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來到蘇澳不能錯過的美味! 蒸煮流野海鮮!

01

某次大口跟朋友一同來宜蘭玩耍時,剛好遇到另一對夫婦說要去「蒸煮流野海鮮」吃飯,問我們要不要一起衝?愛吃鬼的我們當然二話不說立馬衝去啦!「蒸煮流野海鮮」就在南方澳魚市場旁,專賣野海鮮而不賣養殖的,為了保持原味所以料理手法多以蒸煮為主;因為口味不錯,價格實惠又有自創料理,所以吸引大批饕客上門!來到「蒸煮流野海鮮」就是要吃它的特色料理鮟鱇魚及季節限定的角蝦啦!話不多說,趕緊帶大家來去大啖鮮美的海鮮吧!

 

【餐廳資訊】
蒸煮流野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南方澳魚市場旁)
電話:03-9955000
營業時間:11:00~19:00(每月第二週的週二為公休日)

▼當天我們來到「蒸煮流野海鮮」已經是晚上六點多,天色漸漸暗了,但門口依舊圍繞著一圈人,看樣子都跟我們一樣在等座位(笑)!

02

▼店門口擺了許多本港自產的漁獲,有些魚種大口還真的叫不出名字來(汗),不過看起來都很新鮮無誤!一開始都要先在這個大冰櫃前跟老闆點菜,看當天有什麼海鮮可以吃,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也可以請老闆推薦,老闆人頗熱情的!

03

▼角蝦,是宜蘭特有的海鮮,來這裡一定要點一下的啊!但當天只剩下這些,老闆為我們精挑細選較大的角蝦,讓我們可以一人分到兩隻!

04

▼角蝦也是秤重的,所以秤完後老闆會把價錢跟菜色寫在菜單上!這裡的價格很透明又實在,老闆點餐時都會一併告知價錢,客人再決定要不要點即可!

05

▼室內環境約莫就是一般海產店的裝潢,大概有五六張大圓桌,人多的時候就要稍候一下座位!我們這次沒有先預約就衝來,但運氣之好讓我們沒有久等,大概等個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入座了!

06

▼等餐的同時還顧一下四周,牆上有手寫菜單、魚種及蟹類介紹,還有一大堆的紅聯與對聯,五顏六色的頗為豐富,也算是特色之一吧!

07

▼綜合生魚片,每次不見得會吃到一樣的,都要視當天漁獲而定!這次我們吃到的是鰹魚、旗魚、鯛魚,一口吃下去就知道鮮度沒話說!

08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鰹魚生魚片了,吃起來味道非常鮮甜軟嫩,是款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美味!來到這裡一定要嚐嚐看!

09

▼角蝦(12隻),「蒸煮流」的料理方式大多是用蒸或煮,角蝦這麼特別的食材當然也是用水煮的才能吃到原味啦!

10

▼一隻一隻的角蝦排排站,看起來頗有氣勢!但硬梆梆的角蝦到底要怎麼吃呢?免煩惱,這時候老闆就出現教大家剝蝦了!

11

▼首先先將蝦殼左右折來折去,再前後拉開即可,就會看到一條雪白的蝦肉啦!

12

▼輕輕一拉,蝦肉整條完好如初,一口吃下,肉質細緻鮮美,甜度破表啊!且「蒸煮流」煮的剛剛好,蝦肉一點都沒縮水,真是太厲害了!

13

▼鮟鱇魚下巴,雖然長相有點怪異,但其實料理起來頗不錯吃的!鮟鱇魚料理也是來這裡必吃的特色美食之一!

14

▼鮟鱇魚下巴看起來油亮油亮的,其實外頭裹上的是一層糖,吃起來肉質軟嫩帶點Q彈,甜甜的好合大口的胃!

15

▼因為有加糖衣的關係,鮟鱇魚下巴有點甜甜黏黏的,所以想要好好大快朵頤的話就捨棄筷子吧!直接用手拿起來啃是最對味的,吃起來鹹甜鹹甜的,讓人吮指回味啊!

16

▼吻仔魚蛋及炒飯(兩份),外皮香酥裡頭軟嫩的吻仔魚蛋裡頭有滿滿的吻仔魚,一口咬開就可以看見好幾十隻啊!真是大器又不手軟,配飯剛剛好!另外我們還點了兩份炒飯,雖說看起來很一般但吃起來也是粒粒分明,口齒留香,話說六人點兩份到底是有多餓啊!!

17

▼溫泉空心菜,菜梗特別粗是溫泉空心菜的特色,這裡炒功還不錯,吃起來清脆爽口,有自然的甜味,且不會很油唷!

18

▼鮟鱇魚湯,這也是老闆大力推薦的一道湯品,來到這裡就是一直不斷的吃鮟鱇魚就對了!鮟鱇魚湯是採用清湯式的料理,裡面只有簡單加點鹽、薑絲、蔥花調味,裡頭的魚肉份量還不少!

19

▼鮟鱇魚肉吃起來有點像是雞肉的結實感,但卻比雞肉多了好幾分軟嫩口感,肉質非常細緻飽和,鮮甜美味!

20

▼重點是鮟鱇魚肉也沒有很多刺,紮實Q彈的魚肉吃起來相當滿足啊!湯頭清爽甜美,味道很鮮,真是個完美的ENDING!

21  

▼最後我們六個人總共吃了1870元,平均下來一個人大概312元,就能吃到這麼新鮮美味的野海鮮,一整個好划算啊!

22

▼「蒸煮流野海鮮」以出眾的口味與合理的價錢在南方澳漸漸闖出名聲,後來更有許多自創菜色,也受到許多知名媒體的採訪報導,來到這裡記得可以先訂位唷!

23  

「蒸煮流野海鮮」依據氣候與魚季不同,菜色也會有所差異,但也是吸引眾多饕客一來再來的主因啊!這裡食材新鮮,價格透明實惠,口味也不會過重,加上熱情又可愛的老闆及老闆娘,讓人吃過一次還想再吃,一整個回味無窮!有到南方澳玩耍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款新鮮的海味,大口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啊!

【餐廳資訊】
蒸煮流野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南方澳魚市場旁)
電話:03-9955000
營業時間:11:00~19:00(每月第二週的週二為公休日)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小汀
    2015-04-06 at 14:23:38

    很棒的分享喔
    值得推薦給朋友們知道

  • Reply
    杜宇嘉
    2015-10-10 at 07:02:44

    你們可以開發票打統編的嗎?

  • Reply
    zine1215
    2015-10-10 at 14:56:34

    我這裡不是店家,妳可能要打電話去問喔^^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