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新北土城】青青餐廳‧總鋪師電影中的飲食顧問阿發師上菜!

01

這次很榮幸地來到台灣廚神阿發師坐鎮的青青餐廳吃美食溜!台灣廚神阿發師不僅以創意料理聞名,還曾經擔任過李安導演執導的《飲食男女》的技術顧問,也是滿漢大餐的製作大廚,最近很夯的電影《總鋪師》更是邀請阿發師擔任飲食顧問,很多道料理都是出自阿發師之手。在土城中央路三段成立三十多年的青青餐廳,以無國界概念的「台菜西吃」,以多變的料理吸引饕客流連忘返,阿發師更採用健康安心有保障的紙盤蛋入菜,將雞蛋料理幻化為各種精緻美食,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台灣廚神阿發師的廚藝美技吧!

 

 

02

▲青青餐廳就位於土城中央路三段,大大的一棟台式城堡很是顯眼。

03

▲青青餐廳的招牌字裡鑲了魚跟龍蝦,感覺就是有新鮮的海鮮可以吃溜!門口有一個小型花園及休憩的地方,吃飽喝足也可以到庭園來走走,最重要的是台灣廚神阿發師也是採用健康安心的紙盤蛋做料理唷!

1  

▲青青餐廳所採用的紙盤蛋,紙盤蛋不但有雞蛋分級,還可以追溯雞蛋的牧場來源,更使用一次性包材防疫又安全,看起來果然頭好壯壯、健康滿點。

04

▲青青餐廳一樓內部場地寬敞,每桌間隔不小,用餐時不會有擁擠的感覺,也有很多新人喜歡在這裡舉辦宴席,喜宴由總鋪師來掌廚感覺就很威!!

05

▲每一個座位都有自己的餐具及擺濕毛巾的地方,整個很古早味又很用心!

06

▲每一條餐巾上都有青青餐廳的LOGO,折的方式也很特別,真是太酷了!!

07

▲話說台灣廚神阿發師的招牌拿手菜就是佛跳牆,這可是大口最愛的美食之一,看來明年過年的圍爐有著落了(竊笑)

08

▲最近很夯的電影《總鋪師》也是大口喜愛的電影之一,裡頭的菜色全都是阿發師提供的意見與想法,原來阿發師就是《總鋪師》的飲食顧問啊!

10

▲台灣廚神阿發師除了在《總鋪師》裡擔任飲食顧問外,更早之前就在李安導演所執導的《飲食男女》中擔任技術顧問,片中精采的烹飪鏡頭與精細刀工全都是阿發師親自操刀的。

11

▲青青餐廳還放有大型水族箱,還有很多生猛新鮮的海鮮,可以看到當天有什麼食材再來點菜,除了海鮮外也有港點可以選擇,原來除了台菜海鮮外,青青餐廳也融合了日本料理、廣東菜、異國料理…等無國界料理,以台菜西吃的作法為老饕的味蕾製造不少驚喜。接下來趕快來看看有什麼驚喜菜色吧!

13

▲我們點了一桌滿滿的”蛋”料理,除了因為青青餐廳採用健康防疫的紙盤蛋外,更因為雞蛋料理在初學者眼中會誤以為是最簡單的料理,但在台灣廚神阿發師的巧手下,雞蛋料理也可以變化出多種高難度的精緻料理,讓饕客吃到驚為天人的感覺!

14

▲化骨香魚蛋,用兩條香魚的香魚卵即可做一份,香魚煮至魚骨與魚刺都化掉了,再用雞蛋以類似玉子燒的方式包覆著,吃起來有雙重口感,魚卵在嘴裡不停跳著舞,而外層的厚實雞蛋帶點甜味,鹹甜交錯更中和掉魚卵的味道,讓整個味道更顯溫潤。

