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玉里圓夢米計畫】玉里米圓夢、幫助球隊小朋友、協助花蓮在地天然農產品!

01 
   

今年夏天,大口與幾位格友們一同來到花蓮玉里參加圓夢米計畫,只要透過愛心認購天然美味的玉里米,就可以幫助棒球隊小朋友完成他們的夢想!藍天白雲、好山好水的花蓮,是許多棒球選手的故鄉,也是孕育許多未來棒球員的搖籃;但是因長期缺乏政府及企業補助,讓許多弱勢家庭的孩童缺乏一個完善的養成制度,故中華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與農民合作,透過銷售在地天然種植的農產品,取代募款成為永續資金來源,主要資助花東地區來自單親或弱勢家庭的學童,除了教導他們棒球球技之外,更輔導他們課業及培養多重興趣,讓他們擁有更多就業技能;收入與善款除了用於協會運用及資助學童外,另一部份的資金則回饋給農民及農產加工廠,推廣行銷花東地區的天然農產品,讓更多人能夠吃得更健康美味,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我們與小球員的棒球友誼賽與插秧初體驗唷!

 

▼點此連結認購玉里米幫助更多小朋友。

立即購 按鈕  

▼來到花蓮玉里,不禁這裡的藍天白雲所深深吸引,這裡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來玉里的第一件事,就是跟這群可愛的小小棒球員進行一場友誼賽啦!

02

▼我們先在場邊觀賞他們比賽的過程,發現他們雖然人小志氣卻非常高昂,投打都有一定水準捏!

03

▼從這角度看真是VIP的位子,第一次離捕手這麼近啊啊啊啊啊啊~~~~

04

▼接下來小小教練帶著大家做暖身操,每一個步驟都很講究唷!大家也跟著很認真的拉拉筋骨、做做體操!

05

▼做完暖身操後,接下來就是投球練習兒啦!熱身完之後,一場驚天動地的友誼賽即將開始,大家看來氣勢都很驚人啊!身為黑胖子隊的大口一定會好好認真打出全壘打的(握拳)!話說黑隊怎麼大家看起來表情都如此兇狠,感覺像是要打人不是打球啊??(驚)

06 

▼還有跟小球員一對一的投球練習,阿小朋友你們可以投慢一點嗎不然哥哥姐姐接不到啦(淚奔)

07

▼即將要開始比賽惹,大家互相敬禮,先禮後兵嘛~嘿嘿嘿!

08

▼經過激烈的投打與跑壘,在面對我們時只有好球沒有壞球、擊出即代表安打的潛規則下,這一局的比賽打得好久好久啊~話說大口還擊出一支深遠的安打,就說哥平常有在練的吧!(得意)

09

▼雖說如此,大家還是很認真盡力的盡量要打得到球,不然就吃不到晚餐啦(噗哧)!結束了驚天地泣鬼神的經典友誼賽之後,應該是一比一平手結束這場了比賽(蝦米!!)但是小球員可是各個都很認真要幫大家得分唷!球賽結束之後,中華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理事長張鎮武醫師還特地介紹這支棒球隊的由來,原來這群小朋友幾乎都是原住民小朋友,更多都是來自於單親或弱勢的家庭,希望可以結合農民與企業的力量,推廣行銷天然栽種的農產品當作認養基金,用以資助並教導小朋友球技與課業,發展多元興趣;來到玉里,看到小朋友燦爛的笑容,跟小朋友打成一片,變成是一種再簡單不過的幸福惹!

10

▼大合照,看得出來我們跟小朋友們都玩得超嗨森的!

11.1 

▼隔天一早,睡飽飽的我們要去進行下一個新體驗溜!話說玉里的風光也太美惹,山是山、水是水、雲是雲的(阿不然是蝦米?),還有倒影整個就像是一幅畫啊!看得大口心情超好、超開闊搭!

12

▼天氣也太好惹吧!很適合接下來的新任務,看到這片綠油油的田地,應該不難猜到我們接下來要去體驗什麼特殊任務溜!

13

▼鏘鏘鏘!這位就是金牌農夫鍾錦海,與太太曾明寶接連獲獎,98年即拿下「十大經典好米」冠軍,100年再次拿下「十大景點好米」與培育改良穀種成功的「原種田優良農戶」,被稱為是「稻米狀元」真是一點也不為過!這次就是由這次的金牌農夫鍾錦海帶領我們前去進行插秧體驗溜!

14

▼這片看起來很像高爾夫球場的草皮就是之前「育苗」的成果,將發芽的種子播種在苗床裡,等到苗齡約3吋時,就是要移植到水田做「插秧」的動作溜!不要小看這一綑一綑的苗床,其實還頗重的><

15

▼大家立馬衝下田去幫忙捲秧苗床,連小朋友都下去體驗,整個超卡哇伊的啊!捲好的秧苗床放置到輸送帶上,集中到貨車上再一起載至水田。

16 

▼接下來鍾錦海先生又帶我們到保存稻穀的冷藏室,整個超涼爽的啦!原來採收下來的稻穀就是長這個模樣,把外層的外殼剝開後,裡面的紅糯米就是跟我們在外面看到市售的米一樣,也可以直接吃唷!

