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小肥牛蒙古鍋‧酸白酒粕鍋 美味獨家登場!

01

 秋高氣爽的天氣,即將又到了吃火鍋的季節溜!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去台中吃獨特的酸白酒粕鍋溜!「小肥牛蒙古鍋」就位於台中美食一級戰區的公益路上,大大的雙店面感覺頗有氣勢,但內裝其實是走沉穩溫馨的路線,感覺簡約而典雅;室內空間不小,給客人舒適的用餐環境,另外也有八至十人的包廂區,提供小團體的聚餐新選擇!來到火鍋店首選當然就是鴛鴦鍋溜!新上市的「酸白酒粕鍋」,採用正統製法下去醃漬酸白菜,再搭配大吟釀酒粕及乳酸菌下去長期發酵而成,才會有如此金黃美味的酸白菜鍋,上桌時再加入一杯酒粕,提襯香氣與美味,喝起來微酸帶點甜味,還有淡淡酒粕香及果香,非常美味;搭配熱門的「辣味鍋」,採用多種草本、辛辣植物長期熬煮而成,辣而不辛,麻而不嗆,喝起來不會過於刺激,隔天小菊花也不會不舒服(羞)!另外,他們的特色丸類與肉品皆有一定水準,肉品為表示新鮮還堆疊成金字塔狀,好看又好吃,接下來趕緊帶大家看看「小肥牛蒙古鍋」有多美味吧!

 

 【店家資訊】
小肥牛蒙古鍋
官方網站:http://www.fatcalf.com.tw/profile.html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286號 (公益店)  更多分店請點我查詢
電話:04-23106789
營業時間:11:30~24:00

▼「小肥牛蒙古鍋」位於台中餐飲一級戰區的公益路上,大大的店面上頭擺滿黑色金屬片裝飾,營造出沉穩的現代感!

02

▼一樓的座位區,跟一般火鍋店相較之下桌數沒有很多,讓用餐的客人感覺空間更為寬廣,也比較不會互相打擾到。

03

▼二樓的座位區,大部份都是四人座的,另外也有十人座的包廂區。

04

▼菜單,有湯底、肉類、海鮮、丸子、菇類、滑類、餃類、燒烤類、新鮮時蔬、好味單點、水酒類等,選擇還不少,餐點前方有可愛牛頭標誌的都是推薦的餐點。

05

▼這次我們來到包廂裡用餐,這裡可以坐8~10人,感覺頗為自在!沒多久鍋底就上桌溜!我們點的是(鴛鴦鍋350元),也就是頗受好評的辣味鍋跟新上市的酸白酒粕鍋,可以一次吃到兩種湯底真的好期待啊!

06

▼熱茶,是由羅漢果與澎大海熬煮而成的,喝起來十分甘甜,也非常解渴!搭配鴛鴦鍋喝起來頗為解膩!重點是可以續壺唷,喝不夠的捧友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加茶!

07.1

▼辣味鍋與酸白酒粕鍋的鍋底看起來超豐富的,重點是吃不夠還可以一直續加!且他們的鴛鴦鍋就是350元,不是依照人頭算的,C/P值相當高啊!

07

▼辣味湯頭是以多種草本植物佐以多種含辣植物,經長時間熬煮而成,一整個香氣撲鼻啊!如果不想吃太辣的捧友們記得先把湯裡的辣椒撈起來,不然可是會越煮越辣唷!

08

▼辣味湯頭吃起來辣而不辛、麻而不嗆,不會有太刺激的辛辣感,而是溫和香醇的辣味。

09

▼堅持正統古法製作酸白菜,搭配自然乳酸菌與日本頂級酒粕精華酵母菌,經過長時間的發酵而成,喝起來的湯頭帶有點淡淡果香與自然的酸甜,湯裡的酸白菜散發出自然的金黃色,感覺就超誘人的!

10

▼湯頭喝起來微酸中帶點甜味,溫和香醇,剛開始一定要來上一碗的啊!

11

▼(左)新疆羊肉串燒(80元),羊肉帶有點嚼勁,搭配孜然粉的香味,吃起來沒有羊羶味,非常好吃;(右)新疆牛肉串燒(80元),牛肉吃起來紮實有彈性,搭配孜然粉香氣十足,也是好好吃啊!在火鍋店竟然可以吃到燒烤,真是令大口意外又驚喜啊!

12

▼香酥排骨(168元)、貢丸抱香菇、筍香鮮肉丸、Q彈魚皮丸,芋角鮮肉丸(丸類各150元),話說這裡的丸子看似平凡,其實很特別唷!

