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羅東夜市旁小吃‧卜鴨

01

這次大口又要帶大家來吃宜蘭美食溜!位於羅東夜市附近中山路三段的「卜鴨」,是羅東特有的經典小吃,在當地相當知名,已經有一段歷史囉!所謂「卜鴨」其實就是炸鴨肉,可以單點乾的卜鴨肉,或者是加在湯麵裡變成卜鴨麵;炸的卜鴨肉吃起來較為有嚼勁,慢慢啃還蠻香的,大口則是喜歡泡在湯裡的卜鴨,較為濕潤,外軟內Q,還有一股特殊的甜味,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這款經典小吃吧!!

 

【小吃資訊】

卜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9號
電話:03-956-5426
營業時間:11:00 ~22:00

▼「卜鴨」就位於羅東夜市附近,店面小小的,扛棒只有一個藍色小招牌及牆面上大大的卜鴨兩個字,之前大口常常不小心路過就錯過惹(笑)!

02

▼「卜鴨」是羅東才有的經典小吃,也有不少在地人前來用餐;一旁還有現炸的卜鴨,香氣一直飄過來,大口實在太好奇它的味道惹,趕快來嚐嚐吧!

03

▼掛在牆上的餐點牌子非常復古,看來已經有好一段歷史了;餐點品項有除了卜鴨類餐點之外,還有一般的肉燥跟清湯麵等等,但來這邊大部份還是吃卜鴨溜!!一旁現炸的卜鴨肉大口忍不住也點了一份內用(流口水)!

04

▼另一塊新做的餐點牌子,但大口喜歡剛剛那塊老的,感覺更有味道!「卜鴨」也有不少知名媒體前來報導過,果然是經典小吃啊!!

05

▼登登登!我們點的卜鴨麵跟卜鴨粿仔上桌溜!卜鴨肉直接放在湯麵上,感覺好像排骨酥麵唷(咦)!

06

▼卜鴨麵其實就是湯油麵上鋪上卜鴨,卜鴨肉泡在湯裡一會兒,吃起來就會較為軟爛,有點特殊的甜味,越吃越涮嘴,可惜小骨頭有點多兒!

07

▼油麵吃起來滑順入口,湯頭算是清淡,但搭配卜鴨的甜味其實還蠻剛好的!

08

▼另外也有提供自製辣椒及胡椒粉,卜鴨肉灑點胡椒粉就很夠味溜!

09

▼卜鴨肉,外表看起來有點類似卜肉的顏色,又有點像是排骨酥,但其實卜鴨就是炸鴨肉,吃起來頗有嚼勁,粉跟鴨肉吃起來都有股淡淡的甜味,還蠻特別的!但大口私心覺得泡在湯裡的卜鴨比較美味(扭)!

20

▼卜鴨粿仔,滑溜順口帶點軟Q的粿仔吃起來很有飽足感,清甜的湯頭搭配卜鴨吃也是不錯!

21

▼泡在湯裡的卜鴨吃起來外軟內Q,雖然骨頭多了點,慢慢啃也是頗香的!

22  

「卜鴨」是羅東在地的經典小吃,結合卜肉與鴨肉兩種宜蘭特產而創造出這麼奇妙的食物,大口是第一次吃到,炸的卜鴨肉對大口來說有點偏硬,但頗有嚼勁,適合慢慢吃才能吃出它的香氣;卜鴨肉加在湯裡則是較為軟Q,可以吃到卜鴨的甜味,還蠻特別的;有路過羅東或來羅東玩耍的捧友們,不妨來試試看,經典小吃的新鮮滋味!!

 

【小吃資訊】

卜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9號
電話:03-956-5426
營業時間:11:00 ~22:00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