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梁婆婆臭豆腐‧老口味新創意!

01

這次要來尋找飄香近一甲子的台中美味,來到美村路一段的「梁婆婆臭豆腐」,最推薦的麻辣清蒸臭豆腐,清蒸的臭豆腐在香噴噴的麻辣醬汁裡載浮著,臭豆腐上頭放了一顆飽滿結實的絞肉,再淋上爆香過的肉燥與蝦米,最後再放上一抹蔥花點綴,臭豆腐吃起來綿密細緻,一咬下去麻辣湯汁從臭豆腐裡竄出,帶出香而不辣的絕佳口味,豬絞肉吃起來肉質紮實有彈性,肉汁鮮美,與蝦米跟肉燥的香氣融為一體,十分對味!除此之外,店內還有多樣結合傳統與創意的臭豆腐美食,趕緊帶大家來看看!

 

02

▲美村路一段的「梁婆婆臭豆腐」,還沒走進店裡就聞到又臭又香卻令人飢腸轆轆的香味,這也許就是國民小吃臭豆腐的魅力吧!嶄新的招牌搭配古樸的店面,「梁婆婆臭豆腐」原本只是簡陋攤車,於民國95年才在這裡開設第一間總店,環境舒適優雅。

03

▲木製古樸桌椅乾淨舒適,一開店來店用餐的客人絡繹不絕。

04

▲二樓牆面上寫了梁婆婆臭豆腐Q版婆婆公仔及LOGO的設計創作概念。

05

▲牆面上掛有菜色與圖文並茂的介紹,還有許多客人的簽名留念。

06

▲牆上掛滿介紹與媒體報導。

07

▲菜單上還特別標明葷、素,辣度還可自行選擇,另外也有一些客製化調味的選項,非常貼心。

08

▲炸臭豆腐看起來個頭不小,外表酥脆,裡面軟嫩,熱騰騰的臭豆腐剛起鍋後隨即淋上傳統自製辣醬汁,豆腐空隙迅速吸收辣醬汁,豆腐香氣更為提升不少,咬下去裡頭還有湯汁,口感扎實綿密,搭配台式泡菜與黃瓜,口感酥脆清爽不油膩

10

11

▲臭豆腐則是原汁原味傳承自梁婆婆的古法傳統,他們家的臭豆腐是用莧菜泡出來的湯汁,做出來的臭豆腐才會香,且梁婆婆堅持每天換油,並只炸一次絕不回鍋,炸出來的臭豆腐果然顏色白皙,外酥內嫩。

12

▲加點自製辣醬更能提味,豆腐香氣提升不少。

13

▲酥脆的臭豆腐搭配自製醬汁、黃瓜與泡菜,口感清新爽脆,十分開胃好吃。

14

▲麻辣清蒸臭豆腐與韓金養生泡菜臭豆腐,份量不小。

15

▲麻辣清蒸臭豆腐,清蒸的臭豆腐在香噴噴的麻辣醬汁裡載浮著,臭豆腐上頭放了一顆飽滿結實的絞肉,再淋上爆香過的肉燥與蝦米,最後再放上一抹蔥花點綴,臭豆腐吃起來綿密細緻,一咬下去麻辣湯汁從臭豆腐裡竄出,帶出香而不辣的絕佳口味,豬絞肉吃起來肉質紮實有彈性,肉汁鮮美,與蝦米跟肉燥的香氣融為一體,十分對味。

16

17

▲麻辣清蒸臭豆腐則是採用當日現宰黑毛豬的後腿肉,搭配獨特自製醬料,讓臭豆腐在蒸籠中散發出令人傾心的香氣,吃了讓人口齒留香,清爽不油膩。

18

▲韓金養生泡菜臭豆腐個頭頗大,採用自製韓金養生泡菜,搭配臭豆腐手工製作而成,以黃金比例加入熬煮的高湯混合。

19

20  

▲蒸餃咬開後吃起來有濃濃的泡菜的酸甜與臭豆腐的香氣,湯汁微辣酸甜,吃起來很是過癮。

梁婆婆臭豆腐一直不斷推陳出新,除了古法製作的傳統美味外,更希望能延續梁婆婆多年來建立的良好品牌與口碑,加上嚴選食材與不添加任何化學防腐劑的原則,希望能讓客人吃得安心又開心;除了守成之外,還能創新口味,期待這股國民小吃臭豆腐的美味能夠經由下一代的堅持繼續飄香下去。

【店家資訊】

梁婆婆臭豆腐

向上總店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312號

營業時間:16:00~22:00 (週二公休)

東興分店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187號

營業時間:15:00~24:00 (週一公休)

東山分店

地址:台中市東山路一段145-1號

營業時間:16:00~24:00 (週二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訪客
    2014-03-06 at 16:32:36

    炸臭豆腐已經不推薦了 跟之前在向上路時差好多!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