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

【日本旅遊】美翻! 秋田四天三夜自助旅行行程總覽‧不可錯過的美食美景整理!

00  

美番! 沒想到冬天到訪秋田是這樣的美! 令人震撼的「田澤湖」,在辰子銅像旁一大片雪白景緻令人震撼,我拍照拍到大家都上車要離開了,還裝死緩慢移動不想離開,好夢幻的美景! 就連來到了熱鬧的市區也有令人喜愛的美食體驗,在地好料兒「烤米棒火鍋」、「比內地雞」、「煙燻蘿蔔」、「稻庭烏龍麵」、「橫手炒麵」….等等,甚至是在地的米、清酒都超棒! 了解在地文化首推的「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見識東北三大慶典之一的「竿燈節」,來到橫手雪屋館及街道感受有趣的「雪屋節」,來到秋田有太多有趣新奇的事物可以分享給大家,此篇做為開頭與整理,主要讓大家能夠有效率地找到資訊,也讓大家能夠對秋田的美好事物有初步的了解。

冬遊秋田三件不可錯過的事情!

1.到田澤湖辰子銅像旁感受白雪覆蓋的美景與聽聽辰子銅像的故事。

2.體驗在地美食「烤米棒鍋」、「比內地雞」、「煙燻蘿蔔」、「稻庭烏龍麵」、「橫手炒麵」…等等。

3.了解東北三大慶典之一的「竿燈節」、橫手雪屋館及街道感受有趣的「雪屋節」。

此四天三夜將分成以下篇幅與大家分享,如連結未生效表示還在撰文中,大家敬請期待。

【日本旅遊】美番! 秋田四天三夜自助旅行行程總攬‧不可錯過的美食美景整理!  (此篇)

【日本旅遊】秋田住宿‧大都會飯店Metropolitan Akita Hotel (JR秋田站旁100公尺)

【日本秋田】美味道地的烤米棒鍋、比內地雞串燒、秋田酒!! 秋田きりたんぽ屋(KIRITANBOU屋)

【日本旅遊】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東北三大慶典之一精彩的竿燈節!

【日本旅遊】秋田爆走伴手禮攻略! AKITA shokusai PRODUCE(あきた食彩プロデュース)、秋田機場A・EーRU伴手禮

【日本秋田】日本三大烏龍麵+秋田必吃2家稻庭烏龍麵‧無限堂VS.佐藤養助 (台北有分店)

【日本旅遊】絕美秋田!冬之田澤湖辰子銅像、秋田犬見學所拜訪狗明星

【日本旅遊】駒岳Grand Hotel(駒ヶ岳グランドホテル)‧一泊二食推薦的超豐盛晚餐!

【日本秋田】東北小京都-仙北角館櫻之里‧究極比內地雞親子丼飯!

【日本旅遊】安藤釀造(味噌醬油)、角館甘味茶房kurakichi (和菓子)

【日本秋田】邪惡派系B級美食! 橫手炒麵‧元祖神谷焼きそば屋炒麵

【日本旅遊】秋田奶油泡芙‧橫手市お菓子とパンの店フレンドール、由利本莊市赤い顔のコックさん~パンハウスエンゼル

【日本旅遊】美味日本酒釀造精神!齋彌酒造店(甘甜爽口的雪の茅舍純米大吟釀)

▼此次的美好旅程我們搭乘JAL日本航空出發!

02

 

日本通導購  

▼日航不僅是餐點讓人滿意,就連座位前還設置了USB充電座,如果你也是選擇搭乘日航,記得帶著電源線,這樣就可以順道在機上充手機的電嘍! (咖哩飯、蕎麥麵、奶酪、和風沙拉)

03

▼早上9:30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下午13:30抵達東京羽田機場,15:15分再由羽田轉國內線抵達秋田機場的時間為16:25分(從東京羽田機場到秋田機場大約50~60分鐘),中間轉機時間看似很長,但對於已經做足功課的領隊還是帶我們稍微快走了一下才趕上,畢竟羽田機場很大,非常大!沒事前做好功課很容易走錯啊! 另一個到秋田的建議是到羽田機場再轉JR線,如果您喜歡搭火車欣賞沿途的風景,轉JR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只是交通時間會比較久~ (搭乘國內線不久就可以見到雪白的大地!(興奮狀))

04

▼秋田機場小小的,飛機降落後還有兩旁白色雪景迎接你! 出關的地方還有兩隻木製的可愛秋田犬喔!

