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礁溪】江戶日式涮涮鍋‧超生火的海鮮鍋! 礁溪也吃得到的豪華火鍋!

01

冬天就是要吃熱呼呼的火鍋最過癮惹!現在在宜蘭礁溪也有超華麗的海鮮火鍋唷!某次大口到宜蘭礁溪出任務的時候,聽聞大口愛店「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的老闆在旁邊新開了一間火鍋店,就興沖沖地跑來嘗鮮溜!「江戶日式涮涮鍋」就位於宜蘭縣礁溪鎮健康一街上,離堯川只有幾步路的距離,江戶嚴選龜山島新鮮的海產,並與在地小農合作生產各式當令蔬菜,並選用當地特產如溫泉番茄當作湯底,就是為了讓客人吃到最健康的當季食材;除此之外,還可以透過服務人員點堯川的各式日式料理,一次可以吃到火鍋與日式料理兩種美味真是太棒啦!接著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江戶日式涮涮鍋」有哪些美味餐點溜!

 

【餐廳資訊】
江戶日式涮涮鍋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一街87號
電話:03-9887586
營業時間:11:30~22:00(週四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ang.hu.shabu.shabu/timeline

▼「江戶日式涮涮鍋」就位於宜蘭縣礁溪鎮健康一街上,也就是在面對「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左後方的位置,離長榮鳳凰飯店不遠,外觀承襲一貫的日式風格!

02

▼左側有個小小的水池造景,白天來跟夜晚來有不一樣的氛圍;另外大門的正上方還有一個用木頭刻寫的招牌,從這裡給它走進去就對惹!

03

▼走進一看,迎面而來的是超有氣勢的吧台區,一個人來吃也是相當ok的;左側則是四人座的座位區,整體內裝走的是以紅黑色調打造而成的尊貴簡約風!

04

▼它們吧台區的座位也非常用心,每個座位距離都比一般火鍋店還要大上許多,就是想要提供給顧客最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

05

▼每個座位旁邊還有小小的掛勾,讓客人可以方便置掛包包,這點也是相當大心唷!

06

▼四人座的座位區也是相當寬敞,面對門口的座位還可以隔著布簾欣賞外頭的街景,整個用餐心情應該會大好!過了一會兒,我們的菜盤、湯底及紅茶就上桌溜!紅茶是提供一整壺的,喝起來微甜帶點蜂蜜香,搭配火鍋還滿剛好的!

07

▼首先要特別提一下他們的醬料區,這裡足足有30種配料,讓你自由搭配成喜愛的醬料!

08

▼每種配料旁邊都有標示的很清楚,非常用心唷!

09

▼從蒜泥、蔥花、辣椒等基本配料到日式橙醬、芝麻醬、油醋醬、泰式魚露醬等特殊醬料都應有盡有,都可以依照個人喜愛的口味做搭配,或是請店家推薦也是滿不賴的!

10

▼大口先簡單調配惹豆腐乳醬(豆腐乳醬、沙茶、蘿蔔泥、蔥花)、泰式魚露醬(泰式魚露醬、洋蔥、乾辣椒、蔥花、香菜等)兩種醬料,豆腐乳醬比較適合肉類,而泰式魚露醬則是非常適合搭配海鮮!

11.0

▼菜單,「江戶日式涮涮鍋」以「吃在地、選當令、常健康」為主要訴求,蔬菜類大部份採用契作小農以原生方式種植的在地當季天然蔬果,海鮮則是選用龜山島新鮮海產,搭配安心雞蛋,可以感受到江戶在食材方面特別用心,就是為了讓顧客能夠吃得更加健康安心!另外也可以點隔壁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的各式日式料理,真是吃一頓飯兩種享受哩!基本上他們的用餐方式很簡單,就是選好火鍋套餐後再選湯頭,均有附主食、菜盤及紅茶,如需加點再單點其他食材,價位從320~1200元不等,以這樣的食材來說價位還算頗實在的!

11.1

▼來到這裡當然要三種湯頭各來一種溜,剛好我們三人每人可以選擇一種自己喜愛的湯頭!和風昆布鍋就放著一塊大大的昆布,適合口味清爽的捧友;溫泉番茄鍋裡那個大大的溫泉番茄相當吸睛,煮到最後溫泉番茄就會跟湯底融為一體,煮什麼都好吃啦!另外養生藥膳鍋有淡淡的藥膳香氣,口味也不會太重,適合注重養生的捧友!最特別的就是那一小球膠原蛋白溜!我們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加入湯頭裡,感覺吃完皮膚也會跟著ㄉㄨㄞ ㄉㄨㄞ的(幻想中)!

11.2

▼登登登!好料瞬間上桌惹!首先上桌的是綜合海鮮鍋,延續堯川的精緻擺盤藝術,這一份綜合海鮮既澎湃又華麗,簡直就是一個藝術品來著!

11

▼裡頭有白蝦、魟魚、海鱺、三點蟹、透抽、蛤蠣、扇貝、角蝦,也太料多實在惹吧!他們的海鮮都是經由堯川的日式廚師精選,口感具有日本料理的水準,但價格卻是相當親民啊!

12

▼菜盤,裡頭有各式各樣在地的時令蔬菜,沒有一般常見的冷凍火鍋料充數,是名符其實的菜盤啊!且裡頭還有兩隻白蝦及蛤蠣,真的是很超值!

13

▼三點蟹個頭還不小,蟹殼比手指張開還要大,身體的部份廚房已經貼心幫大家都切開惹,所以煮熟之後食用也算方便!

