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向日葵冰店‧令人害羞的34G假奶冰and 巨無霸火山爆發冰!

01

話說某次大口來宜蘭出任務的時候,特地來尋找一個江湖中盛傳已久的34G冰,原來就藏身在宜蘭市復興路二段的「向日葵冰店」啊!「向日葵冰店」就位於復興國中的斜對面、黃金三角窗的位置,橘色的招牌看起來有些歷史,每到夏天就吸引不少在地人及遊客前往;「向日葵冰店」的冰品選擇多多,價位平實,這次大口挑戰的34G冰及火山爆發冰真是超有畫面,一端上桌就讓我們驚喜連連,吃進嘴裡香甜帶酸的口感讓我們不禁回想到小時候吃的冰,它的口味一整個超復古搭!邊吃邊挖還能不時挖到小驚喜,好吃又好玩,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讓人害羞的34G假奶冰及火山爆發冰吧!

 

【店家資訊】
向日葵冰店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二段72號
電話:(03) 9328958
營業時間:上午10點~晚上11點

 

▼「向日葵冰店」就位於宜蘭市復興路二段及文化路的交叉路口,也就是在復興國中的斜對面,這個橘色的招牌感覺頗有一段歷史惹!

02

▼座位簡單就在騎樓擺放起來,位子不多也不少,但剛好這天大口來的時段比較早,都沒有人(竊笑)!不過等到大口點了冰之後,座位突然就被坐滿了耶(嚇)!他們的冰品選擇多多,大致上分為黑糖刨冰、頂級冰、造型冰、蓮心冰、白冰等種類,看得我們眼花撩亂啊!價位約從25~95元,還算平實!但我們就是特地來尋找江湖傳聞中的34G假奶冰,所以一下子就搜尋到我們的目標惹(盯)!!

03

▼話說我們看著這密密麻麻的菜單看半天,眼睛卻只盯著造型冰看,因為我們猶豫老半天,除了34G假奶冰之外,到底還要挑戰什麼冰呢?

04

▼他們的造型冰命名都很有創意,為了避免顧客有點餐上的困擾,老闆貼心地在冰品的下方貼上內容物,可以依喜愛的口味點餐,這樣也就比較好選擇啦!

05

▼最大心的是一旁還附上圖片,一整個圖文並茂,讓人每種都想來上一碗啊!

06

▼雖說菜單選擇多多,但牆上還是貼有人氣商品及人氣排行造型冰,提供給大家做參考!什麼?大口想點的34G假奶冰才排第六名,為了讓它回到前三名那一定要趕快點的啊(握)!

07

▼沒多久,酷酷的老闆就把34G冰(65元)送來惹!大口一直看著它,有點不知所措哩!

08

▼本來想給它(舀)開,但卻又覺得有點嬌羞……

09

▼幾經思量,還是決定下手!但認真一看,心很軟的大口實在是下不了手啊……

10

▼好吧,下手前先來好好觀察一下這個34G冰,這兩個堅挺的小山丘除了清冰外,外圍還淋上一圈煉乳,上頭還放了一顆櫻桃,下方的配料則是有草莓醬、布丁、荔枝椰果!

11

▼只能說這兩座小山丘的造型做得非常…逼真啊!其實份量還滿不少的,應該可以兩個人吃一碗差不多!

12

▼舀一口來試試口味,其實吃起來還不錯的,草莓醬的酸甜與荔枝椰果的香甜為這碗冰的味道做了最好的註解,搭配香濃煉乳與滑嫩布丁,口感更加豐富惹!沒想到荔枝的口味吃起來和34G冰讓人頗有聯想力的,話說是因為楊貴妃嗎!?(大誤)

13  

▼口咩調皮地想先把櫻桃拿開,可是怎麼拍起來總覺得哪裡好像怪怪的><

14

▼好不容易把堅挺的外圍清冰敲出一個洞,裡頭真是別有洞天,34G冰的一邊是藏有草莓冰淇淋,另一邊則是藏有蜜餞冰淇淋,真不愧是34G假奶冰啊!吃起來有濃濃復古風味,蜜餞冰就好像小時候吃到的那種,酸酸甜甜的還帶點果肉,非常特別!

15

▼再來就是這個火山爆發冰(85元)惹!話說一開始大口點了34G冰之後,老闆正準備立馬轉身去做冰,結果大口又點了這個火山爆發冰,老闆眉頭一皺但不發一語,還是做給我們惹!眼神帶點不信任感,感覺就是我們兩個一定吃不完!

16

▼其實這個火山爆發冰真的滿大一個的,大口覺得它應該改名叫做一柱擎天會跟剛剛的34G冰比較搭配(喂~)這個冰真的頗重的,看口咩的表情就可以略知一二!火山的兩旁緩緩流下的草莓醬及紅豆泥,繽紛的顏色感覺就好像岩漿流下來一樣,一整個真是太有想像力惹啦!

17

▼火山底下還附了一球蜜餞冰淇淋,話說這冰淇淋真的不錯吃,綿細又酸甜,非常古早味的感覺!

18

▼火山底下的配料滿滿,像是紅豆、葡萄椰果、波霸、綜合椰果、草莓醬、煉乳等,看起來料多實在!

19

▼吃的時候就用湯匙挖一些配料再從火山底下往上刮,配料及剉冰就會一起被刮到湯匙裡,一口吃下大大滿足啊!嘴裡帶有椰果的酸甜Q彈、草莓醬的酸甜及紅豆泥的香甜,一整個意外的合拍哩!甜滋滋的好好吃,整個吃起來真的有種回到小時候那種吃冰的感覺!話說這個火山爆發冰可以2~3人吃,真的很有飽足感呢!

20

▼火山的頂端是草莓果醬及草莓粒,好看又好吃,造型果真非常特別!火山裡頭還藏有一球冰淇淋,是從地心來的冰淇淋嗎?(狀態顯示為:科幻電影看太多)他們的造型冰除了一開始外型的驚喜外,邊吃邊挖也會挖到奇妙的口味唷!

21  

「向日葵冰店」的造型冰多達十幾種,每種看起來都別具特色,真是太有趣啦!下次有機會的話大口再來挑戰聚寶盆跟生日快樂冰好惹!話說34G假奶冰雖說看起來很令人害羞,但吃起來可是不減美味,微酸帶點香甜的口感讓人喜愛,尤其是荔枝口味的椰果,更加提襯冰品的香氣;另外火山爆發冰吃起來口感豐富,層次多元,吃起來超過癮搭!雖然份量很多,但我們還是把它們給嗑光惹!這裡頗適合人多的時候一起來吃,就可以同時吃到不同口味的冰品溜!推薦給有興趣的捧友們,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看,包準會讓你大為驚奇唷!

 

【店家資訊】
向日葵冰店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二段72號
電話:(03) 9328958
營業時間:上午10點~晚上11點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向日葵冰店
    2015-06-07 at 18:40:48

    不好意思,借分享!

  • Reply
    Frank
    2015-07-10 at 17:46:47

    謝謝!借分享!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