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臺中】都會輕旅行‧從早到晚一日遊規劃(勤美誠品、秋紅谷、臺中圖書館、臺中美術館、甜點森林、香蕉新樂園)

01

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去臺中玩耍溜!臺中一直是個人文薈萃、綠意盎然的城市,週末假期最適合來臺中走一趟都會輕旅行,這次大口要帶大家到草悟道走走,漫步在綠色長廊上,整個心情都開闊不少;接著到附近的「HOW place好所在」吃吃悠閒的早午餐,感受時尚又有特色的小店風格;接下來再到勤美誠品與范特喜當當小文青,看看這些翻新後的創意無限;中午就來到復古的香蕉新樂園拍拍照,老闆收集許多古早玩意,在充滿古早味的商店街吃桌菜也是一個特別的新體驗;吃飽喝足再到臺中圖書館、國美館、秋紅谷走走逛逛,漫步在城市中感受不一樣的寧靜與悠閒;逛累了再到甜點森林吃上幾口創意甜品,充滿想像的甜點再嘴裡激盪出不同火花;最後來艾可先生漢堡餐廳吃創意餐點,每一樣都是老闆堅持的美味,連醬料也不馬虎,包準好吃又難忘。準備好了嗎?快跟大口一起來趟悠閒又充實的臺中都會輕旅行吧!!

 

 

02

▲草悟道,其實就是綠園道的延伸,是臺中市政府複製日本表參道的設計,草悟道串起了國立科學博物館、勤美誠品、國美館,延伸了3公里長的藝文綠色長廊,漫步在其中,感覺整個心情都舒暢起來,美好的一天就從這裡開始溜!

03

▲在草悟道走了好一陣子,有間「HOW placce好所在」就在附近,隨興的來份早午餐吧!這份早午餐有燻鮭魚、黃金薯塊、香酥可頌、新嫩滑蛋與有機蛋沙拉,感覺營養滿分。

04

▲「HOW place好所在」外觀帶有點時尚感,使用大片落地窗感覺室內頗為明亮,內裝也是頗為有趣,桌椅款式各有千秋,燈具也非常有戲,在這裡來上一份早午餐很是悠閒啊(茶)!

05

▲吃完早午餐後,繼續前往下一站,途中會經過勤美誠品,外頭有一些綠化的佈置,裡面則是有一些圖書、生活雜貨、設計用品等等可以逛逛,整個超適合來這當文青啊(推推眼鏡)!!

06

▲這是范特喜最早期的一號店,有點普普風的外圍設計讓老房子有了全新的風貌,這裡一整排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文創小店呢!

07

▲城市裡探險摸索,遇見意想不到的驚喜,這裡可能是服飾、家具、美食或雜貨,樂趣隨時出現!

08

▲像這間就是提供植栽的創意小舖,客製化與手作質感這裡才找得到喔!

09

▲接下來我們來到香蕉新樂園,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瞧瞧,在這裡以一條繁華的商店街重現台灣50~60年代的風貌,可別以為內裝老東西是仿古製作的,這兒可不一樣,全部都是由老闆多年收藏來的真品喔!

10

▲室內掛了滿滿的燈籠與仿古招牌,隨處一拍都會發現彷彿回到過去一般,整個就超促咪的啦!

11

▲還有早期的柑仔店,整個超懷舊搭!可以在裡面充當老闆拍照過過癮!

12

▲餐廳內部滿滿都是復古玩意,三輪車、照相機、戲院、老汽車…等等,看得大口目不暇給,有些收藏品甚至比大口老上好幾歲,每一樣都好有味道唷!

13

▲古時候的牙醫用品,三輪車招呼站,在這裡愛怎麼演就怎麼演,每個人都可以是穿越時代劇的主角唷!

14

▲來這午餐剛剛好,在仿古老街上用餐就像是早年的辦桌一樣有趣! 各式佳餚美味令人食指大動,大口特愛飯後甜點豆沙芝麻球,古早味讚啦!

15

▲臺中圖書館,這也是現在臺中人最引以為傲的圖書館,除了時尚特殊的外觀,這裡的設備及圖書借閱等規劃更是全國的指標,同時也扮演著指導全國圖書館的重責大任呢!

16

▲臺中圖書館共有7層樓高,使用面積達1萬2千坪,內部的互動數位牆以及多種有趣的設備令大口印象深刻,來到臺中別忘了來看看這棟全臺獨一無二的圖書館喔!