14

▼還有這頭巨大的角蝦,以唯美的45度角佔據了重要的位置,看起來頗有氣勢!大口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火鍋裡有角蝦耶!

15

▼另外還有大扇貝、海鱺魚跟魟魚,魟魚也是很少見的火鍋食材,等等來品嘗一下就知道厲不厲害惹!

16

▼接著上桌的是美國安格斯雪花牛,搭配剛剛的綜合海鮮盤就變成綜合海陸雙併鍋溜!他們的肉品都有一定厚度,均勻分布的油花看得大口好餓!

17

▼他們的肉片還算滿大片的,稍微涮煮個幾秒即可起鍋,吃起來口感軟嫩,帶有點油花的口感非常美味啊!

18 

▼扇貝也是超大一顆,比手掌心還要大呢!裡頭的干貝個頭也是不小,看了就讓人非常雀躍!

19

▼海鮮+梅花豬肉鍋(620元),海鮮基本上跟綜合海鮮盤差不多,只是少了白蝦與角蝦;這是老闆為了讓同時想吃到肉品跟海鮮的捧友所新推出的套餐,所以菜單上還沒看到唷!

20

▼梅花豬也是相當大一片,涮煮至全熟後吃起來肉質頗有彈性,滿嘴充滿香甜肉汁,單吃也很美味!

21

▼接著也是菜單上還沒有加印的海鮮+五花牛肉鍋(680元),跟剛剛那個海鮮+梅花豬肉鍋差不多,只差在肉品換成五花牛肉鍋!

22

▼五花牛肉相當大一片,長度都超過鍋子的直徑啦!稍微涮煮個幾秒後起鍋,油花較多的五花牛,吃起來更為軟嫩多汁,非常過癮啊!另外他們的白蝦也都是相當新鮮,吃起來肉質Q彈鮮甜,讓人回味無窮!

23

▼接著大口一口氣將海鮮一同下鍋,整鍋滿滿的超豐盛的啦!大扇貝吃起來超級鮮甜,口感軟Q,非常好吃!蛤蠣吃起來也是相當軟嫩,會爆漿的口感是最鮮甜美味的!海鱺魚吃起來則是類似雞肉的口感,非常緊實有彈性,沾點腐乳醬就相當提味好吃惹!另外肉類沾上腐乳醬更是巴醬巴的緊,吃完整個大開胃又超滿足!

24

▼魟魚,還可以看到魟魚半透明的軟骨在裡頭!

25

▼魟魚吃起來肉質軟嫩,裡頭的軟骨吃起來頗為Q彈,看起來很像魚刺卻是能夠輕易咬斷的,口感相當特別!

26

▼角蝦,煮熟後還是這麼大一隻,吃起來肉質相當鮮甜有彈性,一整個非常過癮啊!

27

▼白蝦沾附泰式魚露醬,微微酸甜的清爽口感,整個大大加分!

28

▼再來就是扇貝、透抽、三點蟹溜!通通給它丟下去一起煮比較快啦!

29

▼沒多久後,整個變成超澎湃的海鮮鍋溜!湯頭也變得更為鮮甜可口啦!

30

▼三點蟹煮至肉質變成白色即可起鍋,飽滿的肉質看了讓人食指大動!

31

▼將三角蟹依照每隻腳的紋理折開之後,就會類似小雞腿這樣,一口吃下,蟹肉飽滿,軟嫩鮮甜,超滿足搭!

32

▼扇貝中間的干貝吃起來頗為Q彈軟嫩,味道超級鮮甜的,我們都很喜歡這個干貝說!

33

▼美國無骨牛小排,長度、厚度皆有一定的份量,油花較沒這麼多,涮煮個幾秒後吃起來頗有彈性,滿嘴都是牛肉香甜,整個超美味搭!

34

▼拉麵,有點像是粉心拉麵的感覺,看起來份量不多,但煮起來也是滿滿一碗!

35

▼煮至微微透明即可起鍋,吃起來頗為Q彈滑順,是大口喜歡的口感!

36

▼最後還有甜點,依季節都會有不一樣的甜品!這次大口吃到的是綠豆湯,料多實在,微甜清爽的綠豆湯就是個最完美的Ending!

37

 

 「江戶日式涮涮鍋」用餐環境寬敞舒適,帶有濃濃日式氛圍;採用龜山島新鮮海產、在地小農的時令蔬菜及安心雞蛋,讓客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時更能兼顧健康!火鍋套餐價位從320元起跳,以這個品質來說價位還算平實!他們的綜合海鮮鍋華麗又澎湃,肉品也有一定的品質與水準,每片均有一定厚度的肉片,讓人吃得開心又滿足!想要將海鮮跟肉品一網打盡的捧友也可以選擇海鮮+五花牛/梅花豬肉鍋,就能同時享有豐盛的海鮮與美味的肉片惹!想吃隔壁的堯川日式料理還可以點來這裡享用,真是一舉兩得啊!推薦給來宜蘭玩耍的捧友們,有機會不妨來嘗嘗看,這個讓人超生火又兼具健康的豪華火鍋!

【餐廳資訊】
江戶日式涮涮鍋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一街87號
電話:03-9887586
營業時間:11:30~22:00(週四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ang.hu.shabu.shabu/timeline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HIKO日工設計
    2015-03-12 at 19:19:01

    好氣派的配料台,光憑這點,就夠吸引我衝去了,讚!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