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參訪】第一名店人道飼養天麴豬肉鬆(養生豬肉酥)、高登畜牧場、榛紀加工廠

01

位於台北小巨蛋前的第一名店,有許多來自各國嚴選的食品,都是由王義郎董事長特地走訪各國所引進的第一品牌,堅持原味、最好、品質的第一名店說是「第一」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大口這次很榮幸受邀參加王董安排的一日參訪活動,我們一行人驅車前往中部「高登畜牧場」及「榛紀食品」,看看天麴豬的家及加工過程!王董特別推薦由台灣在地人道飼養的「天麴豬」,天麴豬養成過程並不容易,曾榮獲神農獎及養豬界最高榮譽福江獎的養豬達人連錦樹大哥採用日本天然麴菌飼料、飼養滿210天而成,飼養期間不添加抗生素、藥物及瘦肉精等;這些天麴豬再經由「榛紀食品」加工而成各式商品,採用低溫烘焙、搭配由第一名店所提供的日本調味料所製成的天麴豬特級養生豬肉酥,健康美味、天然無負擔,在現今黑心食品蔓延之際,提供給消費者更多更健康安全的食品新選擇!接下來趕緊跟著大口來去看看天麴豬的家及天麴豬豬肉酥的加工過程溜!

第一名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號 (小巨蛋對面,捷運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
SOGO復興店專賣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位於台北SOGO復興館B3超市內,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電話:02-2721-6611、02-2741-5591
官網:http://www.firstsuper.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ngmori1?fref=ts

▼這天我們一行人在第一名店王董的帶領下,前來參觀位於台中市外埔區的「高登畜牧場」,來到天麴豬的家,因為養豬場有嚴密的防疫控管,所以一般是不開放參觀的,這次有機會可以前往參訪真的是相當難得!

02

▼來到高登畜牧場,沒有一般養豬場複雜難聞的味道,反而相當乾淨;王董以契養的方式,與高登畜牧場主人連錦樹大哥一同合作,養出健康美味的天麴豬!連大哥是非常優秀的養豬戶,曾經獲得許多大大小小的獎項,其中一項就是「好畜圃HACCP」的認證,經過210天的人道飼養,瘦肉精、農藥、重金屬、藥物等均未檢出!王董與連大哥跟大家說明醫食同源的理念及人道飼養的過程,手上許多的獎座與證書就是最好的證明!

03

▼之所以稱為「天麴豬」是因為使用日本鹿兒島源麴研究所的天然麴菌飼料「TOMOKO」,主要成份為糙白米、麴菌、麵包酵母、大豆油、甘藷等,再搭配綠茶葉與青海苔,聞起來沒什麼異味,這些飼料是連人都可以食用的唷!

04

▼接著就準備到天麴豬的生活環境參觀惹!因為怕帶來外來病源,所以只派兩位可以換上全副武裝進入參觀拍照,這兩位就是大口跟另一位格友小虎啦!

05

▼天麴豬的生活環境相當乾淨舒適,除了人道飼養之外,還給豬豬們聽音樂,所以每隻都乖乖的長得頭好壯壯!

06

▼格友小虎一靠近,豬隻竟然沒有太大的騷動,反而是好奇的東聞聞西聞聞!進到這裡都要換上全副武裝的防護衣,連鞋套都要先進酒精消毒池過一下呢!

07

▼這裡的天麴豬是不是都很可愛啊!每隻都乾淨溜溜,讓我們對豬豬髒髒臭臭的刻板印象都完全打翻惹!吃了這些天然麴菌飼料之後,豬隻身上自然也就沒有太多奇怪複雜的異味惹!

08

▼聽著音樂、吃著天然麴菌飼料的天麴豬經過人道飼養,每隻都必須用心飼養超過210天以上;豬豬們吃進去的飼料是天然無毒的,在食物鏈的循環裡,那麼人們吃到的豬肉自然也就較為健康安心!

09

▼有好的豬隻必須經過加工才能變成我們常見的食品,所以參觀完天麴豬的生活環境之後,我們又到「榛紀食品」參觀天麴豬是如何被製成食品的!

10

▼來到這裡都必須戴上網帽與鞋套,以避免食物受到汙染;首先看到天麴豬依各種食品需求變成一塊一塊的豬肉塊惹!

11

▼接著就被製成各式各樣的豬肉產品啦!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豬肉鬆惹!

12

▼接著就看到豬肉鬆自動炒製的過程,在蒸氣炒鍋中炒乾的豬肉絲轉移到旋轉鍋爐翻炒,鍋子不斷旋轉,豬肉鬆就在裡頭不停的翻滾!

13

▼這裡的豬肉鬆都是採用120度低溫烘焙,以避免產生不好的物質!

14  

▼這款第一名店特級養生豬肉酥除了主要食材天麴豬的後腿肉之外,添加的調味料如森產業全素香菇醬油露、鹿兒島產洗双糖、義大利產西西里海鹽等,都是由第一名店所提供!加工廠提供的則是製作的技術!

15

▼接著由人工裝罐!

16

▼最後進行外包裝黏貼過程,一罐罐健康美味的特級養生豬肉酥就完成惹!

17

▼天麴豬養生豬肉酥的特色就是未檢出農藥、重金屬、抗生素、黃麴毒素、反式脂肪等,也無添加豆粉、防腐劑、瘦肉精、味精等,在外包裝上都標示的相當清楚,讓人吃得健康又安心!

18  

這次很榮幸能夠全程參觀到天麴豬豬肉酥的養成及製作過程,要吃到健康美味的豬肉酥,從源頭就得非常注重!連錦樹經營的高登畜牧場,連續六年通過農委會、中央畜產會優良養豬認證,2009年改為產銷履歷後,仍是年年通過認證,在品質上儼然是最佳保證!連大哥與第一名店的王董同樣重視醫食同源,所以對天麴豬的飼養也就相當注重!採用日本天然飼料、飼養天數達210天以上,生活環境乾淨舒適,聽著音樂、人道飼養的天麴豬,經過重重驗證及把關所製成的豬肉酥,吃起來更為安全有保障,也提供給消費者更多健康美味的新選擇!在食安危機重重的現在,不但是食品企業的好榜樣,也提供更多品質優良的好選擇給消費者,讓社會充滿正面能量!

第一名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號 (小巨蛋對面,捷運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
SOGO復興店專賣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位於台北SOGO復興館B3超市內,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電話:02-2721-6611、02-2741-5591
官網:http://www.firstsuper.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ngmori1?fref=ts

高登畜牧場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美里二崁68-8號
電話:04-2687-9663

榛紀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瓦北村員鹿路一段366號
電話:04-8280461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