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捷運中山站】樂卷Colorful Roll‧美味加州卷+牛樂風叉燒豚骨拉麵!

01

台灣美食百百種,尤其是結合創意的美味料理更是越來越多元了!前陣子大口接到剛開幕不到一個月的「樂卷Colorful Roll 」邀請前來品嘗,讓大口對加州卷充滿濃濃好奇啊!「樂卷Colorful Roll 」位於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內,距離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不遠,步行數分鐘即可到達!店內佈置偏美式風格,用繽紛的色彩打造成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歡樂世界!「樂卷Colorful Roll 」是一間以「樂」跟「繽紛色彩」為主題的夢想餐廳,取加州卷(California roll)與繽紛的涵義就是樂卷Colorful Roll的由來溜!加州卷是一種捲式壽司,可以將各式食材如小黃瓜、蟹肉棒、酪梨加上美奶滋,並用海苔捲製而成,外頭的米飯再撒上芝麻或魚卵,是一種米飯在外、海苔在中、配料在裡頭的特色捲式壽司!「樂卷Colorful Roll 」結合各式創意,將美味的食材通通捲入壽司中,吃起來口感層次多元,是款讓人驚豔的美味!另外主打的牛樂風拉麵也是結合台日料理,將最具台灣味的牛肉結合日式傳統拉麵,再搭配熬製多時的豚骨湯頭,吃起來沒有一般日式拉麵的重口味,香醇順口的湯頭更耐人尋味!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瞧瞧「樂卷Colorful Roll 」的美味加州卷及牛樂風拉麵溜!

【餐廳資訊】
樂卷Colorful Roll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5號
電話:02-2550601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每週三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lorfulroll/timeline

▼「樂卷Colorful Roll 」就藏身於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裡,就在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附近,那天我們走來這裡才發現原來這條小巷弄藏有不少美食呢!「樂卷Colorful Roll 」的店面看起來繽紛活潑,採用亮黃與藍色的搭配,讓人覺得超有活力搭!

02

▼大門上寫著樂卷的營業時間、公休日及所提供的服務,他們下午是有中場休息的唷!還有週三是公休日,不要因為太想吃而熊熊跑來嘿!

03

▼一走進店內,整體佈置帶有點美式風格,他們特別採用豐富的色彩營造繽紛熱鬧的感覺!樂卷的座位不算多,左側是四人座居多,右側則是寬敞的沙發座位區,讓客人可以享受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

04

▼餐廳的右前方則是師傅的料理檯溜!可以看見冷藏庫裡擺放許多新鮮的食材,看得大口口水都要流下來惹!原來這一些都是製作加州卷的材料,這下讓大口更為期待惹!

06

▼沙發區以黃色跟紫色做對比色搭配,一整個亮麗又繽紛!另外門口也有提供等候的座位區,一旁還有兒童椅,所以帶小朋友來也是相當ok的唷!店內沒有過多的裝飾,只在幾個層架空間放置可愛的憤怒鳥、麵包超人、熊熊等可愛公仔,一整個充滿童趣!

07

▼最裡頭的牆面也相當繽紛啊!除了用彩色馬賽克磚妝點而成的洗手間之外,還有一間小小的育嬰室,這點非常大心唷!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開心在這裡用餐!

08

▼育嬰室,樂卷也相當貼心為哺乳中的媽咪及寶寶準備這個小小的空間,讓媽咪跟寶寶可以在這裡安心的使用!裡頭的用品都是免費提供的,一整個超用心的啊(大拇哥)!這點真的大大加分耶!

09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樂卷Colorful Roll 」的菜單吧!他們的餐點主打是「牛樂風拉麵」及「美式加州卷」,拉麵都有圖文說明,加麵免費,不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點不加牛肉叉燒的樂拉麵或番茄羅勒海鮮拉麵,只能說店家真的很大心,連這點都考慮進去惹!另外加州卷的選擇超多,後頭小字都有內容物的介紹,不知道要吃哪款加州卷的朋友可以先從喜愛的食材開始點起!

10

▼另外也有沙拉、細卷、手卷、生魚片、壽司、湯等等,也都可以加價升級為A或B組合唷!除此之外,這裡也有素食樂活餐及兒童飛機餐可供選擇,菜單選擇還真不少!

