcw6B9文章末使用私密留言報名,報名時請附上欲參加的2位相關資訊如下:
姓名:
電話:
性別:
Email:
確認報名成功後,大口會回信給您,也請您於活動當日攜帶身分證件前往活動即可。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coffeecute
    2015-05-03 at 20:53:41

    hello~

  • Reply
    小妤
    2015-05-04 at 09:03:13

    姓名:謝佩妤
    電話:0911360131
    性別:女
    Email:spe1221@yahoo.com.tw

    姓名:馬雲天
    電話:0911360691
    性別:男
    Email:Marten.ma@gamil.com

  • Reply
    訪客
    2015-05-06 at 14:00:03

    姓名:張明驊
    電話: O92212627O
    性別: 男
    Email: mike16O@PChome.com.tw

    姓名: 張琬君
    電話: 0911360691
    性別: 女
    Email: penny.wk09@gmail.com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