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一中豐仁冰‧七十年不變騎樓下的古早味!

01

炎炎夏日吃冰最消暑啦!大口這次要帶大家來去台中吃經典的「一中豐仁冰」,創立於民國35年的「一中豐仁冰」,至今已經將近70年歷史溜!位於台中市北區育才街、台中一中正門口斜對面的「一中豐仁冰」,原本只是一間無名冰店,但因為冰品太受顧客歡迎,一年四季皆熱賣,還有許多顧客冬天也來光顧,因而被戲稱為「瘋人冰」,也就是「豐仁冰」的由來溜!「一中豐仁冰」基底是採用酸梅湯搭配較粗顆粒的剉冰,加上蜜花豆與牛奶冰淇淋,交錯出鹹酸甜的獨特口感,是款讓人一吃就難忘的經典美味,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文青必吃的復古美味「一中豐仁冰」吧!

 【一中豐仁冰】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 4-6號(一中校門斜對面)
電話:0422230522、0922985925
營業時間:10:00~22:30

▼「一中豐仁冰」就位於台中一中正門口斜對面,斑駁的小招牌映照出歷史悠久的古意。

02

▼走近一看,「一中豐仁冰」是採取半自助式的點餐方式,右側是點餐的小攤車,點好後取餐再自行端至左側座位區用餐。

03

▼「一中豐仁冰」只有三種選擇,招牌一中豐仁冰(35元)、乾的豐仁冰(平日限定、35元)及酸梅冰(25元),話說這模型也做得太逼真惹,超可愛搭!裡面有什麼配料都寫得清清楚楚,也增快不少點餐速度唷!

04

▼工作人員熟練地舀著豐仁冰,大家都是為了這一款經典美味冰品來的。

05

▼牆上掛著「一中豐仁冰」的歷史簡介,創立於民國35年的豐仁冰,至今已有將近70年歷史,因為冰品實在太美味,吸引不少顧客冬天也來光顧,因此冰品也被戲稱為「瘋人冰」,即是「豐仁冰」的由來!

06

▼以酸梅冰為基底,再加上蜜花豆與兩球牛奶冰淇淋就是「一中豐仁冰」溜!以塗鴉的方式畫出豐仁冰,感覺頗有文青的感覺,身為文青的大口怎麼能不來嚐嚐?(推推眼鏡)

07

▼一排貼壁的桌椅簡單陳列著,另一邊的空地還有數張桌椅,想坐哪兒就坐哪兒,非常簡單隨興!

08

▼登登登!我們的豐仁冰來惹!這跟圖畫的豐仁冰長的好像啊!

09

▼一邊吃著豐仁冰一邊看著瘋人冰的LOGO感覺很微妙,但我們的確是那種冬天會來粗冰的瘋人啊~~~好吧老闆再來一碗!

10

▼將自製的酸梅熬成酸梅湯後,再加入顆粒較粗的剉冰,較有口感也不易融化。

11

▼採用粒粒飽滿、嚴格挑選過的花豆,加入紅糖熬煮八小時後而成,增加蜜花豆的口感與香氣;蜜花豆吃起來綿密又帶點Q彈口感,不會過於軟爛,非常好吃。

12

▼搭在一起吃有一種酸酸甜甜的fu,嘴尾還帶有點淡淡鹹味,真是太特別惹!

13

▼另外牛奶冰淇淋也是自製的,採用大量牛奶製成,口感香濃滑順,綿密細緻,搭配蜜花豆與酸梅冰一起吃非常順口,鹹酸甜口感在嘴裡交錯,有種回到孩童時代吃酸梅冰的感覺,非常獨特又傳統啊!

14  

「一中豐仁冰」吃起來有記憶中酸梅冰的味道,加上蜜花豆與牛奶冰淇淋後,鹹酸中帶點甜味,粗顆粒的剉冰吃起來較有口感,真的有在呷冰的感覺!豐仁冰味道吃起來較為清爽,不會過甜過膩,以大口這麼愛吃甜的大螞蟻來說是有點不夠甜,但口咩覺得甜度還蠻剛好的,尤其牛奶冰淇淋也是記憶中的經典味道,喜歡傳統古早味的捧友們,有機會也可以來試試看,,或許吃過之後,以後一年四季有路過的話都會想來吃上一碗呢!

 【一中豐仁冰】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 4-6號(一中校門斜對面)
電話:0422230522、0922985925
營業時間:10:00~22:30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小珍
    2014-08-06 at 16:15:23

    這種天氣看到這個,
    都忍不住吞口水了啦!!
    推~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