17

立即購 按鈕

▼接下來我們就來到這個藍到不像話的水田旁,準備等等要來進行人生第一次的插秧溜!

18

▼鍾錦海先生先大致跟我們說明一下怎麼插秧後,我們就開始陸陸續續下田插秧溜!話說這群大人怎麼在田裡也玩得這麼開心啊!!

19

▼原來插秧就是將剛剛捲的秧苗床分成一小株一小株的依序放在田裡即可,記得留足夠的位子給秧苗長大大唷!插完秧後大家的腳都比黑的,據說沒有黑到膝蓋就不算插秧啊…(又跳回田裡)

20

▼插完的秧長這樣,看得我們都覺得好有成就感啊!秧苗要快快長大唷!插秧只是其中一道工序,原來要吃到美味的稻米需要很多道程序與呵護才行,當時真的可以深深體會農夫的辛勞啊!

21
  

▼玉里的美真的是隨處可見的,連田邊的溝渠都綠的如此不可思議啊!

22 

▼清澈的水裡好多魚兒在游泳,肉眼就可看到哩!還有大肚魚耶,那可是大口小時候的回憶啊!(遠目)

23

▼在玉里隨便拍都超美搭!我們在這裡瘋狂自拍了好幾張,背景美怎樣拍都水啊!

24

▼插完秧肚子餓餓,趕緊來品嘗冠軍米吧!鍾錦海先生家裡自己耕種、料理的家常菜意外收到歡迎,吃的到菜本身的甜味與米香,整個超幸福搭!

25

▼傳說中的冠軍米與多種米混合的紫米飯,不要小看這兩鍋,拍完照沒多久瞬間就被秒殺惹!

26

▼還有香米,吃起來會有點香香搭,好特別啊!

27

▼冠軍米煮起來晶瑩剔透, 吃起來Q彈飽滿,還帶有濃濃米香,真的是太好吃啦(灑花)!大口還因此吃了好幾碗呢!

28

 

▼多種米混合煮出來的紫米飯,吃起來香Q飽滿,粒粒分明啊!

29

▼香米飯,吃起來有股特殊的香氣,好特別喔!

30

▼三種米都來上一點,單吃就很有味道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也有插秧的關係,感覺特別好吃!

31

▼這三種米都各有喜愛的擁護者,但結論是全部都被瞬間吃光光溜!

32

▼張鎮武理事長介紹金牌農夫鍾錦海先生,原來他是一名貼壁磚師傅,民國83年毅然決然回花蓮與父母親一同接手農務,經過漫長的摸索期與請教有經驗的前輩,深刻了解東部的環境與氣候,並克服許多農作的困境,才一舉種出冠軍米,轟動整個玉里鎮;鍾錦海先生小時候家境貧困,還好有善心人士及時捐贈白米物資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他便暗自發願有朝一日也要用白米回饋社會,現在他做到了!他種的白米除了好吃還很健康,真的很不容易捏!

33

▼最後,在這一片藍天綠地的前面留下難得的大合照,這次的玉里小旅行應該是我們今年夏天一起做過最有意義的事情,一整個超開心搭!

34
  

來到花蓮玉里,就被眼前的自然美景所深深吸引,藍天、白雲、綠地簡直美呆惹!第一天的棒球友誼賽,跟這一群小球員們的接觸,天真爛漫可愛卻又帶點認真的神情,可見他們是真心熱愛棒球這件事,中華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實現他們的夢想,讓這些學童一同擁有一個家,可以一起練球、一起學習、一起長大,這個夢想需要我們幫忙一起去實現,透過與金牌農夫鍾錦海的合作,這麼夢想會離他們再更近一些;鍾錦海先生重視稻穀種植的每一道程序,不管是播種、育苗、插秧、收割都需要「黃道吉日」才行,更重視土壤的品質及慎選肥料,才能種植出如此美味的冠軍米;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如此認真在為這片土地、為這些孩童努力,體驗過插秧的大口深深能夠體會農民的辛勞,之後會更加努力把飯吃光光的(喂)~這個夢想,讓我們一起來替他們努力完成吧!玉里米義賣的所得將會交給協會做最妥善的運用,包含資助孩童、回饋農民與農產加工廠,並交付信託,所以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安心吃好米,做公益唷!請大家發揮大家的愛心,一起來參與玉里米義賣活動,跟大口一起來做這件今夏最有意義的事情吧!

立即購 按鈕

 

圓夢計畫Blog : http://dr01dreams.pixnet.net/blog
圓夢計畫粉絲頁: http://goo.gl/xv4CGI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