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苗栗後龍】標裕牧場‧吃素的雙認證放走雞!

01

前陣子的食安風暴,讓大家對飲食是越來越注重了,尤其是食物的來源,沒有好的食物來源,就不會有好的食品,更是大家最重視的一環!這次大口很榮幸受邀前來苗栗後龍採訪「標裕牧場」,魏大哥曾榮獲2013年神農獎,就是因為他放棄百萬年薪,養了吃素的雙認證「健康放走雞」;所謂吃素的雞就是飼料中沒有添加動物性蛋白,而是加了玉米、大豆、黃豆粉等配方,且飼料中不添加任何抗生素、生長激素等藥物,吃素的雞吃起來反而沒有腥味,更能將天然健康的甜味呈現給消費者!雞除了吃素之外,還有一個寬廣的運動場可以自由走動,讓牠們自然成長、自然產蛋,魏大哥認為雞吃的健康安心,消費者吃的就一定安心!所以魏大哥也是等於把健康賣給消費者!健康放走雞除了在有機店買得到,在後龍農會也可以買到唷!在產製銷一條龍的規劃合作下,讓消費者可以食用得更為放心!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魏大哥飼養的吃素的「健康放走雞」吧!

 標裕牧場:http://www.bu-rangeland.tw/

▼「標裕牧場」的場長魏大哥高中時念的是汽修科,高二時隻身前往台北工作、結婚生子,民國84年毅然決然放棄百萬年薪,回到苗栗老家鄉下接管父親的養雞副業並參加各種農業培訓及安全講習,民國90年便取得全國第一家經政府認證的土雞養殖牧場,民國96年亦取得產銷履歷認證;更於2003年獲得神農獎,一路築夢踏實的魏大哥,跟我們娓娓道來他的故事!

02

▼聊了好一陣子後,魏大哥帶我們參觀他的養雞場,魏大哥主要養的生鮮雞肉是黑羽、珍珠雞、烏骨雞,另外紅羽只負責生產雞蛋,每種雞都分門別類的養在各自的雞籠裡,不知道是不是野放久了還是跟魏大哥太過親近,這裡的雞好像特別不怕生!

03

▼首先看到的是烏骨雞,一般人印象中的烏骨雞都誤以為是黑色的雞毛,沒想到竟然長的是這副可愛的模樣啊!

04

▼現場每個人看到烏骨雞都大呼超可愛啊!直嚷著好想抱一隻回家養!烏骨雞的體態比較小,羽毛不似一般的雞毛,而是像絲絨狀,所以也較一般的雞隻怕冷,魏大哥還有特別給牠們開暖爐溜!

05

▼這個就是雞隻的運動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讓雞隻出來放風奔跑;在飼養期間內,約有十週以上的時間讓牠們在運動場上自由的跑跳走動,讓雞隻在足夠的生活空間裡長大,也讓肉質更有彈性!

06.1

▼烏骨雞的特性之一就是五趾,大口認真一看還真的是五隻腳趾頭,魏大哥不說還真的不知道呢!

06.2

▼另外雞冠是複冠,也就是頭上長著類似荔枝狀的雞冠,仔細一看果然是一顆一顆皺皺的感覺,但模樣還是超卡哇伊的啦!

06

▼魏大哥抱起其中一隻烏骨雞,就像抱起自己的孩子一樣!烏骨雞先生很害羞溜,一直低著頭不好意思看鏡頭!

07

▼接下來看到的這一群就是珍珠雞惹!模樣小巧玲瓏,因為目前才幾個月大而已,所以個頭還很嬌小!但珍珠雞也不會長到太大隻就是了!

08

▼再來看的這款雞就是黑羽囉!黑羽的成雞率比珍珠雞高一成五左右,因為養成時間較短、腥味較少、體型較大,所以很常被拿來做滴雞精!

09

▼黑羽的特色就是紅色單冠、黑色羽毛、喙爪全黑等特徵,體型較紅羽小,肉質結實、脂肪較少,肌肉發達!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雞種每一隻看起來都好可愛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可以自由健走的關係,感覺每一隻雞都頗為快樂的樣子!

10

▼魏大哥說接下來就要帶我們看紅羽囉!也就是所謂的蛋雞,這一款的紅羽還是普通熟齡的小姐,所以魏大哥打趣說看到男生還是會有點矜持地往後退!牠們生的蛋都是初生蛋,也就是第一次生的蛋,品質都很優良唷!

11

▼這兒的紅羽感覺毛色豐盈飽滿,頭好壯壯、非常漂釀呢!

