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家電、家具家飾

【APP】開飯相簿‧即時分享!效率搜尋!有趣的美食APP

01  

這次大口要來介紹一款簡單方便又有趣的美食分享APP囉!不少香港人熱愛搜尋美食的網站OpenRice近期發佈旗下最新手機APP「開飯相簿」,融合搜尋美食、分享美食的功能,不但讓你過足Share的癮,還能快速幫你搜尋到想吃的餐廳及美食唷!以FB帳號或OpenRice帳號即可簡單登入會員的「開飯相簿」,以美食照片為主,首先運用內建拍攝功能,編輯、貼圖、分享一次完成,不用再跳出使用其他APP也能快速修圖編輯,還能即時上傳臉書等社群,跟捧友們分享美食;「開飯相簿」也結合搜尋美食的功能,能讓用戶撰寫食評、餐廳資訊、菜色樣式等等,還能Tag捧友,讓你輕易搜尋到想吃的餐廳;這麼方便有趣的APP,大口已經搶先體驗了,接下來趕緊將功能一一介紹給大家吧!

 

▼介紹

OpenRice將推出全新「開飯相簿」手機應用程式,「開飯相簿」以相片為主導,用戶可以利用程式拍美食照片,並加入相關資訊、餐廳名、菜色等等,就可以即時分享給捧友們,用戶也可以關注其他用戶,就可以追隨關注者的腳步同時得到最新分享的美食資訊溜!接下來就要來開始使用囉,第一次開啟程式時會要求輸入OpenRice帳號或以Facebook登入,沒有OpenRice的帳號也可以即時註冊唷!大口選擇的是使用Facebook登入,就可以與臉書捧友們連動,即時分享好吃的美食給大家溜!

02

 ▼登入與設定

使用Facebook登入後,就會有一系列歡迎頁面與基本設定功能,首先點選居住城市及應用程式的語言後,即可按「完成」送出;再來就是自行輸入會員名稱「勸吃王大口」,輸入完畢再按「提交」即可,勸吃王大口會繼續上傳更多邪惡的照片勸大家狂吃的(狂笑)!!最後畫面出現「Facebook連結」後就算登入成功惹!你的大頭貼就會跟Facebook的一樣,也可以省去很多註冊的程序唷!

04  

▼餐廳資訊擴展至亞洲各國

OpenRice建立於香港,但業務已經擴展至亞洲其他地區多個國家了,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台灣、中國等等,所以在「開飯相簿」也可輕易在這些國家搜尋到這些地區的美食;在搜尋頁面上,只要選定好地區後,再輸入什麼地區或位置即可開始搜尋美食,或者輸入美食或餐廳名稱也可以做搜尋。

05

▼簡易搜尋美食

 如果沒有想法,不知道要搜尋什麼美食的話,也可依照「附近」、「人氣」、「最新」等頁面分類去瀏覽。

06

▼關注喜愛的美食家訊息

登入之後,將會有搜尋食家的功能,可以搜尋已有帳號的「開飯相簿」食家,在喜歡的食家後面的「關注」給它按下去就對了,就可以得到他們更新資訊溜!或者是搜尋Facebook上已是會員的捧友,也可以關注他們的最新資訊唷!

在照片上有星星的就是推薦的VIP,楊千霈都出現了! 還有別忘了follow「勸吃王大口」的帳號啦^^

99  

▼相片編輯功能搶先看

首先先用拍攝功能拍下相片後,之後可以用內建的功能調整明暗色彩,「開飯相簿」也有內建一系列的相片濾淨,不需要再跳至其他APP進行編輯,直接套用讓相片更出色,非常便利!除了濾鏡外,還有內建大量活潑的貼圖,可以點選直接貼上,用手指即可調整貼圖大小、方向等,好玩又好趣!

03

 ▼拍照分享

拍照分享也很簡單唷!以下簡述幾個步驟:

1.先利用拍攝功能拍下想分享的美食

2.可以裁減照片大小,把不想要的部分裁剪掉,留下邪惡的美食照!

