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京華煙雲北方風味京點食府‧綠園道古樸華麗的無味精餐廳!

京華煙雲

創立於2002年的「京華煙雲」就位於台中美術園道旁,也是一間矗立10多年的經典餐廳!上次跟朋友在新月梧桐聚餐時就曾經被這棟深宅大院的外表給吸引,立馬就約好過陣子要來「京華煙雲」一探究竟!果然約定時間一到,大家又準時在門口出現了!「京華煙雲」菜色以北方菜為主,搭配匾額、宮燈、仿古傢私、老照片與手工老繡片的佈置,輔以水墨大師柯耀東的圖繪,一整個充滿濃濃文人墨客的風雅情趣!餐點選擇多元,更是以無添加味精的方式打造專屬於北方菜的風采,讓人大呼過癮!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瞧瞧「京華煙雲」的美味料理吧!

【餐廳資訊】
京華煙雲北方風味京點食府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7號(附近有停車格)
電話:04-23725066
營業時間:10:00~22:00
供餐時間:11:30~14:00(假日延長至14:30)、17:30~21:00
官網:http://www.theme.net.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ijing2002

▼「京華煙雲」就位於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上、美術園道旁,外觀造型以中國北方的灰瓦屋簷深宅大院為主題,搭配文人墨畫與復古三輪車,打造出文人騷客的飲食文化!

02

▼一走進大門,門邊掛上一副對聯及橫聯,彷彿來到北方大宅院的門口,就像是要去拜訪友人般輕鬆自在!門旁掛著無味精餐廳的牌子,讓人感覺用餐也較無負擔!

03

▼室內以簡約淡雅的佈置為主,搭配暈黃仿古燈、雕花窗櫺及手工製老繡片,古樸又帶點些許華麗感!

04

▼一樓座位分為圓桌及方桌兩種,約莫都是四~六人座,座位寬敞舒適;另一側牆上掛有菜色的圖文介紹,稍微讓大家多認識一些北方菜的特色與精髓!

05

▼二樓以大、小圓桌為主,以畫屏或竹屏做輕隔間,讓人可以輕鬆用餐又不會受到太多干擾!這裡隨處可見水墨大師柯耀東圖繪的燈籠,多了濃厚的文藝氣息!

06

▼桌上皆已擺好餐具,一上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蘋果醋及普洱茶,讓你暖暖胃;還會送上一份梅醋蕃茄釀,吃起來微微酸甜帶點梅香,非常清爽開胃!餐後飲料則是紅茶與烏梅汁,搭配餐點一同食用非常爽口解膩!

07

▼菜單,封面上頭的店名也是由柯耀東大師所題,搭配繡花紋路感覺經典又有質感!

08

▼桂花魚片(290元),將桂花醬與深海魚片搭配甜豆、紅蘿蔔、香菇等配料一同下鍋拌炒,魚片吃起來口感滑嫩細緻,鹹香中帶有淡淡桂花香氣,頗為下飯!

09

▼百花鑲油條(300元),採用新鮮蝦肉與豬肉下去鑲在油條裡,再以XO干貝醬與韭黃下鍋快炒,帶點微微香辣,一上桌香氣十足!

10

▼吃起來外香酥內軟Q,口味鹹香帶點微微香辣,嘴尾還帶有些許海鮮與韭黃香氣,味道頗重,當然也相當下飯!

11

▼蜜汁火腿(380元),為家鄉火腿的代表作,一旁附上南瓜餅、脆餅一同上桌,顏色繽紛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12

▼蜜汁火腿,底層鋪著一層蓮子、蜜地瓜、紅棗等配料,看起來油亮油亮,甜甜的正合大口的胃口!

13

▼一片一片的蜜汁火腿肥瘦皆有,瘦肉比例較高些,但吃起來不會過於肥嫩,反而多些Q勁!

14

▼南瓜餅及脆餅,都是蜜汁火腿的好朋友,等等搭配一同食用更為美味!

15

▼將脆餅、蜜汁火腿夾入南瓜餅中,一口吃下可以吃到蜜汁火腿的香甜與蜜香,及脆餅的香酥脆口,南瓜餅適時中和掉甜膩味,整體吃起來口感層次頗為多元,軟Q帶點酥脆口感,頗為美味好吃!