15

▲整個擺盤就像是藝術作品般,使用常見的蔬果類及花卉,巧手捻來就可以交錯出令人驚奇的作品。

16

▲香魚卵吃起來紮實無腥味,雖然都是蛋的組合但吃起來有完全不同層次的口感。

17

▲結合香魚卵與玉子燒的日式台菜做法,擺盤也相當的日式風格,這些美麗的花瓣還是剛剛師傅在門口摘的,沒想到可以瞬間變化出美麗的盤飾。

18

▲南瓜布丁,這道是需要時間與經驗才能夠成就的甜品,師傅挑選每顆約兩公斤的南瓜,對半切先蒸熟後,再放入雞蛋、鮮奶跟香片茶水下去一起蒸,顏色非常亮麗討喜。

19

▲南瓜布丁蒸起來一點毛細孔都沒有,可見師傅功力深厚;南瓜布丁吃起來滑嫩順口,帶點淡淡茶香與奶香,微甜的口感與南瓜的甜味混而為一,加上營養的南瓜皮一起吃下肚,豐富層次的口感令人驚奇,是道解膩的甜品。

20

▲櫻蝦蛋炒飯,阿發師說很多人炒飯都是先炒飯再加蛋下去拌炒,這樣蛋就會黏在飯粒上,無法粒粒分明;這道櫻蝦蛋炒飯則是先將雞蛋炒到起泡,像在鍋裡跳舞般跳躍後再放入洋蔥炒至香軟,再加飯下去拌炒,這樣的炒飯就是黃金炒飯,蛋會呈現金黃色的,炒飯吃起來特別香。果然這道櫻蝦蛋炒飯吃起來每一口都有櫻花蝦的香氣與黃金蛋的香味,蛋的味道炒進飯裡,融合成美味的幸福炒飯。

21

 

▲黃金咖哩蝦,便是將黃咖哩、紅咖哩、一點點辣油與蛋下去拌炒,再淋至新鮮肥美的大草蝦上。

22

▲新鮮草蝦肉質肥厚鮮甜,淋上濃濃南洋風味的咖哩醬汁,微辣的鮮甜口感,蝦子特有的甜味與咖哩獨特的香味在嘴裡濃得化不開。

23

▲濃濃的咖哩炒蛋也可夾至麵包裡一起吃,中菜融合西菜的吃法,味道更顯特別。

24

▲金絲杏鮑菇,雞蛋用約90度的油溫下去慢炒成蛋絲,再加入炸杏鮑菇一起拌炒,杏鮑菇切成干貝狀,吃起來口感也很類似。

25

▲杏鮑菇吃起來外酥內軟,纖維裡還包覆著水份,蛋絲吃起來有淡淡奶油香氣,單吃也很美味,整個擺盤也呈現一種藝術美。

26

▲翡翠白玉絲,先將蛋白跟波菜打成泥,再用油下去熬煮,波菜顯得翠綠無比,再加入蛋豆腐下去拌煮,吃起來滑嫩順口,香氣四溢。

27

▲桂花菜頭糕,由於菜頭糕一直都是店裡人氣餐點,師傅怕饕客吃膩,所以改成炒菜頭糕;先將菜頭糕蒸熟,再放入豆芽菜、雞蛋與配料下去拌炒,菜頭糕外酥內軟,吃起來鹹香不膩,清脆的豆芽菜更有解膩的功效。

28  

▲大口有幸跟台灣廚神阿發師合影,真是太開心溜(灑花)!台灣廚神阿發師廚藝聲名遠播,待客親切,不但很熱心地解說菜色,大口還跟阿發師討論好一會的電影總鋪師裡的經典菜色,真是太榮幸了!

目前經營將近四十年的青青餐廳,擁有廣闊的用餐環境與舒適的庭園,內部裝潢顯現出高貴與華麗的氛圍,輔以古典雅致的氣息,讓人在大啖台菜海鮮之餘,也能優雅地吃到無國界料理。台灣廚神阿發師除了將美食幻化為吃的藝術品之外,更講求新鮮健康的飲食,餐廳採用健康、安心、一次性包材的紙盤蛋,讓饕客安心無虞,除此之外,吃好蛋還能參加抽獎唷!推薦各位捧油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台灣廚神阿發師的青青餐廳,嚐嚐健康美味的雞蛋料理!

【店家資訊】

青青餐廳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6號
聯絡電話:02-22691127,02-22696430
開放時間:11:00-22:00 ( 除夕夜15:00-21:00,只限預約,初一休息,初二開市其他全年無休 )

【活動資訊】

消費滿額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網址:http://www.alluni.com.tw/eggtray/

1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