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

【日本秋田】東北小京都-仙北角館櫻之里‧究極比內地雞親子丼飯!

00

走在雪白的古式大街上,大夥兒就愛東張西望,因為這裡真的太美了! 有著東北小京都之稱的「角館」,在寒冷的冬天更加令人喜愛!尤其是這一大片雪白的景色! 到了春天這裡還是知名的賞櫻勝地,而這篇文章所要介紹的就是為於角館的名店「櫻之里」,在這裡的招牌餐點就是大家所熟悉的親子丼,使用在地比內地雞、雞蛋為食材,除此之外,我個人覺得它除了醬汁、雞肉外最好吃的還有秋田所生產的Q彈米飯! 當然這裡也可以品嚐到秋田知名的稻庭烏龍麵,在櫻之里所用的即是秋田兩大烏龍麵之一的佐藤養助喔! 帶大家來探險嘍!

 

【延伸閱讀】

【日本旅遊】美番! 秋田四天三夜自助旅行行程總攬‧不可錯過的美食美景整理! 

【日本秋田】美味道地的烤米棒鍋、比內地雞串燒、秋田酒!! 秋田きりたんぽ屋(KIRITANBOU屋)

【日本秋田】日本三大烏龍麵+秋田必吃2家稻庭烏龍麵‧無限堂VS.佐藤養助 (台北有分店)

【日本秋田】邪惡派系B級美食! 橫手炒麵‧元祖神谷焼きそば屋炒麵

【日本旅遊】絕美秋田!冬之田澤湖辰子銅像、秋田犬見學所拜訪狗明星

 

▼位於秋田縣東部的角館,三面爲小山丘包圍,最初建於 17 世紀初葉,已有超過三百年的歷史! 日後作爲“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不斷發展,因為保存完整,在這仍可以見到許多武士的傳統住宅,有奧州小京都之稱。自助旅行的話,大家可以搭車到角館車站,邊逛邊欣賞風景,步行約莫30分鐘就可以抵達櫻之里。

02

 

http://024.usim.asia/prod_cpa/NTT_Docomo_EZ%E6%97%A5%E6%9C%AC%E9%80%9A_4G%E4%B8%8A%E7%B6%B2%E5%8D%A1/20600 
  

▼在雪白的大道上,處處是美景! 兩排隨時可見傳統武士住宅,在春天這裡櫻花盛開,沒有積雪時,這裡還可以體驗搭著傳統人力車來觀光。

03

▼終於露出了陽光,藍天更能襯出夢幻雪景!

04

▼連一旁的水溝也成了可愛的小冰川,好特別阿!

07

▼畢竟是下著雪的零下溫度,在外頭兒馬上就要凍著了,趕緊來品嚐今日的午餐吧!

08

▼櫻之里是角館的知名店家,招牌料理還沒進門就讓大家知道!寫著大大的”究極親子丼”!

09

▼冬天來到秋田,記得要學學日本人的洋蔥穿法,外頭的大衣脫下後裡面可別穿太厚,因為這裡的室內都有著25度C以上的暖氣,穿太厚可會一下子太熱喔! 餐館小小的,但著傳統建築風格,除了一般的座位區,我們坐的是一旁的塌塌米區。

10

▼來到著兒就算不懂日文,看著這張DM應該就是到要點什麼了吧!

11.1

▼菜單簡潔有力! 就是熱力推薦!

11

▼另外這裡也能吃到秋田的鄉土料理,較特別的,下圖還有這種以傳統烤米棒搭配比內地雞肉的創新料理,也點來品嚐看看! 若你還沒嚐到秋田的稻庭烏龍麵,這裡推薦大家可以點親子丼+烏龍麵(沾麵)的系列,第一次品嚐記得點沾麵不要點湯麵,較能夠品嚐到烏龍麵的超Q口感!

12

▼還有這種類似口袋餅的餐點。

13

▼點完餐後,店家會先給你一杯暖暖的熱茶。

14

▼餐點上桌了! 搭配的是秋田的鄉土料理煙燻蘿蔔! 嚐起來脆脆的口感還帶有煙燻風味!我喜歡!

15

▼究極比內地雞親子丼=比內地雞+三顆比內地雞蛋,蝦米! 是三顆阿! 雞蛋+洋蔥還有淡醬油搭配而成的醬汁就這樣鋪滿了整個碗公!

16

▼閃閃發亮的比內地雞親子丼飯閃閃發亮! 隱約還看得到幾塊的雞肉!

17

▼慢慢舀起我的第一口!

18

▼半熟滑嫩的蛋汁帶著甜甜的醬油與洋蔥美味!

19

▼這裡的比內地雞口感就像是台灣的放山雞,但我覺得更加Q彈,嚼起來不會死硬,一連吃了三天比內地雞都吃不膩! 我好愛!

20

▼這裡要特別提到秋田的米飯! 這碗究極親子丼最令人銷魂之處就是Q彈米飯! 直到我回到台灣都還在想念呢!

21

22  

▼創意料理出現了! 烤米棒內夾了比內地雞肉,加強版的還在上頭加了起司!

23

▼烤米棒我最愛它外層帶著口感的皮,不像台灣米腸外皮是脆的,烤米棒的外皮有點像石鍋拌飯那樣有點恰恰的口感,歐伊細~

24

▼另外這款有點像是口袋餅的料理,內層夾的也是比內地雞肉,想品嚐一點輕食的朋友可以參考。

25

26

▼另外還有牛肉丼飯,口味也還不錯! 但我個人強力推薦,點上一份親子丼+烏龍麵沾麵絕對是最強大的選擇阿! (讚)

27  

櫻之里
電話:0187-54-2527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東勝楽丁9番
營業時間:9:00~17:00
官方網站:http://www.sakuranosato.net/index.html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HIKO日工設計
    2015-03-14 at 12:12:02

    好美味哦,蛋汁四溢簡直逼死人了,烤米棒也很有創意,真想飛去吃吃看.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