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奈良滋賀

【海外婚紗】如何找一個好的海外婚紗團隊? 我們的海外婚紗心得/一次就上手的京都婚紗紀錄/婚紗費用 (米迦洛自助婚紗)

01  

自從大口和口咩決定要結婚之後,不知道聽了某位神人說拍完婚紗婚事也就等於完成了一半,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把婚紗給拍完!但因為大口幾乎天天都在外頭跑任務,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搜尋跟比較,只好依據大口平常觀察朋友們的婚紗經驗,找了桃園可說是最夯、生意數一數二好的婚紗公司拍婚紗!就在某次吃完晚餐散步的那個moment,經過了這間婚紗公司,就給它走進去詢問一下細節,沒想到出來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且還簽好約惹!雖然說初步已經搞定惹,但還依稀記得那天談到後來真的很累,光是結婚包套就可以講三個小時,聽到大口跟口咩都快睡著惹!只好趕緊選擇一個還可以接受的包套,剛好遇到他們做活動,所以折扣算下來總共30組花了4萬多!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惹,沒想到這才剛開始,中間還經過一連串的預約、試穿禮服、跟攝影師討論拍攝風格,又因為第一次拍攝的時候下了大雨,只有拍了棚拍,後來又好不容易預約到另一天到婚紗基地(另行付費)拍外景!且每次造型的安瓶都是自費且用量還不少,後來乾脆買一個安瓶禮盒(好像將近1萬),拍完之後還要挑片,這才是痛苦的開始,因為挑片那天我們挑到半夜一點多,經過攝影師跟門市來回的勸說保留照片,真的是精疲力盡,後來我們被說服了,又加了二萬五多買了37張照片,總共獲得72張照片(內含加送的5張電子檔)!雖然說照片拍出來效果是還滿不錯的,大家都也很喜歡,但是算一算全部花下來也要7、8萬元,且中間花費了很多時間跟精力,婚紗公司送的贈品其實用到的也沒幾樣!後來因為朋友介紹的關係,認識了米迦洛自助婚紗團隊,他們剛好11月有一個京都楓葉婚紗專案,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因為我們一方面想要嘗試看看自助婚紗,二方面那個時間點想說剛好結完婚可以出國走走,所以二話不說就答應惹!第一次的海外自助婚紗整體參與下來我們覺得有以下幾個優點:

1.溝通簡單有效率:我們總共才去了三次工作室,第一次是去大概了解一下京都婚紗拍攝的行前準備及拍攝流程,跟攝影師溝通拍攝方向及造型偏好;第二次則是去米迦洛合作的Wedding Vows試穿二套禮服(一套白紗一套晚禮服),和服則是到日本才租借;第三次就是出發前一天到工作室拿禮服準備隔天要帶去日本!其實出發前他們還有開行前說明會,但因為大口時間不剛好所以一次也沒參與到,但米迦洛都會將完整資料提供給我們,需要預訂的像是民宿或接駁車都會先幫忙訂好,所以其實我們也沒有太擔心就是了!簡單三次會面很快就搞定了!

2.禮服輕巧造型多變化:當天去試穿禮服時kimeko老師會針對新娘的膚色與體型做適當的建議,挑選禮服的時間也就會縮短許多;加上他們的禮服都是精挑細選過的,有些禮服還會經由手工加工過才會提供給新娘試穿,所以造型也跟一般常見的禮服不太一樣!Kimeko老師還會建議帶輕巧一點的禮服到日本拍攝,到時候放行李箱也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3.拍攝照片全給,不另收費:這點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點!新人除了包套價格之外,還需自行負擔機票、住宿及當天交通費用,其他造型、照片部份皆不需另外加收費用,也就是說拍攝的2-300張照片都會全數給你,喜歡的話再自行加洗即可!

總而言之,這次的拍攝經驗讓我們覺得非常新鮮又愉快,接著就用花絮照及婚紗照互相穿插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次京都婚紗的全紀錄吧!

 

米迦洛自助婚紗
官方網站:http://www.migawedding.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GA.tw
京都櫻花婚紗專案(2015.3.26-4.1限定):請點我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85巷12號一樓(捷運三重站站二號出口步行5分鐘)
電話:02-77411368
營業時間:13:00~21:00

 

▼因為我們對京都婚紗團實在是很有興趣,所以就跟阿通老闆約了時間,第一次就先到米迦洛自助婚紗工作室,聽阿通老闆跟我們大概說明一下京都婚紗拍攝的狀況跟流程!聊天過程中雖然不定時會一直偏題(太好聊~),但又馬上被理智給拉回來!