12

▼魏大哥撫摸這隻紅羽時牠還害羞的蹲下呢!話說這裡的雞隻真的很不怕人,感覺就超親近的啊!

13

▼接下來這一批可就是魏大哥口中的熟女惹!格格格的感覺話特別多唷!

14

▼這一批果然是熟女等級,看到大口跟魏大哥果然馬上就走過來啦(羞)!不過別小看這批熟女紅羽,牠們的體態跟身體可都好得很,因為飼養空間寬廣,自然下蛋時就會回到各自的窩裡下蛋,每隻母雞都洋溢著幸福的感覺,當然生出來的蛋也就是一顆幸福的蛋惹!這種蛋雖然產量少但是沒有添加賀爾蒙,並且通過檢驗是無藥殘的蛋,讓人吃的更健康安心!

15

▼這隻紅羽母雞最乖了,來給魏大哥抱抱吧!看到羽毛這麼豐厚、肉質結實的母雞,隱約感覺到魏大哥眼裡透出些許耀眼的光芒,魏大哥常說雞吃得健康安心,消費者吃的也就一定安心,他賣的其實就是健康而已!

16

▼除了雞之外,這裡其實是個小型牧場,什麼動物都有,有些其實都是魏大哥撿來的!這天有米格魯、紅貴賓跟一隻黑壓壓的羊咩咩陪伴我們玩耍,一整個超開心搭!養小動物也是魏大哥平常最大的樂趣跟娛樂,魏大哥不但用心照顧雞隻,也很用心照料這些小動物唷!

17

▼這些蛋就是所謂幸福的蛋啦!每顆都閃閃發光的,最主要的是吃進健康與安心囉!這些蛋經過魏大哥兩年的試驗、研究飼養,所生產的蛋符合歐盟的動物福利標準,無賀爾蒙、更富有微量元素,讓消費者吃得更加幸福安心!另外也有做成蛋捲及雞精,蛋捲吃進嘴裡有香濃的蛋香,香酥可口;雞精喝起來則是沒有什麼腥味,也沒有另外添加焦糖去改變顏色,呈現的都是自然的金黃色,讓在場許多原本不太敢喝雞精的朋友突然都敢喝了呢!

18

▼魏大哥現場烤了一隻珍珠雞給我們品嘗,只有簡單放了一些鹽巴及醬油調味,放進烤箱約一小時即可出爐!一出爐我們一直聞到陣陣香氣,整個肚子不爭氣的餓了起來!

19  

▼因為太香了我們立馬就給它當成手扒雞啦!吃起來外酥內軟,肉質紮實,帶有自然的甘甜,越吃越涮嘴哩!但魏大哥強調說他的雞不見得是最好吃的,因為口感及口味其實是看個人,但是他賣的是健康!不過吃起來是真的沒什麼腥味,吃素的雞果然不一樣!

20

▼農會裡販售的都是在地優質產品,所以「標裕牧場」的健康放走雞在後龍鎮農會裡也都買的到唷!

21

▼農會裡展售的都是在地優質農產品,或者是其他農會的優良產品,都可以在這裡買得到唷!

22

▼這裡販售的產品也都是經過檢驗合格的,所以都可以在各地農會安心購買!

23

▼標裕牧場的健康放走雞在農會也有展售,另外還有附上台灣土雞標誌授權使用證明書,讓人買的更安心放心!

24

▼健康放走雞都是採用真空包裝冰在冰櫃裡,保鮮度與品質也都能保持得很好!

25

▼這是雞腿部份,都可以視料理方式購買想要的部位唷!

26

▼另外也有健康放走雞的訂購單,填上數量及相關資料即可用傳真訂購!記得傳真後要再電話確認過比較保險唷!

27  

這麼多年來,魏大哥的健康放走雞歷經不少挫折,但他不氣餒仍然繼續堅持努力,目前他的土雞是全國唯一擁有政府雙認證土雞,也就是產銷履歷認證與台灣土雞標誌認證兩種,分切工廠也通過國際HACCP認證,已經獲得不少主婦消費者的認同!魏大哥的土雞也是唯一的翼標掛保證,所謂的翼標就是讓每隻雞都有獨特的身份證號,消費者可以根據這個號碼從出生、生產、屠宰到零售,都可以追溯出每一個過程與源自於哪個農場,讓消費者購買的更為安心!魏大哥從民國91年就開始全程使用天然植物性飼糧,雖然當初不被看好,成雞量也較一般養雞戶少,但魏大哥堅持他認為對的事物,將幸福的蛋與健康放走雞分享給消費者,這對魏大哥來說,或許就是件最幸福的事了!

標裕牧場:http://www.bu-rangeland.tw/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