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今晚你選哪一道? 3家內行人餐廳推薦!三多屋爸爸嘴、15th 那不勒斯披薩屋、鯤和風食堂

01

 馬祖的魚貝料理是廣為人知的美味,最常被拿來入菜的就是淡菜啦!這次大口要帶大家到台北嚐嚐不一樣的淡菜料理,首先是位於大同區太原路的「三多屋爸爸嘴」,除了販賣日本料理之外,還賣各式的生鮮魚貨,尤其老闆俐落的刀工與挑魚、切魚的好功夫,吸引不少饕客前往,老闆將淡菜搭配豪華生魚片,淡菜上頭放了鮭魚卵、黑豆與美乃滋,吃起來逼逼啵啵的,非常鮮嫩;再來是位於光復南路280巷的「15th 那不勒斯披薩屋」,主打外厚內薄的拿坡里披薩,威尼斯白酒燉淡菜吃起來有淡淡酒香與香辣蒜味,吃起來美味極了,另外做成那不勒斯漁夫海鮮披薩也是一絕,軟Q的披薩上放了滿滿淡菜與海鮮,每一口都吃得到濃濃海味;最後位於新店三民路上的「鯤和風食堂」,專做客製化的日本料理,紅糟老酒淡菜更是獨具一格,讓湯頭更為多層次。除了品嘗好料之外,還能抽大獎唷,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美味的淡菜料理吧!

 

 【餐廳資訊】

三多屋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9號
電話:02-25557708

15th 那不勒斯披薩屋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6號1樓
電話:02-2721-8994

鯤和風食堂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30號1樓
電話:02-29160520

 

▼位於太原路上的「三多屋爸爸嘴」就藏身於台北承德綜合市場旁,小小的店面可是從1970年就開張至今,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除了賣日本料理外,還賣各種生鮮魚貨。

02

▼這裡有販賣各式各樣新鮮的魚貨,老闆早就練就一身挑魚、切魚的好功夫,這裡的生魚片保證新鮮又便宜;冰櫃裡的黑鮪魚可是前一天老闆從屏東標到的,嘴角滿是興奮與開心。

03

▼俐落的刀工,搭配老闆海派的個性,瞬間就切了滿滿一大盤豐富又繽紛的生魚片!

04

▼鏘鏘鏘!超澎湃的豪華生魚片上桌惹,除了新鮮的生魚片之外,老闆還特地擺了漂釀的盤飾,還有愛心的哇沙米捏(羞)!這一大盤的生魚片魚種超多,有水針、青魽、海鱺、土魠、黑鮪魚(兩個部位)、長尾鳥、牡丹蝦…等等,看得我們口水猛流,目不轉睛啊!

05

▼擺在一旁的淡菜加上美乃滋、鮭魚卵及黑豆,吃起來逼逼啵啵的,非常鮮美;牡丹蝦個頭不小,吃起來非常鮮甜,入口即化啊!

06

▼那個超厚的生魚片就是傳說中的黑鮪魚肉溜!吃起來油脂較多,所以口感軟嫩,超鮮甜的,每一口都極富口感,吃到好幸福啊(轉圈圈)!

07

▼吃完日式口味的淡菜之後,接下來大口再帶大家來去吃吃義式口味的淡菜料理溜!位於光復南路280巷的「15th 那不勒斯披薩屋」,黑白的外表,簡約中帶點異國風情。

08

▼一進到餐廳就看到一個窯烤披薩的烤窯,讓大口開始期待起他們的美食!內部空間感覺很舒適溫馨,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聊天聚會。

09

▼燻鮭魚襯嫩薯,迷你馬鈴薯上放了燻鮭魚片、酸豆與橄欖油,吃起來鹹香中帶點清爽,燻鮭魚的鹹跟馬鈴薯的清甜中和起來非常順口。

10

▼快樂分享盤(任選三種炸物),這次吃到的組合是酥炸培根淡菜捲、酥炸披薩條、北義風味辣雞翅,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11

▼酥炸培根淡菜捲是用培根將淡菜包覆在裡面,再加上番茄、羅勒葉等調味後下去酥炸,吃起來外酥內嫩,鹹香帶點鮮甜,非常好吃;酥炸披薩條則是將披薩條酥炸後再加入櫻桃番茄、芝麻葉、橄欖油、海鹽下去調味,吃起來有點類似甜不辣的口感,非常特別啊!

12

▼希臘沙拉,綜合生菜裡加了白鯷魚、Feta Cheese、紫洋蔥、甜豆筴等,吃起來非常清爽開胃。

13

▼威尼斯白酒燉淡菜,裡頭有淡菜、蒜片、辣椒片、白酒及羅勒葉,吃起來有淡淡酒香與蒜辣香,將淡菜點綴得更為迷人可口。

14

▼佛羅提娜披薩,披薩上方放了新鮮波菜、大蒜醬、義式厚培根、綜合起司與半熟有機蛋,他們的披薩是屬於拿坡里披薩,外厚內薄,表面酥脆、內層軟嫩,吃起來非常軟Q,非常有彈性啊!