16

▼鹹蛋炒蘆筍(260元),翠綠蘆筍搭配鹹鴨蛋、辣椒一同快炒,吃起來鹹香中帶點蘆筍的甘甜,清香脆口,頗為合拍!

17

▼香酥櫻桃鴨腿(380元),鴨腿先蒸後炸,一旁搭配麵醬、小黃瓜、蔥段及手工鴨餅皮,是道經典的北方菜色!

18

▼鴨腿經過多道工序後,先蒸後炸,鴨皮變得金黃酥脆,鴨肉保持緊實Q彈的狀態,裡頭還保有些許鴨肉肉汁,頗為特別!

19

▼鴨皮呈現香酥薄脆的狀態,皮與肉間的油脂也變得較少,吃起來鴨肉充滿彈性而不柴,單吃也是相當美味酥脆!

20

▼將鴨腿、小黃瓜與蔥段一同放入鴨餅皮中,再淋上超濃稠的麵醬,跟烤鴨的吃法非常類似!

21

▼包覆起來一同食用,吃起來鴨肉緊實Q彈,搭配香甜的麵醬更為提味,黃瓜與蔥段適時發揮爽口解膩的功用,搭配輕薄柔軟的麵皮,口感層次頗多元,一口吃下大大滿足!

22

▼東北酸白鍋(小/380元),是店內的招牌鍋物,以主廚自製並採用自然發酵的山東大白菜加入豬五花肉、鮮蝦、蛤蠣、丸子、寬冬粉等配料,再搭配獨門腐乳醬,湯頭鮮美甘甜,帶點微微酸香,在冬天喝起來相當暖胃!

23

▼豬五花肉吃起來肉質鮮嫩滑順,白菜爽脆可口,帶點微微酸甜,吸附滿滿湯頭後吃起來味鮮甘甜,讓人喝了就停不下來!

24

▼一旁的鮮蝦與蛤蠣也頗為新鮮,鮮蝦Q彈,蛤蠣軟嫩,大大提升湯頭的鮮美,搭配肉丸子吃起來更為軟Q帶勁,整鍋都是滿滿好料,讓人吃了大呼過癮!

25

▼甜點上桌了!驢打滾(90元)與養生芝麻糕(90元),他們的驢打滾是先以糯米粉製成Q彈的外皮,內餡加入綠豆沙,再淋上桂花蜜、花生粉提香,就像是在黃土中打滾的驢兒, 所以稱為驢打滾,又稱做豆麵糕!

26

▼他們的芝麻糕是免費提供的甜點,使用芝麻粉與糯米粉做成塊狀,吃起來嘴滿都是濃郁的芝麻香,口感柔軟,微甜不膩口,在飯後來上一份頗為剛好!

27

▼驢打滾吃起來外皮Q軟,內餡香甜,搭配桂花蜜與花生粉多了一股特殊的香氣,一口吃下大大滿足!

28

▼這天我們四人吃了2189元,平均一個人大概547元左右,但是吃得超級飽,非常滿足啊!

29

▼菜單,從一人套餐,到雙人、四人、六人、八人、十人宴席都有,除了經典北方料理外也有蔬食料理,選擇還不少,提供給各種需求的捧友們參考參考!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京華煙雲」用餐環境古樸舒適,搭配畫屏與竹屏更顯得詩情畫意!餐點選擇多多,但每一道都有不錯的表現,像是香酥鴨腿,佐以鴨餅皮、麵醬、小黃瓜與蔥段,與烤鴨吃法類似,但鴨腿做法更是繁複許多,吃起來口感層次也更加多元;另外蜜汁火腿也是一絕,搭配南瓜餅與脆餅一同入口,香甜蜜香與酥脆口感一次湧現,柔軟的餅皮更是畫龍點睛,讓整體口感變得不這麼甜膩,非常美味!東北酸白鍋好料滿滿,以山東大白菜、豬五花肉為主角,以海鮮提鮮,湯鮮味美,微微酸甜讓人喜愛!在「京華煙雲」用餐,感覺格外輕鬆自在,不管是人多人少都非常適合在此聚餐,除了古典的傢私與佈置之外,也充滿濃濃人文風味,值得一試!

【餐廳資訊】
京華煙雲北方風味京點食府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7號(附近有停車格)
電話:04-23725066
營業時間:10:00~22:00
供餐時間:11:30~14:00(假日延長至14:30)、17:30~21:00
官網:http://www.theme.net.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ijing2002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