02

▼後來又找了攝影師阿嘉一起加入討論,看我們想拍攝的方向為何!因為我們之前的婚紗已經拍過唯美浪漫跟韓系風格惹,所以想走比較自然、活潑、俏皮的風格,剛好阿嘉擅長的也就是自然生動的風格,所以他大致上知道我們要的風格,溝通的還算順利!

03

▼之後還拿出一些成品照讓我們參考,因為我們之前的婚紗照已經有做成相本惹,所以這次我們就選擇48800元只有照片沒有相本的專案!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參加行前說明會,所以這次他們也一併拿地圖及相關資料跟我們做詳細的說明,讓我們對民宿的方位跟拍攝的地點有概略的認識與了解!

04

▼這是別對新人在京都櫻花婚紗團所拍的照片,背景就是一整片的櫻花林,一整個好唯美啊!可是考慮到時間的問題,加上我們都沒有在楓葉季時去過京都,所以還是選擇了11月的京都楓葉婚紗團!溝通加哈拉完之後,接著就是約個時間準備去米迦洛合作的Wedding Vows試穿禮服惹!

05

▼一進到Wedding Vows,就被這些漂釀的禮服及可愛的玩偶擺飾所吸引,這裡空間不大,但是卻覺得很溫馨!

06

▼店面以清新的白色及tiffany藍所組成,Wedding Vows的LOGO設計的很像鑽戒的模樣,一整個就讓人聯想到美好的婚禮!這裡還有幾隻慵懶的貓咪走來走去的,一點都不怕生,相當可愛討喜!

07

▼這次口咩的禮服是由Kimeko老師所負責的,Kimeko老師非常熱愛禮服,所以對禮服也非常珍惜與愛護!一開始老師先跟口咩大概聊一下膚色與體型可以選擇那些色系的禮服比較好,讓我們等等選禮服時比較有概念!

08

▼Kimeko老師還會讓我們看禮服的圖檔,讓我們先大致上看一下,有興趣的等等也可以拿來試穿看看!

09

▼這一套白紗雖然很素雅但是搭了黑色腰帶之後就變得很韓系啦!但可惜這套跟之前拍攝的禮服太過類似,後來口咩選了另一套裙擺外拍感覺更有效果的白紗;晚禮服因為口咩膚色的關係,加上考慮到楓紅的顏色,所以後來選擇了少見的桃紅色禮服,這兩件禮服都非常輕巧,帶出國跟外拍都相當適合;經過專業的kimeko老師建議與幫忙之下,口咩很快的就找到適合的白紗及晚禮服惹!試穿完還有可愛的喵喵跟口咩打招呼呢!選好禮服後就等出國前一天再到工作室來拿改好的禮服帶出國即可! (海外婚紗必須自己把婚紗帶出國,大約是一個小的登機箱大小的手提袋,所以務必行李中保留空間喔!)

10

▼終於等到出發的那天溜!我們跟口咩的二哥二嫂一同搭乘一早的班機到達大阪機場,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玩耍啦!

(我們的京都婚紗在出發前就與阿通老闆敲好某一天要提早到他們住宿的民宿集合,所以五天四夜自助行程的安排,其中有一天要住宿與婚紗團隊合作的民宿,好方便隔天一大早起床出發拍攝,當然,其餘四天就是自己安排旅遊行程了!)

11.1

▼從關西空港下飛機前往京都,除了坐電車也可以坐直達的巴士,因為我們行李多,就直接請民宿老闆幫我們先訂了yasaka接駁車,所以我們四人就坐著新漆漆還有暖氣的小巴士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達民宿門口溜!這次米迦洛幫我們訂的是京都的坂本雅筑民宿,因為我們是第二天要拍照,所以前一晚的民宿都必須跟米迦洛的團隊住在同一間民宿唷!來到民宿,簡約的日式風格讓我們大呼驚喜,還在門口拍了好幾張照片呢!

11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買了巴士一日券及地鐵先去玩耍溜!首先我們先到伏見稻荷神社去看滿山的千本鳥居,一整片橘紅色的鳥居超壯觀搭!沿途中又吃了豆腐冰淇淋跟章魚小丸子當點心,後來天色漸漸晚了,我們就回到民宿附近的一杯入魂吃拉麵,沒想到這拉麵看似平凡,卻是這趟旅程中數一數二好吃的拉麵說!結束了愉快的一天,因為隔天口咩還要早起化妝,所以吃吃宵夜、泡泡茶就洗洗睡惹!

12

▼因為當初我們想要拍的是自然生動的路線,所以kimeko老師幫口咩設計的妝髮也就走自然路線,從早上六點開始起床梳化到八點多總算是出門拍照惹!恰好民宿就在知名景賞楓景點真如堂附近,所以只需要步行五分鐘就可以開拍第一套造型,當時天氣頗冷的,口咩拍照空檔都穿著大外套抖抖抖,因為真的是太冷啦~但為了好看的照片只好給它忍!