18

▲於民國77年6月開館至今的國美館,以典藏並研究台灣現代與當代藝術發展為特色,除提供各項展覽並積極參與國際性重要交流展覽外,也有多樣性的藝術教育推廣活動,提供民眾多元化欣賞與學習的環境。美術館佔地面積約有102,000平方公尺(含園區雕塑公園),是目前亞洲最具規模之一的美術館。

19

▲目前展覽的主題都會秀在建築物前方,可以欣賞到不同藝術工作者的作品。國美館,除了本館建築外,其外圍的綠地、廣場每天傍晚都有很多人來這裡散步,這裡就好像大家熟悉的公園一般。

20

▲走進國美館,一樓大廳挑高設計,並且在許多地方可見到時尚且現代化的藝術設計風格。

21

▲秋紅谷位在台中市中心,原本因荒廢而顯得虛荒的水窪地,於2012年完工後搖身一變成了觀光的新景點,猶如城市中的綠洲,舒緩了都市的城嚣,在都市中也可以感受片刻的寧靜;夜晚的秋紅谷更顯寧靜浪漫,也吸引不少戀人來此散步聊天呢!

22

 ▲走走逛逛,來此的朋友可計畫在此停留1~2小時比較剛好,這裡除了是提供給大眾的遊憩區,同時也兼具綠色生態水池、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功能,感覺氣溫也比較沒這麼燥熱。

23

▲從停車場沿著湖邊小徑繞上一圈,漂亮的景色讓人喜愛,平日也有不少新人來此取景,到了晚上,這裡也是攝影族練習夜拍的好地方!

24

▲走累了,就是吃下午茶的時間溜!甜點森林是該團隊花費近8個月,將一棟超過51年的老宅翻新的成果!

25

▲這裡集結了一群熱愛甜點,堅持手作好滋味的小舖,形成了7家微型創業的小市集,同時也是范特喜團隊的第7號店。

26

▲走進甜點森林,就像是美食大探險一般,每家店都有自己的招牌點心,樓上樓下逛一逛,好吃美食處處皆是!

27

▲這裡的甜點應有盡有,想吃什麼不用煩惱,從精緻蛋糕到下午茶飲品點心樣樣齊全,這也是甜點森林最特別之處。

(上圖有夏緻荔枝甜品、SHOKOLAD俄羅斯巧克力、Pause Bonheur甜點實驗室、傘甘甜點工等商品)

28

▲Bianca 比兒可義大利冰淇淋的口味多樣又清爽,連烤布蕾的口味都有啊!

29

▲來到這附近,千萬不要錯過「echo burger艾可先生漢堡餐廳」,餐廳的老闆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就把品牌經營得有聲有色,現在除了最早的北區健行店,也在勤美誠品附近的向上北路開了分店,週末去勤美誠品或草悟道逛街的朋友們又多了一個可以選擇的餐廳嘍!這份是「嗆辣肉醬燒烤堡」,是喜歡吃辣的朋友絕對要試試看的店家招牌,只要是醬料的部分大都是老闆自己調整,因此好口味的堅持也是別人家學不到的呢!大口將漢堡邪惡的組合起來讓大家瞧瞧,這是多麼的壯觀啊!另外薯條也是一級棒的美味唷!! 

30

▲看到這個有趣的路牌,我想大家都要猶豫不決了!艾可先生的勤美店就剛好位於轉角,勤美店的風格是由帶點神秘的紫色為基底來設計,晚上打上燈光應該更棒才是!

31

 

▲艾可先生漢堡餐廳的主打顧名思義就是漢堡,但除了漢堡,其它如義大利麵、排餐以及熱狗堡也相當受歡迎,這次要推薦的是他們家的「碳烤三明治」,他們的土司還是阿賢特透過引薦花了很長時間去拜訪老師傅而得到的十五年老麵來製作, 因此這份招牌的「花生醬牛肉三明治」不僅延續了艾可先生的好口味,這次添增了極富Q軟口感的三明治,真是對味極了!

來一趟臺中都會輕旅行,可以暫時放下城市的喧鬧,感受一下城市的寧靜與舒適,在充滿綠意的城市裡,放慢腳步走走看看,復古的、時尚的、創意的、人文的回憶,一次收進記憶寶盒裡,用心感受這一場文創之旅,累了嗎?記得停下腳步看看美景、享受美食、沉澱心靈,充滿力氣之後再出發!來臺中的捧友們,一定不能錯過這些景點,一同來趟美好的臺中都會輕旅行吧!!

 

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travel.taichung.gov.tw/
臺中旅遊網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臺灣遊購讚官網http://www.yogotaiwan.com.tw
臺灣遊購讚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wyogo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胡小敏
    2014-05-29 at 09:14:35

    好棒的一天~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