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中西區】卓家汕頭魚麵‧府城50年老店獨特口味!

卓家汕頭魚麵

 早已久聞卓家汕頭魚麵的大名,就在某次大口到台南出任務的時候終於吃到惹!位於台南民生路一段開山宮旁的「卓家汕頭魚麵」,是間飄香超過五十年的老店,招牌魚麵更是必點的經典老味道;魚麵吃起來口感軟Q滑順,完全沒有魚的腥味,搭配紫菜一起吃滿嘴都是海味;肉燥飯也深受許多在地人的喜愛,鹹香的滷汁帶點傳統醬香味,吃起來軟嫩而不油膩,非常耐吃;第一次到訪可以點個綜合湯,可以一次網羅魚丸、魚餃、魚冊的美味,接下來趕緊帶大家看看傳說中的魚麵有多美味吧!

【小吃資訊】

卓家汕頭魚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8號
電話:06-2215997
營業時間:10: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卓家汕頭魚麵」就位於台南民生路一段上,小小的招牌不是很顯眼,傳香超過五十年的老味道還是吸引不少在地人熟門熟路的到訪,所以看到開山宮就代表美味的魚麵到溜!!

02

▼「卓家汕頭魚麵」店面小小的,簡單擺著一個工作檯,門口有幾張簡單的桌椅,要不也可以繞到店後方的廟埕前,還有一個小空間可供用餐唷!

03

▼這一鍋肉燥看起來就超美味的,香味一直撲鼻而來,讓等待點餐的大口猛吞口水~

04

▼牆上掛有菜單,上面還放了得獎的獎狀及獎牌,感覺就很厲害捏!餐點除了招牌魚麵外,還有魚丸湯、魚餃湯、魚冊湯、肉燥飯、滷味等餐點,湯類要是無法做取捨就跟大口一樣點碗綜合湯就解決惹!

05

▼鏘鏘鏘!我們的餐點來溜!我們點了乾魚麵(小)、肉燥飯、滷蛋、滷丸、油豆腐及綜合丸湯,因為是半自助式的用餐方式,所以必須自行端取餐點到座位上唷!

06

▼乾魚麵(小),魚麵上的配料有絞肉、小白菜、紫菜、芹菜,還加上胡椒提香。

07

▼魚麵是用絞碎的狗母魚肉,添加鹽巴經過摔打、搓揉後打成魚漿,再擀成麵皮切成條狀,下水川燙即可;魚麵呈現不太規則狀,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粗惹。

08

▼麵條不長,一小段一小段的,吃起來非常咕溜,口感帶點彈性,有淡淡魚肉的香氣。

09

▼魚麵吃起來軟中帶Q,還有一點黏稠感,沒什麼腥味;伴隨紫菜與芹菜的香氣,攪拌均勻後跟魚麵還蠻合拍的,份量不多,咕溜咕溜一下就吃完了。

10

▼滷蛋、滷丸、油豆腐,他們的滷汁非常香,有傳統的那種醬香味,滷味吃起來非常入味;滷蛋有點類似鐵蛋的概念,越嚼越香;滷丸吃起來口感軟Q,鹹香帶甜;油豆腐咬下去滷汁香氣四溢,不是屬於十分軟嫩的那種,但吸附飽滿的滷汁後十分入味啊!

11

▼綜合湯,上面浮著一堆青菜與些許紫菜,湯頭略呈白色,喝起來頗為清甜。

12

▼魚冊、魚丸、魚餃,最讓大口覺得特別的是魚冊,有點類似書冊的形狀,是由薄片魚漿經由刀片擠折後再包入芹菜,吃起來飽含湯頭的精華,非常特別;魚丸吃起來口感Q彈,帶點魚的鮮味;魚餃吃起來滑嫩有咬勁,內餡的肉質鮮甜,綜合湯湯頭清澈甘甜,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13

▼肉燥飯,白飯上淋上香噴噴的滷汁,一旁再放些小黃瓜解膩。

14

▼他們的肉燥吃起來口感軟嫩,不會有油膩感,攪拌均勻後略帶濕潤的肉燥飯非常順口,有傳統的醬香味,是道樸實的美味。

15

 

「卓家汕頭魚麵」的魚麵都是手工製作的,所以吃起來軟中帶Q,完全沒有魚的腥味,口感十分特別;他們的滷汁是傳統的那種,吃起來鹹香中帶點醬香,不會過甜,有媽媽的味道,不管是滷味或是肉燥飯都很耐吃;綜合湯則是第一次來可以先嘗試看看,可以同時吃到魚丸、魚冊、魚餃的美味,下次就知道自己偏好哪種丸類啦!魚骨熬成的高湯非常清甜,加入各式手工丸類其實都還不錯。對大口來說這真是一次驚奇的口感美食,有機會來台南玩耍的捧友們不妨也可以嘗試看看。

 

【小吃資訊】

卓家汕頭魚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8號
電話:06-2215997
營業時間:10: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2014-12-16 at 13:52:19

    看起來揪好吃!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