13

▼話說出發前不巧痛風發作的攝影師之一的阿嘉仍然非常敬業,彷彿醉羅漢上身地躺在地上拍照取景!給你一個大拇哥加一百個讚!

14

▼在另一位攝影師FILA單拍口咩的空檔,阿嘉也會跑來跟大口研究一下有哪些動作或姿勢是還不錯的!但其實大家工作之餘都會聊成一片,嘻嘻哈哈的非常輕鬆!這個鳥居的景我們也非常喜歡,光是側拍就這麼水惹,藍藍的天映襯白色的鳥居及兩側的楓紅格外顯眼吸睛啊!

15

▼不管是在神社前或是住家前,拍起來都非常有fu啊!接下來就來欣賞一些成品照溜! (特別說明一下,下方成品的京都字樣是大口自己設計上去的,米迦洛最後會給光碟成品,包含修過的大圖檔,但沒有上面的字體喔!)

16.1

16.2

16.3

16.4

16.5

16.6  

16.7

16.8

▼大口獨愛的飲料販賣機,說什麼也要拍上幾張!

16.9

16.91

16.92

16.93

16.94

16.95

16.96

16.97

16.98

16.99

16.991

▼這張是大口將口咩整個人抱起來,只能說相當吃……緊啊(逃),不過還好拍起來效果還不錯一切都值得惹(揮汗)!

16.992

16.993

16.994

16.995

 

▼我覺得秋天、春天來到京都,都有最美麗的花色,怎麼拍都好像雜誌封面呢! (感動中…)

16.996

16.997

 ▼接著我們又換了第二套造型,因為口咩的晚禮服是桃紅色的,所以大口就配合她的禮服換一套比較休閒的襯衫!在這裡大部份的側拍照都是由Kimeko老師幫忙掌鏡的,雖然Kimeko老師說她不太會拍,但好幾張我都覺得拍得很好捏!(在國內婚紗可能就沒這麼有趣了,像我們之前的棚內拍攝,連到婚紗基地都會限制側拍,當然不是全部都這樣,但的確有不少婚紗公司會限制側拍)

16

 ▼在拍攝過程阿嘉也會給我們看一下剛剛拍完的成果,讓我們不禁讚嘆真的好美啊!!雖然說天氣很冷,穿得又少,但看到照片後就覺得剛剛流的鼻涕都是值得的!

17  

 ▼話說穿禮服躺在地上真不是普通的冷吱吱啊~但拍起來效果意外的好!且攝影師FILA很擅長要我們擺出各種違反人體工學的角度靜止不動,都差點要抽筋惹說!但為了美照,值得啊!接下來就來欣賞一下第二套造型的成果照吧!

18.1

▼這張是有點俏皮互動感!

18.2

▼這張據口咩說她腰要折過來頭還要挺起來,腰身都差點要斷惹說!但拍起來效果很好就是惹!

18.3

18.4

18.5

18.6

18.7

18.8

▼這張也是走自然俏皮風,話說捏口咩臉的時候大口怎麼笑得如此開心!!

18.9

18.91

18.92

▼這張照片整體看起來真的很強大,一整個超級美搭!

18.93

▼早上的行程結束了! 在民宿簡單休息吃過午餐後,接著我們要換第三套造型溜!我們坐兩部計程車前往清水寺(計程車錢要自己出喔!),遊客還是依舊的多,兩排的賣店一直在對大口狂招手說!

18

 ▼離下午約定要換和服的時間還有40分鐘,恰好可以在這裡逛一下,我們忍不住買了一個抹茶泡芙跟栗子泡芙品嘗,吃起來鮮甜可口,好好吃啊!(話說這兒都是口咩要吃的)這兩個人完全沒在忌口,根本看不出來是等等要拍婚紗照!其中還遇到一群疑似藝伎裝扮的人經過,大家都拿起相機狂拍照,一整個好有趣啊!

19

▼接著我們來到清水寺旁的岡本和服出租店,因為這間是離清水寺最近的且價格合理,所以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租和服拍照體驗!這間岡本和服出租店是需要事先預約的,當然米迦洛也已經幫我們預約成功惹!來到這裡可以選擇不同價位(4-5000元日幣左右)的和服,就可以選擇1000種以上花色的和服及配件,這裡的和服看得我們眼花撩亂的,看了好一會才大概選好要租的樣式!這裡還會有專業的服務人員幫你穿整套的和服,男女和服這裡都有提供,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唷! (Kimeko老師也會一起進來幫忙挑喔!)

