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夏蒙法式小館‧CP值高可愛小餐館(甜點推薦)

01

大口每次到台中出任務總是非常開心,因為台中的美食選擇非常多,類型也很多樣化,各國料理應有盡有,正在想說最近好久沒吃到法國菜了,就收到夏蒙法式小館的邀請,前來品嘗精緻的法式餐點!「夏蒙法式小館」就位於台中市西區精誠十六街與大忠街交叉路口,對面即是一個特約停車場,停車也非常便利唷!夏蒙的主廚Chris正是一個築夢踏實的典型,不擅長念書的他,只知道美味等於幸福的代名詞,他的夢想就是將幸福傳遞給在乎的人,於是在高中畢業後沒多久,他便前往日本藍帶學院學習廚藝,堅定的意志讓他學到藍帶最高級料理與最高級甜點的廚藝,並一口氣拿到十張證書及三面獎牌,將在地食材透過精湛的廚藝及獨特醬汁的熬煮,幻化成一道道藝術料理,希望能將這股幸福的味道分享給大家!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夏蒙法式小館的精緻料理溜!

 

【餐廳資訊】
夏蒙法式小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十六街41號
電話:04-2326338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週日)
官網:http://www.charmant.com.tw/index.html
FB粉絲團:請點我

▼「夏蒙法式小館」就位於台中市西區精誠十六街與大忠街交叉路口,外觀典雅低調,不仔細看很容易不小心錯過溜!夏蒙二字用高腳杯及湯匙設計而成,非常特別!

02

▼走進一看,相較於外頭的低調,裡頭則是華麗高雅,採用大紅桌巾與粉、白相間的椅子形成和諧的搭配,一樓位置不多,大多是提供給下午茶用餐使用!

03

▼接著我們來到二樓,也就是法式餐點用餐區,有別於一樓的亮麗,二樓採用典雅的佈置,靠窗的一排還放上鑲有水鑽的沙發椅,坐起來頗舒適的說!

04

▼夏蒙的佈置並不十分華麗,純白的牆面上只有細部會有一些細緻的雕花裝飾,十分純潔耐看!仔細看會發現這裡收藏不少胡桃鉗的收藏品,胡桃鉗在十八世紀被歐洲人選為最高尚的禮物,夏蒙希望可以藉由這個特別的藝術品,獻給所有你在乎的跟在乎你的人!另外牆上也有許多歐洲風景的壁畫及壁爐,靠近一點看原來這個壁爐的火是3D的啊!做得也太像真的了!這裡也有提供酒精棉濕巾,讓客人用餐前使用,也太貼心了!接著開始來期待上菜囉!

05

▼菜單封面,也是相當有質感!Charmant在法文一詞解釋為”迷人”之意,大口也開始期待這款迷人的滋味了!

06.1

▼麵包是佛卡夏香料麵包,附上三種沾醬,由左而右分別是番茄莎莎、無花果醬、鮮羅勒奶油,最特別的應該就是中間的無花果醬了,無花果醬採用無花果用紅酒燉煮而成,吃起來有濃濃的無花果香伴隨著紅酒香氣,非常特別!但大口最喜歡的還是鮮羅勒奶油搭配一點番茄莎莎,鮮羅勒奶油吃起來香氣十足,搭配佛卡夏香料麵包真是絕配!

06

▼餐前酒,是水蜜桃氣泡酒唷!清新迷人的水蜜桃氣泡酒,帶有淡淡水蜜桃香氣及細緻的泡沫,喝起來非常清香爽口!

07

▼開胃小點,這是兩人份的,由左而右依序是煙燻火腿慕斯佐蘇打餅、帕瑪森起司佐哈密瓜球、鮮蝦白酒凍佐魚子醬等三種,盛裝在湯匙上讓你可以優雅的一口吃下!

08

▼煙燻火腿慕斯吃起來口感軟綿,有淡淡的煙燻火腿香氣,搭配蘇打餅有一種奇妙的滋味;帕瑪森起司佐哈密瓜球,哈密瓜的香甜適合中和起司的香膩,沒想到水果跟起司可以如此合拍;最後鮮蝦白酒凍佐魚子醬,吃起來顆粒中帶有Q脆感,中間還有滑溜的白酒凍口感,層次相當多元!

