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家具家飾

【愛享客邀稿】 Whistler WP7-TPMS 胎壓偵測 / WDR 行車記錄雙模監控器 (關西晨間小旅行+隱藏市場內的超好吃菜包)

01

大口常因旅遊跑遍北中南的高速公路,多少都會在路上遇到關於輪胎的大小事故,在高速公路上最常見到大卡車掉輪胎皮,再來就是爆胎停在路邊的小客車了,偶有遇過一兩次比較突然的在前方的小客車爆胎,運氣好的車主馬上機警的滑行到路邊,來不及的車主就有被後方擦撞的可能性,另外一種關於輪胎的事件是我遇到的,或許也不少朋友遇過,就是輪胎插到釘子,由於高速胎漏氣沒這麼快(但其實胎壓已經明顯降低),可能停好車要再次發動時才會發現輪胎已經沒氣了,大口就有這樣的經驗,後來開了一百公尺才發現輪胎已沒氣,幸好及時發現,不然不僅開起來危險,輪框還可能因此報廢呢!

由於國道爆胎或落輪事故造成嚴重傷亡,近五年共二千零十四件事故造成九百二十九人死傷(蘋果新聞),103年11月起出廠的小客車都必須強制安裝胎壓偵測器,105年7月開始所有車款都必須安裝胎壓偵測器。見到前一陣子新聞大肆報導,我想這項新規定是對的,大家都應該安裝胎壓偵測器來預防事故的發生,畢竟安全上路才是最重要的。這次大口恰好有機會試用這款新的胎壓偵測器,比較特別的,這款Whistler WP7-TPMS 胎壓偵測 / WDR 行車記錄雙模監控器還是把兩項功能二合一的貼心機種,尤其是不想要在車上裝好幾台機器的朋友可以考慮,而且廠商設計的這款行車紀錄器與胎壓偵測功能皆很完善,在紀錄的同時還可以切換胎壓偵測畫面,大口藉由前一陣子拜訪口咩位於關西新家的空檔,來個關西晨間小旅行,一來試用介紹這台機子,二來也帶大家來去逛逛美麗的關西東安橋。

Whistler WP7-TPMS 胎壓偵測 / WDR行車記錄 雙模監控器
http://smarturl.it/oza925

 

 

Whistler WP7-TPMS 胎壓偵測 / WDR 行車記錄雙模監控器外包裝就可以看到主機與四顆無限的胎壓感應器。

01 (2)

附上機子的強項與優點讓大家參考

■原廠保固:主機一年/配件三個月
■採用美國安霸高階A5L70晶片
■胎外式TPMS+高畫質DVR二合一
■無線胎壓偵測監控即時異狀發報
■內附感應器專用防盜套環組件
■感應器防水設計不怕下雨及積水
■FullHD 1920×1080極細膩高畫質
■WDR寬動態感光3DNR降噪技術
■130度+F2.0光圈+7G全玻鏡頭
■H.264高畫質影像檔案壓縮技術
■7段EV值曝光最佳環境補償調整
■智慧型熄火移動偵測監控錄影
■靈敏可調G-Sensor自動鎖檔機制
■錄影中可按壓抓拍鍵另存照片
■8位元英數影像個性化標籤設定
■搭配台灣製造高品質強化配件
■內建470mAh充電式防爆鋰電池
■上下雙頭支架螺絲孔便利機構
■CE/FCC/BSMI安規檢磁認證:D3A199

▼內附配件如下圖所示,其中還附還附贈了一張8GB的記憶卡。

02

▼外盒配件說明。

03

▼主機保固1年,配件保固3個月。

04

▼附贈的吸盤做得很細緻,不會像有些兩光的吸盤還有塑膠不牢固的感覺,尤其在街頭的部分是採用可以360轉動的設計,要固定也只需要將下方的旋鈕拴緊即可。另外USB電源轉換器的前方接觸點是比較好的金屬頭,配件都相當講究。

06

▼主機與四顆胎壓感應器,另外也附了四顆鈕扣電池。

07

▼電池安裝很簡單,只要將感應器蓋子轉開推入即可!

08

▼這裡要注意,每個無線感應器的位置預設都有搭配好了,一開始千萬不要裝錯位置了。

09

▼大家可能會跟我有一樣的疑問,無線感應器直接拴上輪胎打氣孔會不會脫落或被有心人士拔走? 當然這點廠商已經幫大家想好了,就是準備了一下的防拆套環!

10

▼怎麼安裝呢? 說明書有清楚的圖解教學,簡單來說就是在安裝感應器時把防拆裝置套入中間,使用六角板手將感應器牢牢鎖在打氣孔上。

11

▼安裝好的樣子! 當然颳風下雨也不怕~

12.1

▼主機的部份,左右兩側分別有電源孔、mini HDMI 輸出孔、電源按鈕與Micro SD卡插槽,螢幕下方主要有上、下、OK與menu(轉彎的箭頭圖示)四個按鈕。

12

▼吸盤與主機的結合是以滑軌的方式,推入卡榫即可。

13

▼如果擔心吸盤與主機不構牢固,廠商還附了束繩可以加強固定,不過我當天直接安裝就很牢固了,沒用到束繩。

14

▼開機後簡單設定日期即可開始使用。

15

▼安裝後的畫面,360度的關節很方便!

