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羅東】朝日吐司部‧小店發現大美味! (羅東夜市旁美味炭烤吐司)

01

最近碳烤土司頗夯,沒想到這股熱潮吹到宜蘭羅東夜市去啦!前陣子大口跟當兵學弟在閒聊,學弟提到他的學弟在宜蘭也開了一間碳烤土司,因為大口對碳烤土司也是頗為熱愛,於是就在某次來宜蘭出任務的時候順道過去嚐看看溜!「朝日吐司部」就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上、羅東夜市旁,復古的招牌頗為吸睛;裡頭是樓中樓的格局,二樓是用餐區,帶有點工業風及復古氛圍,原來老闆情侶檔都是畢業於美術系,所以這些佈置、擺飾都是出自他們倆的巧手!餐點選擇不算多,碳烤土司、蘿蔔糕、蛋餅、各式風味豆漿等,價位還算平實,一份吐司搭配一杯豆漿不過百元上下就能吃得飽飽飽!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瞧瞧「朝日吐司部」有哪些美味的餐點溜!

 

【餐廳資訊】
朝日吐司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29-5號(羅東夜市旁)
電話:03-9566629
營業時間:7:30~17:00(週二只到中午)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sahiToast/timeline

▼「朝日吐司部」就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上、羅東夜市旁,簡約的招牌頗為復古!門口放有一個小黑板,會寫上每日特價的飲品或新品,像這款紫薯豆漿就是新品!另外附上一張菜單,提供給路過的捧友們參考!

02

▼走進一看,「朝日吐司部」的店面不大,是呈現樓中樓的方式;一樓是櫃台及製作碳烤土司的烤台及煎台區,二樓閣樓則是用餐區!因為座位有限,建議先上樓確認有無座位後再點餐唷!

03

▼這次大口來的時候樓上幾乎已經坐滿,恰恰好剩下一桌而已,生意還不錯!

04

▼這個復古的皮椅搭配小圓桌已經算是最大的座位區惹,一旁放有英式皮箱非常有復古的味道!

05

▼二樓放有不少骨董擺飾,像是老電話、打字機等,整體佈置帶有點工業風又有點微微復古,搭配皮椅還算滿有懷舊風味的!牆上掛了古時候的地圖,完全沒有違和感啊!

06

▼這裡的餐點非常簡單,就只有碳烤土司、蛋餅、蘿蔔糕、紅茶、各式風味豆漿及下午茶,吐司都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加生菜或起司!價位還算平實,可以當作早餐、早午餐、下午茶、消夜都很合適唷!

07

▼點了餐之後,老闆就開始在烤土司溜!話說這老闆側面看起來還滿像哈利波特的捏(認真貌)!

08

▼吐司在炭火上慢火細烤著,烤到微焦出現網狀時就差不多惹!

09

▼其實大口還滿喜歡有點臭灰搭的感覺捏!不但口感更加焦香酥脆,還更有炭香味的FU(愛心)!

10

▼接著工作人員開始打豆漿溜!他們的風味豆漿都是現點現打的,所以還滿新鮮的,口味也都還不差!

11

▼我們點的紫薯豆漿(溫/45元)及南瓜豆漿(冰/45元)上桌溜!這兩款豆漿顏色頗為繽紛,且份量十足耶!

12

▼紫薯豆漿喝起來有點地瓜的香氣,豆味比較沒這麼明顯,香香甜甜好好喝!南瓜拿鐵的南瓜味不會過重,反而是豆味比較明顯,喝起來微甜不膩口!他們的豆漿都是屬於微微的甜味,口味不會很重,喝起來非常有飽足感!

13

▼朝日豬排蛋吐司(加生菜/50元),看起來還頗豐厚的,我們請老闆幫我們對切一半比較好分食!

14

▼烤至微微焦香的吐司裡頭夾著蛋、生菜、炸豬排等配料,裡頭還刷上胡麻醬,看起來就好想咬一口啊!