09

▼沙拉,這道是炙燒日本甜蝦海藻花椰菜,炙燒過的花椰菜另外放置在瓷盤上,日本甜蝦海藻沙拉則是盛裝在玻璃杯裡!沒想到炙燒過的花椰菜香氣如此厚實,搭配較為清爽的日本甜蝦海藻沙拉吃起來更為提香!

10

▼沙拉裡頭有去殼的日本甜蝦,吃起來口感Q彈鮮甜,搭配微酸微甜的沙拉吃起來相當清爽開胃!

11

▼這道沙拉是水波蛋佐西班牙臘腸沙拉,沒想到沙拉裡竟然有草莓啊!還有上面半熟的水波蛋就讓人看了好心動!

12

▼將軟嫩的水波蛋劃開後蛋黃瀑布就出現惹!看起來好誘人啊!

13

▼將蛋汁稍微攪拌一下,沙拉吃起來微酸帶點特殊的香氣,還有水果的酸甜,是女孩兒會喜歡的沙拉!

14.1

▼番茄酪梨蟹肉沙拉,剛上桌時大夥都以為這只是一顆普通番茄,因為它長的就是一顆正常番茄的模樣,殊不知…

14

▼切開來就知道裡頭到底有什麼祕密惹!

15

▼切開一看,裡頭有滿滿的酪梨、蟹肉等配料,搭配番茄一起吃竟是意外的美味,也是大口最喜愛的一道沙拉唷!

16

▼湯品,這道是培根海鮮洋芋湯,裡頭採用鮮蝦、蛤蜊、魚熬製而成的高湯,還有蝦鮮、蛤蜊、洋芋丁等配料,喝起來鮮味滿滿,湯頭細緻滑順,還不錯喝!

17

▼另一道湯品則是雞清湯,配料有菇類、雞肉及小雞肉丸子,看得出來湯頭非常清澈,但味道可是非常清甜!

18

▼開胃菜,這道是燒烤風乾香料豬培根佐珍珠麵,上面大大塊的其實就是豬五花肉,經過燒烤後吃起來較沒這麼油膩,肉質Q彈軟嫩;下方類似玉米的東西其實是珍珠麵,吃起來粒粒分明,口感非常有彈性,口味也較重,吃起來很特別哩!

19  

▼這道開胃菜則是爐烤圓鱈佐起司青花醬汁,圓鱈吃起來肉質緊實Q彈,鮮嫩肥軟,搭配下方的青花醬汁吃起來更為清爽解膩,別有一番風味!

20

▼這道開胃菜則是松露嫩蛋盅,這容器也很奇妙,就是一顆蛋形狀的玻璃容器!

21

▼松露嫩蛋盅吃起來非常軟嫩,帶有松露的鹹香,看似平凡卻意外的美味,很得大口的歡心唷!

22

▼雪酪,是當天現挖的葡萄柚下去打成冰沙,吃起來有香濃的葡萄柚香,微酸的果香讓味蕾重新洗牌準備迎接主菜溜!

23

▼主菜,這道是燒烤小牛肋排佐香料蒜味醬汁,首先看到這擺盤就相當賞心悅目了,交叉擺放的小牛肋排看起來相當有氣勢啊!那一抹黃色的則是地瓜泥,吃起來香甜可口!

24

▼小牛肋排看起來很類似羊排,所以剛開始大家都以為是羊肋排,殊不知原來是小牛啊!小牛肋排下方還有烤蔬菜,鹹香多汁非常美味唷!

25

▼小牛肋排吃起來軟嫩多汁,肉質鮮甜,一點也沒有牛的腥味,搭配香料蒜味醬汁更為提味好吃!

26.1

▼這道則是燒烤肋眼牛排佐煙燻培根醬汁,份量十足啊!一旁還有搭配烤蔬菜及香料薯條,一整個好豐盛啊!