13  

▼這裡的丸子們都不是一般的丸子,第一顆是「貢丸抱香菇」,一咬開裡頭竟然躲著一”朵”香菇,吃起來Q中帶軟,還會噴汁呢!第二顆是「芋角鮮肉丸」,裡頭則是包著芋角,吃起來有綿密香甜的芋頭香氣,非常特別;第三顆「筍香鮮肉丸」則是裡頭包著筍乾,這不是肉丸才會出現的內餡嗎?但竟然也在這裡跟我們相遇惹,吃起來口感層次多元,還帶有清甜筍香;右邊那顆是「Q彈魚皮丸」,裡頭有豐富的虱目魚皮,吃起來紮實中帶點軟Q,吃得到滿滿的膠原蛋白!

14.1

 

▼辣味鍋的鍋底就是香噴噴的豆腐跟鴨血溜!他們的豆腐滷得很入味,毛細孔都張開了,裡頭藏有飽飽的湯汁,吃進嘴裡湯汁四溢,微微香辣的口感讓人著迷!

14

▼時蔬拼盤(168元),有大白菜、高麗菜、大陸妹,感覺新鮮度就大大滿分啦!

15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時刻溜!服務人員幫我們將酒粕倒進酸白菜鍋裡,增加香氣及甜味,加下去之後果然湯頭味道更加提味,有淡淡的酒粕香及果香,一整個好迷人啊~

16

▼船動生透抽(168元),一份就是這樣一整條的透抽下去切片,稍微涮一下等顏色變白就差不多可以吃囉!透抽吃起來Q彈有嚼勁,吃起來超鮮甜搭!

17

▼嚴選小肥牛(288元),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牛肉金字塔兒嗎?原來是因為店家想要強調他們是現切的肉片,所以才會將切好的肉片堆疊成金字塔狀,但是注意拍照不要拍太久,不然肉片漸漸融化金字塔就會變肉塔惹!

18

▼牛肉金字塔好捨不得破壞它,話說小肥牛的油花感覺好漂釀!等等下鍋涮煮一定很美味!

19  

▼安格斯霜降牛肉(398元),霜降牛的油花比較少,但分布得頗為均勻。

20

▼梅花豬(180元),粉嫩粉嫩的梅花豬排成金字塔好可愛啊~一整個超討喜搭!油花也是分佈得均勻漂釀!

21

▼食材瞬間就放滿整張桌子溜!這三座金字塔真的是太威惹,大口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

22

▼趕緊來涮個肉片吃吃!首先來煮梅花豬溜,肉捲攤開後其實頗長一片,放至酸白酒粕鍋裡涮煮至全熟後起鍋即可,油花的部份就會變透明狀,單吃就很鮮嫩多汁啦!

23

▼沾附腐乳醬吃起來較為提味,多了一股香醇的腐乳香,一整個非常合拍啊!

24

▼嚴選小肥牛也下鍋涮煮溜!大口喜歡將牛肉放至辣味鍋涮煮,稍微涮個幾秒就可以起鍋囉!吃起來肉質軟嫩,肉汁甜美,微香微辣的好好吃啊!

25

▼安格斯霜降牛肉,攤開後其實頗大一片的,也是稍微涮煮幾秒就可以起鍋溜!

26

▼帶有點粉嫩色吃起來是最剛好的!霜降牛的油花比較少,所以稍微涮一下就好溜!吃起來稍有咬勁,但不至於太韌,吃得到牛肉的鮮甜味。

27

▼再來一片小肥牛吧!涮至粉嫩粉嫩的,吃起來超軟Q搭!大口還是偏愛油花較多的肉品,吃起來一整個鮮嫩多汁啊!

28

▼正當大家都吃得飽飽時,甜點上桌溜!它們的甜點竟然是冰糖白木耳耶!裡頭料多實在,還有紅棗跟枸杞等中藥材,感覺自己就好像楊貴妃一樣要飛上天啦!冰糖白木耳吃起來爽脆滑順,香甜好滋味,感覺頗為解膩又助消化!

29  

「小肥牛蒙古鍋」於2004年秋天在台中市公益路誕生,以不沾醬的獨門湯頭迅速竄紅,廣受觀迎;新上市的「酸白酒粕鍋」搭配人氣超旺的「辣味鍋」,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特色湯底,且可以一直免費續鍋底,非常超值;肉品新鮮甜美,吃起來鮮嫩多汁,單吃就很美味;特色丸類也是來這裡必點的美味之一,每一種手工丸子裡包覆的食材都不一樣,吃起來會有意外的小驚喜唷!「小肥牛蒙古鍋」用餐環境舒適,價位平實,C/P值頗高,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家大小前來聚餐,溫和香濃的美味讓人難忘,推薦給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試試看,尤其是特別的酸白酒粕鍋,更是個會讓人著迷的美味鍋品!

 【店家資訊】
小肥牛蒙古鍋
官方網站:http://www.fatcalf.com.tw/profile.html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286號 (公益店)  更多分店請點我查詢
電話:04-23106789
營業時間:11:30~24:00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