15

▼炸豬排其實還不小,隱約會看到豬排從吐司邊探出頭來!

16

▼兩份切半的吐司疊起來感覺頗為厚實搭!且它的炸豬排頗有點厚度,且不太油膩其實!

17

▼它的豬排炸至金黃酥脆,但麵衣不會過於油膩!一口咬下,帶有彈性的炸豬排從中迸出花生香味的胡麻醬,再加上蛋香與起司炭烤香,生菜適時解膩,組合起來頗為合拍!他們的碳烤土司算是有點嚼勁的,也是大口頗為喜愛的口感!

18

▼另外一款碳烤豬排蛋吐司(加生菜/50元)也來溜,它的土司烤得比較沒這麼焦,但同樣具有嚼勁口感!

19

▼裡頭同樣夾了碳烤豬排、蛋及生菜;一口咬下,碳烤豬排的口感較為軟嫩,帶有點芥末胡椒的香氣,讓口感層次更為多元!搭配生菜及嫩蛋,吃起來整個大大滿足啊!

20

▼朝日蘿蔔糕(50元),上面畫成方格的醬料感覺頗為可愛,原來是胡麻醬調和醬油搭配番茄醬,讓你一次可以嚐到兩種調味料!

21

▼原本想說蘿蔔糕到底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呢!切開一看,原來兩片蘿蔔糕中間夾了起司跟荷包蛋啊!竟然一次集結了這兩款好吃的小東西,真是太邪惡惹!

22

▼起司跟荷包蛋緊密的連在一起,要將它們分開還頗依依不捨的溜!結果就牽絲惹!

23

▼一口吃下去,有蘿蔔糕原本的香氣與Q彈,搭配荷包蛋的蛋香與香濃起司,加上醬料更為提味,一口吃下嘴裡相當多層次,滿是驚喜!

24

▼另外這是下午兩點後才有提供的重乳酪蛋糕(45元),看起來跟一般的乳酪蛋糕沒什麼兩樣,但吃起來口感綿密紮實,且有點類似養樂多的酸甜口感,好特別啊!原來這是老闆自己做的,裡頭加了點檸檬進去,難怪香氣頗為特別!

25

 

「朝日吐司部」的內部空間雖然不大,但坐在裡頭吃喝閒聊就非常有意思惹!餐點選擇不算多,像是朝日豬排蛋吐司,看起來以為會很乾柴,其實吃起來頗為濕潤有咬勁,搭配帶有點花生香的胡麻醬頗為合拍;另外碳烤豬排蛋吐司吃起來口感則是較為軟嫩,鹹香中帶有點芥末香氣,非常特別!他們的吐司加生菜是不用另外加錢的,所以大口會建議加生菜讓口感更為解膩也較多元!另外加了荷包蛋及起司的蘿蔔糕也是非常值得一嚐,搭配胡麻醬醬油與番茄醬,吃起來嘴裡相當多層次啊!吃起來讓人頗為驚喜!最後的重乳酪蛋糕也是不能錯過的重點美食,因為老闆很愛吃乳酪蛋糕,所以吃了很多間名店後才做出心裡最喜愛的口味,不但帶有微微酸甜的乳酪香還有點酒香,一週才出爐一次,不吃真的是好可惜!另外店內的風味豆漿更是人手一杯啊!現點現打的微甜豆漿,讓你喝得健康美味無負擔!一份碳烤土司搭配一杯風味豆漿不過百元上下就是最好的早午餐、下午茶及消夜良品惹!推薦給跟大口一樣喜愛碳烤土司的捧友們,有機會來羅東夜市不妨來試試看,小店裡也會有大美味唷!

【餐廳資訊】
朝日吐司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29-5號(羅東夜市旁)
電話:03-9566629
營業時間:7:30~17:00(週二只到中午)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sahiToast/timeline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HIKO日工設計
    2015-02-23 at 14:53:21

    哇歐~在這種店裏悠閒的吃烤土司,也未免太讚了吧,必去了.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