15

▼一拿起來蛋黃就像涓涓細流般緩緩流下,真是太邪惡惹!披薩吃起來非常清香,翠綠的波菜好清爽啊!大口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披薩耶!

16

▼那不勒斯漁夫海鮮披薩,軟Q的披薩皮上放了紅蝦仁、干貝、章魚、淡菜、馬自拉起司與番茄醬,看起來超豐盛搭!

17

▼吃起來有濃濃的海味,每一口都吃得到海鮮料,整個跟紅醬超搭的啊!另外披薩還可以沾桌上的初榨橄欖油與葡萄酒醋一起食用,比例約3:1,吃起來香氣十足,是非常道地的義式吃法唷!右邊這個很像機器人的醬料瓶好特別,一邊倒出來是葡萄酒醋,一邊倒出來則是初榨橄欖油,大口好想把這個機器人帶回家啊!

18

▼洛克宿醉披薩餃,外型類似咖哩餃,只是個頭大很好幾倍,內容物有綜合起司、義式脆腸、培根片、黑胡椒、全蛋、切達起司等,蛋汁就這樣流出來,吼~也太誘人了吧!

19

▼吃起來外酥內軟,充滿濃濃起司香氣與臘腸香味,整個就是超迷人的啊!

20

▼吃完邪惡的義式淡菜料理之後,讓我們再度回到日本吧(竊笑)!位於新店三民路上的「鯤和風食堂」,主打在地的日本料理,有種日式融合台式的特殊風味。

21  

▼店內掛了滿滿的擺飾和各式魚種的圖片,吧台的冰櫃更是放了許多新鮮生魚片,讓人垂涎欲滴啊!牆上也掛了不少釣魚的照片,原來老闆非常熱愛釣魚,講到釣魚眼睛都發光惹呢!

22

▼只見老闆眉頭一皺,拿起筆咻咻咻沒多久這一桌豐盛的餐點就上桌惹!

23

▼明太子綠竹筍,採用新鮮盛產的綠竹筍水煮後搭配明太子下去稍微烤一下,看起來很平凡但卻是不得了的美味。

24

▼綠竹筍已經都切好塊了,一口吃下剛剛好,吃起來非常鮮甜,水分爆多,明太子鹹香帶點甜份的香味隨後而來,清爽的綠竹筍搭配香濃的明太子真是剛剛好,美味極惹!

25

▼紅糟老酒淡菜,淡菜煮湯不稀奇,但使用紅糟老酒下去熬成湯就很特別惹!吃起來有紅糟的香氣與淡淡酒香,讓淡菜的香味變得更多層次惹!湯頭喝起來好鮮甜,讓我們不由得喝了好幾碗呢!

26

▼綜合握壽司,這一大盤是老闆特地幫我們搭配的,有胭脂蝦、海鱺肚肉佐青紫蘇、刺鯧佐青醬、比目魚鰭邊肉佐海膽明太子,整個超澎湃的啊!加了好料的握壽司吃起來口感層次都提升了不少,格外鮮美!

27

▼比目魚鰭邊肉佐海膽明太子,比目魚鰭邊肉吃起來非常軟Q,帶點油脂非常好入口,上面放了海膽與明太子提味,整個嘴裡充滿濃濃海味。

28  

▼吃好料之餘也能吃大獎,趕快照著以下步驟到指定餐廳,就有機會能夠把大獎抱回家!

 23  

淡菜料理變化無窮,像是「三多屋爸爸嘴」的淡菜生魚片作法,吃起來鮮嫩甜美;「15th 那不勒斯披薩屋」的白酒燉淡菜,吃起來帶有點白酒香氣與香辣蒜香,非常夠味!漁夫海鮮披薩更是將淡菜與拿坡里披薩做結合,軟Q鹹香的口感讓人驚豔;「鯤和風食堂」的紅糟老酒淡菜更是一絕,將紅糟與老酒熬成湯頭,變得超鮮美,讓人忍不住多喝好幾口!吃了這麼多好料後,別忘了上傳打卡唷!就有機會可以把大獎帶回家!

 

 【餐廳資訊】

三多屋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9號
電話:02-25557708

15th 那不勒斯披薩屋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6號1樓
電話:02-2721-8994

鯤和風食堂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30號1樓
電話:02-29160520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美食推手
    2014-06-06 at 12:09:35

    美食推手:
    另一家(Avenir 近南京;光復)也很讚!cp值高!
    他家的甜點(布丁…大推)不吃"內傷"吃了療傷!

    貓大爺介紹 Avenir Cafe
    http://blog.xuite.net/maomi/Food01/209540979-
    %5B%E5%8D%97%E4%BA%AC%E4%B8%89%E6%B0%91%5D+A
    venir+Caf%C3%A9+—-
    +%E5%A5%B3%E5%AD%A9%E5%80%91%E5%B0%96%E5%8F%
    AB%E5%90%A7!+1845+(%E4%BD%B3%E4%BD%9C)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