3.點選「濾鏡」,使用內建一系列相片濾鏡功能,讓照片呈現在最好的氛圍。

4.點選「相片裝飾」,內建許多活潑的貼紙圖案,可以選擇喜愛的圖案貼上,並調整大小與方向。

5.下一步會搜尋附近的餐廳,或先輸入地區,下列就會出現當地餐廳名單,再選擇餐廳即可。

6.再加入相關的美食資訊,如食物或環境、菜式名單、標題、加入標籤,還可Tag捧友,點選正確後即可按「發表」。

08  

▼類似FB按讚的「讚好」功能

除此之外,還有類似Facebook按讚的功能,也就是「讚好」的功能,在照片右側的愛心給它按下去就好了!也可以看出這張照片獲得幾個愛心唷!!

09

 ▼瀏覽功能使用(以田季發爺為例),包含餐廳資訊、菜色、食評等,讓用戶快速判定是不是想要的餐廳

由於開飯相簿連結了OpenRice的網站資料庫,因此在「開飯相簿」也可快速地找到想要的餐廳;你可以直接從搜尋的頁面上尋找「附近」、「人氣」、「最新」等分享,喜歡哪種美食再點進去看餐廳的資料、位置、價格、電話、食評等等。以下簡述幾個步驟:

1.直接從搜尋的頁面上尋找「附近」、「人氣」、「最新」等分享,喜歡哪種美食再點進去看餐廳的詳細資料。例如大口對「附近」裡第2排第1張美食照片的餐廳有興趣,就直接點進去看。

2.點進去後可以看到該美食照片的大圖,下面就會有此張美食照片的餐廳名稱,如果想知道更深入的餐廳資訊,「餐廳名稱」就得它點下去就對啦!像大口點選這張照片的美食是「田季發爺」,下面就有一個橘色方塊是「田季發爺」,按下去就會進行到下一個頁面。

3.出現惹!就會在左邊「摘要」的位置看到「田季發爺」的位置、電話、標籤、價位等等資訊。

4.點選中間欄的「相片」,則可以看到來訪過的捧友所分享的所有照片,相片前方的數字代表相片張數。

5.點選右邊的「食評」,就可以看到來訪過的捧友所寫的食評,會出現食評的摘要,食評前方的數字代表食評的則數。

6.食評摘要的地方給它點下去,就可以看到來訪過的捧友對這間餐廳的詳細評論,可以以此當作用餐參考唷!

 09

 

 ▼更多用戶的分享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可以再跳出去看更多造訪過捧友們的分享,點進美食照片後都可以看到照片大圖、分享者及分享日期、標題及餐廳名稱,可以讓你對餐廳有初步的認識。

10

 ▼餐廳資訊方便訂位、位置顯示

店家資訊的「摘要」可看到位置、電話、標籤、價位及總評分,不知道地點也沒關係,直接點進「位置」後就可以看到地圖溜!是不是很便利啊(大心)!而要打電話更簡單,直接點選電話就可以直接撥打,不需要再跳出APP另外撥打電話溜!

11  

▼類似FB按讚的「讚好」功能

而分享的美食照片可以看到食家捧友們的「讚好」,就是上述類似臉書的讚一樣,「開飯相簿」的「讚好」也可以看到是那些捧友給你按愛心唷!

11

▼即時分享在臉書等社群網站

當然拍攝編輯好的美食照片除了在「開飯相簿」看得到之外,也可以分享到Facebook上跟捧友們分享唷!以下簡述幾個步驟:

1.首先,如果大口想要分享這張蔥餡餅,照片下方會有「留言」與「分享」的欄位,「分享」給它按下去就對了!

2.接著會出現你想要分享照片的地方,如臉書、推特、微博、電郵及其他,像大口想要分享到臉書上,就給它按「在Facebook上分享」就好了!

3.靜待幾秒,然後就會出現「張貼到塗鴉牆上」。

4.就可以像在臉書分享貼文一樣,可以在留言處打出你想說的話。

5.出現「成功分享至Facebook」就代表分享成功溜!再按下「ok」即可。

6.剛剛分享的美食照片就會出現在你的臉書上,會有照片、美食名稱等概述,就可以跟臉書捧友們做互動分享囉!