26

▼燒烤肋眼約五分熟,吃起來鮮嫩多汁,軟嫩的口感讓人難忘,搭配煙燻培根醬汁更能提襯牛排的香氣!夏蒙的肋眼牛排一般都是五分熟,如果不敢吃太生的朋友記得跟服務人員提醒一下唷!

27

▼香料薯條吃起來酥脆鹹香,搭配松露蛋黃醬吃起來更香濃溜,越吃越涮嘴,大口突然覺得想單點一份惹!

28

▼這道是海皇蟹肉鮮蝦球,高麗菜球中包裹著蟹肉與蝦仁,外頭則放有鮮蝦、烤蔬菜等等,感覺十分清爽!

29

▼切開高麗菜球裡頭滿滿都是蝦仁、蟹肉等配料,吃起來肉質軟Q,嘴裡都是滿滿鮮味!

30

▼吃完豐盛的主餐後,整個心滿意足啊!接下來就要來品嘗他們的甜點溜!還好大口一進來就先拍了一樓的甜點櫃,因為這裡的甜點可是一大賣點唷!許多人特地來這裡享受下午茶,就是為了他們家的藍帶甜點而來!每一款蛋糕就像是個精緻的藝術品般躺在冰櫃裡任人欣賞,每一個都好想咬一口啊!

31

▼終於,我們的甜點上桌溜!這裡不只是甜點精緻,連擺盤都非常細緻動人!讓人一整個捨不得吃啊!

32

▼熱紅茶,飽餐一頓後來上一杯香醇的熱紅茶,非常甘甜解膩呢!

33

▼熱拿鐵,上頭還有一個愛心的拉花兒,咖啡與牛奶的比例調配的頗為剛好,喝起來香濃可口!

34

▼覆盆子巧克力,巧克力外緣就像是鏡面一樣,看起來晶瑩透亮,光滑圓潤!

35

▼切開一看,黑巧克力薄薄一層覆蓋在最外層,裡頭的內餡有三層,一口吃下酸甜中帶有甘苦巧克力的香氣,不會過於甜膩,酸甜的果香適時中和了巧克力的香濃,非常好吃!

36

▼檸檬塔,在四方格內的檸檬塔看起來格外動人,酥脆的餅皮搭配糖漬檸檬感覺就很好吃的樣子!

37

▼檸檬塔吃起來有淡淡檸檬香氣,清香可口,外酥內軟的口感讓人喜愛,上頭的檸檬片單吃也很美味唷!

38

▼草莓塔,上頭鋪了滿滿一層草莓,感覺就不惜給它下重本啊!

39  

▼草莓塔吃起來微酸帶甜,酥脆的餅皮香酥可口,吃起來有種初戀酸甜的感覺,是女孩兒會喜愛的一款甜點!總而言之,他們家的甜點表現都還不錯,吃起來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大口還滿喜歡的!

40

▼午宴約680~1080元不等,晚宴約1380~1880元不等,價位皆視主餐而定!以下附上午宴及晚宴的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

41

42

43

44

45

46  

每次吃法國料理,大家都會以為要吃個二到三小時才吃得完,其實不一定,在「夏蒙法式小館」用餐,上菜緩而不慢,節奏抓得頗為剛好,每一道餐點都讓你優雅且從容的享用完畢!夏蒙的每一道料理都讓人打破原有的餐點概念,擺盤與食材搭配更是獨樹一格,用餐期間不時會有小驚喜;尤其是他們的甜點精緻華麗,用料實在,好看又好吃,就算來這裡吃個下午茶也很過癮!夏蒙法式小館的價位在法式料理中不算高價,平日想要好好款待自己及在乎的人都可以前來享用,尤其是節慶或重要時刻,讓你可以跟在乎的人一同分享幸福的味道,也是相當愉悅的一件事吧!

【餐廳資訊】
夏蒙法式小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十六街41號
電話:04-2326338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週日)
官網:http://www.charmant.com.tw/index.html
FB粉絲團:請點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SweetberryQ
    2016-09-22 at 11:59:53

    感覺氣氛、餐點很不錯耶!
    謝謝分享~~~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