05

▼在秋田機場買巴士券搭乘約40分鐘即可抵達市中心,也就是秋田車站旁,而我們第一天晚上就是住在車站旁的大都會飯店Metropolitan Akita Hotel。

關於由東京羽田機場到秋田機場、轉巴士相關資訊大家可參考japan-guide.com網站

http://tw.japan-guide.com/articles/getting-around/akita

06

▼Hotel Metropolitan Akita 是秋田飯店中評價很好的飯店,論舒適與安靜、方便度都相當好,附近還有百貨,餐廳。

07

▼晚餐秋田KIRITANBOU屋,秋田名物正統”米棒鍋”初體驗,還有日本知名三大雞肉”比內地雞”,鹽烤、醬烤都好吃,特殊的煙燻蘿蔔我也喜歡;米棒鍋以雞湯方式呈現,比內地雞就像台灣土雞般的Q實口感,米棒看似台灣米腸,嚐起來吸附滿雞湯味,口感硬Q有趣,算是驚喜的美味!還有在地雷魚滿滿的魚卵,淋上檸檬汁一口吃下,口感出乎意料是硬彈的奇妙滋味!

更多內容大家可以參考>>【日本秋田】美味道地的烤米棒鍋、比內地雞串燒、秋田酒!! 秋田きりたんぽ屋(KIRITANBOU屋)

08

▼隔日一早,我們在可以欣賞雪景的餐廳享用在地傳統早餐。

09

▼到處都是白茫茫的非常浪漫。

10

▼民俗藝能傳承館,了解秋田文化、祭典的必訪點,最有趣的就是東北三大祭典”竿燈”節,隨著不同年齡祈福的竿燈重量尺寸也不同,分別是5、15、30公斤,使用身體不同部位將5公尺以上的竿燈保持平衡,現場也有示範人員精彩的表演,也可以現場體驗最小的5公斤竿燈喔!

11.1

▼一定要嚐試一下,在秋田市區裡漫步感受雪景的美! (秋田運河旁)

11

▼就連商店街的地板都可以發現秋田犬LOGO喔!

12

▼AKITA shokusai PRODUCE(あきた食彩プロデュース),買秋田名產伴手禮的好地方!

13

▼這裡有秋田知名的稻庭烏龍麵、秋田酒、煙燻蘿蔔製成的伴手禮等等,還有以青豆製成的米香、巧克力也相當受歡迎! 另外秋田的漆器與樺細工也很特別,這是一種使用野生櫻花樹皮特有的色調和光澤製作的手工藝品,在這裡也有很多的選擇!

14

▼失心瘋買了好多,待我另外寫一篇與大家分享! (幸好日本航空最大提供的是2個23kg的行李,不然我還真帶不回來啊!)

15

▼秋田稻庭烏龍麵是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傳統日曬乾烏龍麵,號稱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在地體驗大推冷麵系列,Q彈的美味令人印象深刻,吃過還想再吃! (推薦的兩大知名麵店為無限堂、佐藤養助商店)

16

▼山のはちみつ屋&お菓子工房(蜂蜜),有著可愛蜂窩造型的”山間蜂蜜屋”,一旁可以看見田澤湖旁的美麗山景,這兒專賣日本國產純蜂蜜,產量在日本名列前茅,我喜歡他們各式蜂蜜產品,像是水果蜂蜜醋、味增蜂蜜果醬、柚子蜂蜜果醬等等,現場可試吃,有到這兒遊玩的捧油,我個人強力推薦可現吃的蜂蜜布丁、蜂蜜 泡芙!下午茶配上一杯蜂蜜柚子茶超享受!

17

▼駒岳Grand Hotel(駒ヶ岳グランドホテル),這是一間位於田澤湖附近已被大雪淹沒的飯店(哈),台灣的朋友可以上網買到這裡販售的一泊二食包含了精采的晚宴套餐,以在地季節性食材來設計 的多樣化料理,其中包含了知名的烤米棒比內地雞鍋,其他還有迷你壽喜燒、生魚片、煙燻醃製蘿蔔、田澤湖啤酒…..真的太多樣! 其中我個人特愛在一開始就以小火從生米烹煮的炊飯,30分鐘後就是一份香氣四溢且令人驚豔的美味!

18

▼美翻!日本最深”田澤湖”,最深達423.4公尺,在辰子銅像旁可遠眺對岸的滑雪場,湖畔的神社在大雪覆蓋下就像日劇電影場景一樣夢幻,這裡也是韓劇IRIS的拍攝場景喔!

19  

20

21

▼秋田犬見學所,這隻長得很像電影忠犬小八的狗明星是秋田宣傳海報上的NANA喔!右上圖另一隻長得像小熊的是虎斑秋田犬。

22

▼來到安藤釀造,這裡的特色就是傳統且無添加防腐調味的醬油、味噌,還可以參觀傳統儲藏室,產品非常多元,在這裡我還特別買了適合料理、煮湯的醬油回來呢!

23

▼位於角館的櫻之里,在好山好水好地方的秋田嚐到親子丼飯,用的是好吃在地米、超有口感的比內地雞還有美味的醬油、雞蛋調味,來此必吃!另外還有以傳統烤米棒、比內地雞加上起司變化出的創意料理,也有口袋餅款式的餐點都很美味!