12

▼大口的體驗成果

接下來就帶大家來看看大口分享美食照片的使用成果吧!每張美食照片經過大口的編輯貼圖後,變得更生動活潑,看起來逋拎逋拎的,也顯得更加美味唷!

裕成水果店的無敵美味消暑剉冰↓

13

有幸福cafe的美味鬆餅兒↓

14

微淇甜蜜屋的天然好口味冰淇淋↓

15

清水白頭菜肉丸↓

16

▼即時動態通知

捧友們的推薦與留言都會在即時動態顯示,可以看到有哪些捧友們讚好,那些捧友們在哪些美食照片上留言,當然也可看見那些捧友在關注你(羞)!

17

▼大口的主頁(個人檔案) 歡迎大家加我

大口在開飯相簿的帳號是「勸吃王大口」,歡迎大家加大口為好友,也歡迎隨時關注大口啦(扭+羞),大口一定會更加努力上傳邪惡美食勸吃的(握拳)!!

18

▼大口的邪惡美食照片必殺技!(內有蛋黃瀑布,慎入)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大口如何製作出美味又邪惡的美食照片吧!只要動動手指,每個人都可以輕鬆拍出邪惡美食。

首先,先使用拍照功能拍照或從檔案中選取想分享的美食照片,將多餘的部分做裁切,讓美食照片變得更為可口。

19

▼套用各式濾鏡效果

再來適用各種濾鏡效果,再選出一種最適合的效果儲存,讓照片色澤變得更為可口誘人;包含大口最愛拍的蛋黃瀑布也是如此,拍出好照片後,套用適當的濾鏡後就更加吸引人啦(灑花)!!

23  

▼相片裝飾功能

再來就是「相片裝飾」的功能了,「開飯相簿」內建多種表情與符號,可以隨意添加,適當地為美食照片加分。

24  

▼怎麼裝飾裡有一個白白的不明物體?這是??

姜家麵的香草起司肉蛋麵已經夠邪惡了,再加上熱氣騰騰的煙霧感是不是更加美味捏?!

20

▼喔喔! 煙霧出現了!燒喔~~~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相片裝飾還能重新注入食物「生命」,提升食物的光澤與水蒸氣效果,讓食物看起來更為美味,將「香氣」完美紀錄在相片中。

  21

 

▼大口好喜歡那個閃亮亮的圖案,逋拎逋拎,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22

大家利用手機搜尋美食已經漸漸變成常態,「開飯相簿」讓搜尋美食、分享美食這兩件事變得更加方便有趣,喜愛美食的捧友們除了可以建立自己的美食檔案,還可以即時分享,並隨時關注喜愛的食家,增進交流;除此之外,還可以快速搜尋到想要造訪的餐廳,除了看美食照片外,還有餐廳資訊及食評可供參考,非常便利唷!想要跟勸吃王大口一起吃美食的捧友們,也可以加入「勸吃王大口」為好友或關注「勸吃王大口」,大口也會更努力的分享邪惡美食給各位捧友的!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覺得很便利又有趣啊!有興趣的捧友們趕緊下載「開飯相簿」來玩看看吧!

 

開飯相簿下載連結
ios: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806095727?mt=8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openrice.snap

開飯相簿官方活動訊息露出:
●開飯相簿App網址 http://www.opensnap.com/tw
●活動名稱:看我在吃什麼!
●活動時間:2014年4月23日至5月31日
●活動辦法:下載《開飯相簿》app,分享你的美食照片,週週抽新光三越300元禮券10名!連抽五週,共50名,上傳越多得獎機率越大!
活動期間內成為美食人氣王-擁有最多粉絲的會員,還能獲得HTC One M8手機!

 

《這樣陪在你身邊》一加一小幸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YHRyGLcLDI

《這樣陪在你身邊》熱呼呼小貼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56M-7Kj5U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