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美食】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超大角蝦、在地食材結合無菜單料理推薦!

01

每次來到宜蘭礁溪,總會想到這間大口私心喜愛的口袋名單「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結合日式料理與居酒屋的元素,搭配宜蘭在地新鮮現撈魚貨與當季食材,用精湛的廚藝將食材幻化成一道一道讓人驚嘆的美味創意料理,這也就是「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短短兩年內就迅速竄紅的主因之一啊!堯川曾經接受不少知名媒體採訪,更有華劇來此取景拍片,累積不少好口碑;前陣子堯川將店內空間做了一些調整與裝潢,菜色上也做了一些新變化,所以每次大口來都會有不同的小驚喜,這已經是第N訪惹(初訪再訪文章參考),大口還是覺得創意無限啊,不管是食器還是菜色上都有明顯的改變;堯川的無菜單料理除了多人分享外,人少也可以享用唷!這次大口點的是個人套餐,有分為980元跟1280元兩種,大口品嘗的是1280元,餐點澎湃豐盛,超有飽足感搭!尤其是超大角蝦,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瞧瞧這次大口吃了哪些好料吧!

 

【店家資訊】
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8號
電話:03-988325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週一);11:30~14:00、17:30~22:00(週三到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yo.u.kawa/timeline

▼「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就位於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上,外觀呈現簡約典雅的日式風情,門口還有一隻大大的招財貓,來到這裡一定要跟招財貓拍張照的啦!堯川的斜對面有一大片的特約停車場,停車也非常便利唷!

02

▼燈光美、氣氛佳的吧台區也是觀賞師傅手藝的最佳搖滾區唷!

03

▼堯川的用餐區遍布一樓與二樓,依人數需求有不同的桌型大小,也有圓桌可供多人用餐!他們的座位寬廣舒適,坐起來不會太擁擠,也不太會互相影響到,非常輕鬆自在!

04

▼菜單,用木頭質感製作而成,封面還用烙印方式烙上店名,非常有FU啊!堯川的無菜單料理分為980元與1280元兩種,這次大口吃的是1280元的堯川特選套餐!套餐菜色都是隨著當季食材而定,所以不見得每次都會吃到一樣的菜色唷!另外也有單點的刺身、手捲沙拉、壽司、湯品、燒烤、飲料、啤酒及清酒類,想要嘗嘗不同口味的料理也可以給它點下去!但是其實套餐就會讓你吃得相當飽惹,相信我!

05

▼創藝前菜,略帶鹹味的杏鮑菇搭配魚子醬,吃起來微鹹帶點甜味,滑順Q彈,清爽開胃!話說這個造景也太猛,一旁竟然還有石造的小亭子啊!好看又好吃!

06

▼這是另一種980元套餐的創藝前菜,老闆特別讓我們試吃看看,結合在地金桔的創意料理,吃起來酸甜滑嫩,意外的美味啊!

07

▼這是店家免費招待的漬物,是自行醃漬的蘿蔔兒,鹹甜爽脆好開胃啊!

08

▼海鮮沙拉,裡頭有大量的新鮮蔬菜及花枝、蝦子、蟳味棒、干貝等海鮮,最特別的是沙拉加入了李鹹蜜,吃起來酸甜微鹹,沒想到搭配起來整個好合拍啊!

09

▼連干貝也加進去惹!一整個下重本啊!吃起來紮實Q彈,滿嘴鮮味啊!這道沙拉深得大口的歡心,一下子就被秒殺惹!

10

▼另外單點的生啤酒,泡沫細緻柔軟,喝下去不會覺得苦,非常順口啊!來到這裡就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記得生啤酒要趁新鮮冰涼喝起來才好喝唷!(溫馨提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11

▼季節刺身,兩人份的份量還不少,除了新鮮的生魚片外還有一些擺盤造景,少少的人也能吃到大大滿足!

12

▼刺身種類不少,有鮭魚、海膽、鰹魚、大溪漁港的甜蝦、海鱺魚肚等等,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來到宜蘭一定要吃吃看鰹魚生魚片,美味軟Q,甜味也很明顯!

13

▼鮭魚不只是鮭魚,上頭還有魚子醬,也太高級惹!吃起來滿嘴豐厚的油脂,入口即化,軟Q甜美,是口咩的心頭好!

14

▼另外也有海鱺魚肚,吃起來軟嫩順口,沾上現磨山葵搭配金桔吃起來非常鮮甜啊!每一種刺身吃起來味道、Q度及甜味都不太一樣,但新鮮度滿分,瞬間吃完大大滿足!

15

▼肉食料理,這次吃到的是羊排,如果不敢吃羊的捧友也可以可以選擇吃牛、豬或雞肉唷!