24

▼角館甘味茶房kurakichi,這裡著名的和菓子精緻又美味!最特別的,部分產品使用了高級的西明寺栗製成,口味甜而不膩相當討喜!

25

▼秋田縣橫手市即將在二月舉辦的雪屋祭典(kamakura),準備工作正式展開,這是秋田一個傳統的祈福祭典,在圓滾滾的冰屋中祭祀水神,到了夜晚這些冰屋化身成為橫手最美麗的夜景!

26

27

▼就算沒辦法在祭典時過來,大家也可以到橫手的雪屋館參觀,一樣看得到可愛的雪屋,甚至可以到-10度C的大冰庫中體驗喔! (冷~)

28

▼橫手市お菓子とパンの店フレンドール,這裡的奶油泡芙、甜點相當有名,我們到訪當天可惜招牌泡芙已賣完,不過還是介紹讓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29

▼來到橫手必吃的B級美食,”橫手炒麵”使用甜醬汁與粗方麵鐵板快炒,最特別的上頭都要放上一顆荷包蛋與福神漬,口味鹹鹹甜甜讓人喜愛!(元祖神谷炒麵)

30

▼鳥海山! 晚間來到秋田的由利本莊市其實看不見飯店長什麼樣,結果隔天早起床還是看不清楚,因為到處都是又厚又高的積雪,整個飯店幾乎都被雪蓋住了!好美,這而除了美食,還有知名的鳥海山清酒! (鳥海Foresta飯店( ホテルフォレスタ鳥海))

31

▼秋田的奶油泡芙非常有名,不少台灣朋友到訪秋田都會順道品嚐,最後一天我們在秋田縣的由利本莊市拜拜訪了一家名字叫パンのハウスエンゼル的小店鋪,這家網路上目前 還沒人介紹,他們的泡芙很特別,在大尺寸的外皮裡,內餡的卡士達醬非常濃郁,有點像是台式奶油車輪餅的升級版,同時也非常爽口,另一項明星商品是使用沾粉 炸過的在地火腿組成的漢堡,雙層設計口感有趣,細嚼慢嚥下還能嚐到火腿香氣,連同手工的古早味布丁都非常好吃!

32

▼齋彌酒造店是秋田非常知名的酒廠,這裡堅持使用傳統發酵工法、不攪拌、不加水稀釋,製成的純米大吟釀產量雖然少,卻是搶手的知名清酒,想品嘗卻又無法到日本的朋友們也可以上網搜尋雪之茅舍,台灣也有酒商代理喔!

33

▼最後一站,秋田機場伴手禮最後大採購,很多人應該會問,第一天介紹的伴手禮店與機場的有甚麼差別嗎? 其實若是常見的名產,像是餅乾、甜點、烏龍麵等機場這裡就買得到了,但若是一些特別的秋田犬娃娃或是手工藝這裡就比較少,不論在哪裡買價格都差不多,除非您行程排得比較緊,我認為哪邊買其實都OK! 只是機場買就只能先手提上飛機嘍!

34  

以上是這次秋田四天三夜的簡易分享版,更多更詳細的內容請大家敬請期待各篇的主題文章嘍!

【相關資訊】

賞遊秋田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akitafan.com.tw/

日本縣政府觀光局:http://www.welcome2japan.tw/location/regional/akita/

 

【延伸閱讀】

【日本秋田】美味道地的烤米棒鍋、比內地雞串燒、秋田酒!! 秋田きりたんぽ屋(KIRITANBOU屋)

【日本秋田】日本三大烏龍麵+秋田必吃2家稻庭烏龍麵‧無限堂VS.佐藤養助 (台北有分店)

【日本旅遊】絕美秋田!冬之田澤湖辰子銅像、秋田犬見學所拜訪狗明星

【日本秋田】東北小京都-仙北角館櫻之里‧究極比內地雞親子丼飯!

【日本秋田】邪惡派系B級美食! 橫手炒麵‧元祖神谷焼きそば屋炒麵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HIKO日工設計
    2015-02-27 at 13:30:13

    好美的運河喔,美食也太多了吧,拉麵不知為何,就是和雪景很搭,那隻虎斑好可愛啊.

  • Reply
    Elena Li
    2015-05-28 at 11:57:55

    你好~
    請教秋田四天三夜之旅,是跟那家旅行社的行程呢!!真的很棒叮~

  • Reply
    zine1215
    2015-05-28 at 21:55:55

    您好,這部分是自己自助過去的喔^^

  • Reply
    xxmikexx
    2015-05-30 at 04:26:31

    讚讚耶!!!~~~~ 好美喔XD
    超美的地方~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