16

▼一開機稍帶幾秒到幾分鐘胎壓會連上線,溫度、壓力與感應器電力會顯示於螢幕上。

17

▼胎壓於安全值內,顯示的數值都會是綠色的,如果溫度、壓力或是電力有問題時則會以紅色顯示並發出警示音(安全值可自行設定)。

18

▼溫度與壓力都會隨時有些微變動(看來右後輪需要打一點氣了),在使用時按”上”鈕可切換錄影與胎壓偵測換面,而轉到胎壓偵測畫面時錄影依然同時進行。

19

 

▼切換回錄影介面,此時下方四顆按鈕的功能會顯示於螢幕上。

20

▼如錄影時遇到緊急狀況可按下OK按鈕,此時會啟動緊急錄影;另外如遇到碰撞也會自動開啟緊急錄影(碰撞偵測也可設定敏感度),緊急錄影的片段則會另外儲存於”EMER”的資料夾中。

21

▼目錄所有的設定介面,另外胎壓也可設定單位與安全值範圍。

22

▼如到車廠保養前後胎位交換也可藉由主機內部功能直接交換偵測位置;學習模式則是當胎壓感應器不慎遺失後可以將補入的感測器納入連線的設計。

23

 ▼先帶大家看一下行車紀錄器白天的拍攝情形,欲看實際拍攝的細節,可以將右下角影片設定成1080p HD的版本。

 ▼夜晚拍攝的情形,顯示效果不錯,實際成像大致上很清晰。

▼若遇到需要及時拍照的畫面,只需按”下”鍵,即可即時拍攝靜態畫面,下圖是陰雨天與傍晚實際拍攝的照片讓大家參考。

FILE0014

▼傍晚。

FILE0222 

 

▼因為下午還要去拜訪親戚,所以趁著早上的空檔,我們趕快來逛逛關西最熱鬧的早市!別小看這個關西鎮公有零售市場,裡頭可是臥虎藏龍,隱藏著一堆好料呢!

24

▼這天我們來得還算早,掐指一算日進菜包應該還有得買,趕緊殺出重圍繞到日進菜包專賣店搶奪菜包啊!它們家的菜包每日現包現蒸,每次菜包一出爐客人就蜂擁而上,瞬間秒殺,太晚來可就買不到了。

25

▼日進菜包形狀類似桃子,個頭不小約一個手掌大,菜包底下襯著柚葉湊近一聞頗為清香,皮薄餡多,料多到快滿出來溜!

26

▼菜包皮吃起來軟Q有彈性,有淡淡的米香,內餡包著滿滿的白蘿蔔絲及豬肉,混合蝦米、香菇、胡椒提味,清爽濕潤又甘甜,超級美味的!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超懷念的(流口水)

27

▼吃飽飽後就要來去東安橋走走看看啦!這天的天氣相當晴朗,藍天白雲的讓人心情好好!橋下即是整治過的牛欄河親水公園溜!

28

▼晨曦映照在河水,波光粼粼,偶有幾條小魚悠游其中;岸邊柳樹與桃、梅、李樹交錯,和東安古橋形成優美的河岸風情,很適合在河邊漫步!

29

▼跨越牛欄河上的東安橋為五孔石砌拱橋,造型兼具結構與美學,興建於1927年,為聯絡關西街區與東安里的要道,原本東安橋只是木造便橋,每逢山洪必遭沖毀,地方仕紳聘請日本技師設計,取材當地著名的方解石,交由當地石匠李鎮帶隊砌築,歷經數十年仍保存安好。

30

▼因清代時有居民在此設柵欄牧牛,故稱之為牛欄河;牛欄河親水公園溪水清澈,岸邊的垂柳更是動人,吸引不少民眾來此遊賞。

31

▼沿著牛欄河走一圈,沿途風光各自巧妙,別有不同趣味!親水公園裡不時還可以看見水車轉動,非常有味道!

32

▼東安古橋座落於關西鎮之牛欄河兩岸,典雅壯觀,也是關西地區最美的五拱古橋!因取材自當地著名的方解石,每一塊石頭各有不同色澤、紋理,既古樸又饒富趣味!

33

▼從拱門狀的橋墩穿過去,別有一番風味!也常有人在這裡取景拍照,怎麼拍都超美的!

34

▼來到這裡,看到如此美麗的風光,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太陽斜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的光芒及微風徐徐令人心曠神怡,花季時有時櫻花繁盛、有時梅花獨枝,更是鮮少人知的賞花秘境。

35

結論,整體來說這台雙模監控器既不占空間,操控上直覺又方便,無線感測器簡易安裝即可達到胎壓監控、提防事故的優點,在行車紀錄器的功能也達到了相當的水準,大口使用起來覺得還不錯,值得推薦!

Whistler WP7-TPMS 胎壓偵測 / WDR行車記錄 雙模監控器
http://smarturl.it/oza925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