16

▼羊骨的部份還有貼心用錫箔紙包覆著,可以用手拿起來啃食不沾手,超大心的啦!他們的羊排吃起來沒什麼羊騷味,肉質軟嫩,讓人對羊排大大改觀惹!沾上一旁附的玫瑰鹽及紅酒醋更為提味好吃,且一人有兩支羊排,份量十足啊!

17

▼海鮮料理,是超大現烤角蝦啊!這道料理一上桌立馬讓我們大呼過癮啊!

18

▼角蝦是檸檬的好幾倍大,比上次大口在其他海鮮餐廳吃到的大上許多!一旁附有檸檬及鹽巴,都可以視個人喜好沾附使用!

19

▼看這角蝦都比口咩的頭還長惹!口咩看到超大角蝦異常興奮,但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下手!此時服務人員適時出現教我們如何剝角蝦,原來是在角蝦第二三節的位置左右扭轉幾下,再前後拉開即可!粉嫩的角蝦肉就出現惹!

20

▼角蝦的肉也太厚實惹吧!鹽烤後的角蝦肉竟然比手指頭還粗呢!可見它原本塊頭有多大,一口吃還吃不完,吃起來肉質Q彈鮮甜,跟一般蝦子吃起來有點不同,甜味更為明顯,非常美味!

21  

▼醋飲,採用宜蘭在地的金棗釀成果醋,喝起來微酸微甜的好解膩!

22

▼湯品,是一人一鍋的味噌海鮮鍋,鍋子下方還使用陶器加熱,香味撲鼻啊!

23

▼湯頭採用赤味噌搭配菇類、海鮮等下去熬煮而成,喝起來溫醇順口,有特殊的味噌香氣,在微涼的天裡喝上這一鍋身心都溫暖滿足啊!

25

▼食事,原本已經稍有飽足感惹,竟然還來這一份握壽司啊!炙燒過的魚肚握壽司看起來格外美味動人,大口還是忍不住地吃了它…

26

▼另外還有一般的海苔壽司,雖然看起來好像不起眼,但是吃起來味道與米飯Q度還是很到位唷!有時候簡單也是種不平凡的美味呢!

27

▼甘物,終於來到甜點的時間惹!大口此時已經超飽的說,但看到自製的美味抹茶蛋糕還是很想來一口!蛋糕上方還烙有堯川字樣,微焦的字體看起來就很美味誘人!吃起來滿嘴都是抹茶的芳香甘甜,蛋糕體柔軟帶有點彈性,雖說是甜點但一點也不馬虎,仍是水準之上的美味哩!他們連食器都很特別,在木頭上方放有吸鐵,就能順利吸住插著甜點的叉子惹,真是超有創意的!一旁的南瓜露喝起來香甜順口,搭配抹茶一起入口不但不膩口反而相當合拍唷!

28

▼除了套餐外,堯川也有推出日式壽司餐盒唷!讓你不用出門也可以吃到美味滿分的餐盒,很適合公司行號開會聚餐或辦活動首選!但因為是新鮮現做的記得要事先預訂唷!

29

▼雖說是餐盒但內容也是相當豐富,共有九種不同的壽司、黑豆、水果及甜點,感覺料好實在,吃了大大滿足啊!

30

▼另外也有推出兒童餐,除了有沙拉外,還有飯糰、雞肉、玉子燒、熱狗等等,再附上一杯果汁,營養滿分!

31

▼飯糰上面灑滿了類似三島香鬆的芝麻與海苔,是小捧友會喜愛的那種!看得大口也好想來上一口啊(咦)!

32  

這次的「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再次讓大口充滿大大驚喜啊!其中刺身、角蝦、羊排、赤味噌海鮮鍋等料理都讓大口覺得美味又特別,吃過幾次角蝦,就屬這次最為驚豔,超大個頭的角蝦吃起來肉質Q彈鮮甜,吃進嘴裡滿滿鮮味,超正點!另外羊排也是讓人喜愛,肉質鮮嫩多汁,搭配玫瑰鹽吃起來更為提香美味,沒有什麼羊騷味,喜愛羊肉的捧友一定要試試看!「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的魅力就在於每次來都會遇上不同的創意驚喜,除了視覺上的饗宴外,味蕾上也是驚喜連連,吃再多次也不膩!希望下次大口到訪還有新奇的發現與創意,讓人真是一整個充滿期待啊!

 

【店家資訊】
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8號
電話:03-988325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週一);11:30~14:00、17:30~22:00(週三到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yo.u.kawa/timeline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商妮
    2015-10-15 at 23:30:15

    流口水了~~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