20

▼後來口咩選擇這套綠色的和服,經過Kimeko老師一番巧手後,新的造型瞬間就出現惹!穿著和服果然有種跟日本文化深深融合的感覺,在清水寺附近漫步真的很有感覺捏!

21

▼接著就來欣賞第三套造型的成果照溜!話說大口穿這樣好像員外帶著婢女私奔的趕結啊!

(o.s.劇場→大口員外:妳要跟我一起走……去買霜淇淋嗎?   婢女口咩:好喔)

22.1

22.2

22.3

22.4

22.5  

22.6

22.7

22.8

22.9

22.91

22.92

22.93

22.94

22.95

22.96

22.97

22.98

22.99

22.991

22.992

22.993

22.994

22.995

22.996

22.997

▼會有這一支霜淇淋,是因為口咩真的很想要吃霜淇淋,所以才臨時加進來的戲碼!

22.998

  

22.999

▼但吃著吃著又玩了起來,就變成這張自然又生動的照片惹!

22.9991

▼第二套造型還加入口咩的大紅外套及大口的紅圍巾,一整個走很像便利商店廣告的路線!

23.1

▼我們在全家買了一碗關東煮邊吃邊拍,一整個超生活化的啦!

23.2

23.3

23.4

▼不要偷看,羞羞臉!(扭)

23.5

23.6

23.7

————————————————–這是惡搞分隔線————————————————-

▼拍到最後,大家都玩開惹,戴上米迦洛為我們準備的假髮及墨鏡,拍了一連串惡搞系列的婚紗照! (特別感謝米迦洛團隊為我們精心策畫! 哈哈!)

23.8

▼這張應該是想要知道我們的舌頭的極限是…

23.9

▼這張據說原本應該是Rock風,結果不知道為何拍出來就變成這樣惹!

23.91

▼這,大口的眼睛在哪裡啊啊啊啊啊啊~口咩超驚訝狀!!

23.92

▼大口這樣帥嗎?

23.93

▼這張應該才是真正的R~O~C~K~E~R!!!沒想到戴上假髮後,大家的形象都不知道丟到哪去惹!

23.94

23.95

▼換了紅邊框墨鏡依舊帥氣逼人啊!

23.96

▼這就是米迦洛自助婚紗團隊,放這張照片大家會不會覺得這團隊哪裡怪怪的!!但其實他們都很有趣也很好相處,該專業的地方還是很專業低!

24

▼我們大概拍到五六點就收工惹!拍完照,還完和服後大家都餓惹,看到什麼都想吃一口!我們又買了一根濃抹茶霜淇淋解解饞,另外還看到隔壁超愛笑的老闆在賣烤麻糬丸子,都這麼和藹可親惹不跟他買對嗎!!

25

▼在烤盤上烤至微焦的麻糬丸子不停的跟我們招手,後來我們默默地買了3串吃(掩面逃)!

26

▼話說這烤麻糬丸子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吃耶!搭配微甜的醬油將麻糬丸子烤至入味,吃起來Q軟帶點微微鹹甜,在冷冷的天氣來上一串真是大大幸福!

27  

第一次拍海外自助婚紗,卻是讓我們印象超深刻!其實我們行前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準備,尤其是口咩才帶一個NU BRA跟一雙高跟鞋就出發惹,大口則是帶了一套西裝、一套便服跟皮鞋,輕輕鬆鬆簡簡單單,只是前一晚要睡好就是惹!拍海外自助婚紗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跟攝影團隊做好事前的良好溝通,將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講清楚,這樣基本上拍起來都不會相差太多!這次跟米迦洛自助婚紗一同拍攝京都楓葉婚紗,我們邊玩邊拍,其實還滿多樂趣的,感謝阿通老闆兼攝影助理,不但要幫忙拋裙襬還要逗我們笑;感謝攝影師阿嘉,都已經痛風發作變掰咖惹還這麼認真敬業;感謝攝影師FILA,雖然喜歡叫我們擺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但拍起來的效果卻是滿分!感謝禮服及造型師kimeko老師,最早起床幫口咩梳化還有一路上辛苦的補妝及側拍,重點是側拍的功力還滿不錯的!這次的京都自助婚紗,讓我們一行人都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們也順道玩了五天,真的是滿載而歸啊!以上是大口&口咩第一次海外婚紗紀錄,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米迦洛自助婚紗
官方網站:http://www.migawedding.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GA.tw
京都櫻花婚紗專案(2015.3.26-4.1限定):請點我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85巷12號一樓(捷運三重站站二號出口步行5分鐘)
電話:02-77411368
營業時間:13:00~21:00

【延伸閱讀】

我們的好朋友LULU的拍攝心得:【婚紗】台北自助婚紗推薦 米迦洛自助婚紗 造型百變.凝結感風格十足!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