11

▼最後還有啤酒跟飲品可供選擇,博客啤酒是葡萄牙最受歡迎的啤酒,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體驗看看!(溫馨小提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12

▼最近還有開幕慶活動,即日起到1/18,只要依照店內公告方式打卡上傳,就可以免費獲得蝦手卷一份唷!「樂卷Colorful Roll 」的LOGO也是他們自己設計的,就像是一個繽紛的加州卷裡頭放了不少滿滿好料,繽紛色彩讓人胃口大開啊!

14

▼接下來就開始來吃好料啦!首先上桌的是加州卷武松(280元),這款加州卷是用虎皮捲入生魚、奶油起司、墨西哥辣椒等配料,看起來非常特別!

15

▼虎皮上方紅色的小碎塊就是蝦卵啦!墨西哥辣椒則是跟生魚一起捲在裡頭,但搭配著一起吃其實不會很辣,只是提味作用!裡頭的生魚都是採用當天新鮮生魚,武松裡頭放的生魚分別為鮭魚、鮪魚及旗魚,都是大口頗喜愛的生魚啊!

16

▼最外面那層疑似老虎紋路的東西其實是一種昆布,所以稱為虎皮!一旁的醬料則是日本的kali醬,是由雞骨跟柴魚熬製而成的,可以沾附著一起享用!

17

▼一口吃下一個,吃起來有種微妙的口感,剛開始有鮮嫩生魚的鮮甜,接著有虎皮的微微鹹香,最後奶油起司融在嘴裡與各種食材混在一起,吃起來香濃滑順帶點酸辣,但口味卻意外的合拍呢!真的太讓大口驚艷惹!

18

▼接下來的是艾斯(260元),這些加州卷的名字都是由師傅親自命名的,想了解更多關於加州卷的故事,就得到現場請師傅說給大家聽溜!

19

▼他們的加州卷其實份量還不少,快跟口咩一樣寬惹(咦)!因為剛剛第一份加州卷讓口咩太意猶未盡惹,所以看到第二份加州卷還是非常有興趣啊!

20

▼艾斯裡頭的食材有酸辣鮪魚、炸蟹肉、酪梨等材料,一開始真的很難想像這些食材組合在一起會是怎樣的口感!

21

▼加州卷的做法其實就是將米飯鋪在海苔上,再反轉以海苔的一面向內包裹著材料,所以米飯會在最外層,再撒上芝麻或其他配料,所以也稱為反捲或裹捲!艾斯的最上層還加上不少鮪魚肉塊,真的是太豪華啦!吃起來先是柔軟中帶點酸辣,再來則是炸蟹肉的酥脆口感,帶有點Q彈的鮮甜,酪梨適時解了膩,但吃不出酪梨的特殊氣味,整體搭配起來口味非常溫和潤澤,也是一款美味的加州卷!

22

▼他們的醋飯不得不特別說一下,吃起來粒粒分明,口感Q彈,不會有軟爛感,深得大口的歡心啊!

23  

▼接著來吃熱呼呼的拉麵溜!首先上桌的是牛叉燒豚骨拉麵(蒜香/230元),沒想到連拉麵都這麼繽紛啊!裡頭除了白濃的湯頭、麵條之外,還有牛肉叉燒、玉米、青蔥、黃金蛋、筍絲、木耳絲、海苔及蒜酥,一整個超澎湃的感覺!

24

▼裡頭最特別的就是這一把蒜酥囉!替湯頭增添不少蒜香!

25

▼他們的湯頭是以傳統日式古法熬煮而成的豚骨湯頭,並加以改良,讓湯頭不這麼重鹹重油,喝起來香醇順口,還帶有點清甜口感及濃濃蒜香味!另外搭配台灣知名的牛肉麵做聯想,將牛肉做成叉燒,油花均勻,肉質軟嫩可口,口味其實不輸給一般的豬肉叉燒!

26

▼麵條吸附滿滿甜美豚骨湯頭後,吃起來滑溜順口,口感較為軟Q,呼嚕呼嚕的沒多久就吃完了!

27

▼另外不怕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嚐嚐這款牛叉燒赤味噌拉麵(230元),除了剛剛的配料之外,還加了赤味噌提味,非常特別!

28

▼這款的湯頭較為濃厚,剛喝下口有種微微香辣的感覺,但不至於嗆口,喝起來有股赤味噌的香氣!麵條吸附香辣湯頭後,滑溜的口感帶有點辣味的尾勁!大口越吃越覺得辣,可能是大口真的不太能吃辣吧(汗)!但因為還是滿美味的,所以還是咻咻咻地吃了不少,邊飆汗邊吃啊!

29

▼吃完赤味噌拉麵後,接下來趕緊再回到大口喜愛的加州卷世界吧!這款加州卷名叫繽紛世界(300元),看這上頭的配料就知道有多華麗惹!

30

▼加州卷的上頭鋪有燻鮭魚、鮭魚卵,裡頭則包有蟹肉沙拉、玉子燒及酪梨,想到這麼多的好料大口要一口吃下就非常興奮啊!

31

▼吃起來有燻鮭魚煙燻的香氣,還有鮭魚卵爆漿的口感,非常對大口的味啊!接著裡頭軟Q的蟹肉及甜甜的玉子燒,搭配酪梨吃起來也是相當合拍,口感軟嫩、軟Q、柔軟又帶點爽脆,組合起來竟也是一種美味的表徵,加州卷真是讓人摸不透啊!

32

▼接著就是店內招牌樂卷(300元)溜!這款加州卷最外圍是以烘烤過的蛋皮為主,看起來就跟樂卷的色系一致,裡頭也是好料滿滿,讓大口又開始好奇裡頭有哪些美味的食材惹!

33

▼樂卷的外頭加了不少醬料,有沙拉、kali醬、蝦卵等等,都可以沾附著吃或單吃都很美味唷!

34

▼烘烤過的蛋皮裡頭包裹著蒲燒鯛、生鮭魚、蟹肉沙拉、奶油起司等食材,看起來就超豐盛的!

35

▼一口吃下去,烘烤過的蛋皮變得較為香酥脆口,裡頭的蒲燒鯛、生鮭魚及蟹肉沙拉在嘴裡以輕巧的姿態化開,每一樣食材都散發出各自的香氣,卻又不被打擾!巧妙的與奶油起司融合在一起,在嘴裡有多層次的口感紛紛湧現,既獨特又美味!

36

▼親親寶貝(300元),這款的名字好溫馨啊!象徵著鮭魚媽咪揹著鮭魚寶寶,也就是同時可以吃到炙燒鮭魚跟鮭魚卵溜!

37

▼最外層是炙燒鮭魚及鮭魚卵,話說這每一塊的炙燒鮭魚個頭都不小,微微將油花炙燒過吃起來格外柔軟香甜!

38

▼裡頭包裹著蟹肉沙拉及奶油起司,料多到要滿出來啦!

39

▼吃進嘴裡有柔軟的炙燒鮭魚及趴茲的鮭魚卵,接著有蟹肉沙拉及奶油起司的香氣與潤澤,一同吃進嘴裡有大大的幸福感!這時候雖然大口已經很飽了,但還是覺得它非常好吃哩!

40

「樂卷Colorful Roll 」的餐點選擇多元,用餐環境舒適,還有貼心準備小小育嬰室,讓媽咪跟寶寶也能有一個友善的用餐空間!來到樂卷一定要嚐嚐他們的加州卷,這裡的每一款加州卷都別具特色,口感層次多元豐富,破除一般日式壽司給人冰冷的印象,加州卷包裹的食材其實是有生食有熟食,所以吃起來不盡然都是冷食!尤其是有添加奶油起司的加州卷,幾乎怎麼搭配怎麼好吃,跟口咩一樣是起司控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另外牛樂風拉麵也是頗特別的,香濃豚骨湯頭搭配秘製牛肉叉燒,吃起來香醇順口,微甜鹹香的口感讓人喜愛!「樂卷Colorful Roll 」非常適合小資男女、三五好友及家庭聚會,都是不錯的聚餐新選擇,有機會不妨來嘗試這款創新特殊的新式美食,包準會跟大口一樣回味無窮!

【餐廳資訊】
樂卷Colorful Roll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5號
電話:02-2550601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每週三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lorfulroll/timeline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