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三鱻食府.亞洲廚神許堂仁的私房料理!

01  

美食百百種!這次要帶大家來吃健康又養生的美味中華料理溜!由獲選為十大廚神之一的許堂仁主廚坐鎮的三鱻食府,就位於寧靜的紹興南街上,古樸的店面及從上海運來的古董家具格外吸睛,從民國89年營業至今的三鱻食府以江浙菜為主軸,從而研發各種菜式,嚴選新鮮食材,秉持少油少鹽、不添加味精的健康養生原則,還特別選用採用一次性包材的安心紙盤蛋,除了滿足客人的味蕾外,還為客人的健康把關,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三鱻食府的美味料理吧!

 

 

02

▲三鱻食府就位於仁愛路與紹興南街交叉路口附近,黃色的招牌十分鮮明好認。

03

▲三鱻食府創立於民國89年冬天,至今已邁入第十五個年頭溜,在此坐陣的主廚許堂仁可是大名鼎鼎的名廚,還曾經獲選為十大廚神之一。許堂仁主廚17歲即向寧波大廚顧廷寶拜師學藝,學習正統的江浙料理,29歲即成為來來大飯店最年輕的行政主廚,秉持少油少鹽不添加味精的養生概念,期望帶給客人最健康美味的佳餚。

04

▲三鱻食府的好味道在用餐時間吸引不少饕客前往,往往座無虛席。

05

▲三鱻食府的名氣聲名遠播,曾有多間媒體報導過,許堂仁主廚更是獲獎無數;走進店裡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店內的古樸桌椅與擺設都是遠從上海精心挑遠運回台灣的古董,每一張桌椅都別具特色,古意盎然。

06

▲菜單裡有熱門推薦菜色,還有貼心的菜色說明,就算第一次到訪的客人也不用擔心不知道要點什麼。

07

▲菜單裡還有三鱻食府的緣起與許堂仁主廚的簡介,讓客人可以更了解三鱻食府的淵源。

008

▲堅持健康原則的三鱻食府採用最近很夯的紙盤蛋,不但有雞蛋分級,還可以追溯雞蛋的生產來源,採用紙盤這種一次性包材也比較不會汙染雞蛋,讓客人吃了健康又安心!

2  

▲三鱻食府採用的紙盤蛋,果然看起來都頭好壯壯、健康滿分的感覺。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這次吃了什麼好料吧!

09

▲我們洋洋灑灑點了一桌子菜,很多都是招牌推薦菜唷,尤其是使用紙盤蛋料理的老菜脯蛋更是一定要吃的!

10

▲首先上桌的是迎賓小菜,醃漬過的蘿蔔酸酸甜甜的爽脆好開胃。

11

▲採用紙盤蛋料理的老菜脯蛋,深色的小黑點就是老菜脯了,厚實的菜脯蛋看起來就很下飯。

12

▲店家很貼心地幫客人將老菜脯蛋切塊,老菜脯蛋吃起來鹹香但不過鹹,沒有一般菜脯的爽脆口感,與厚實柔軟的雞蛋搭配起來口感較為一致,好吃極了!

13

▲櫻花蝦炒高麗菜,採用東港三寶之一的櫻花蝦搭配梨山的高麗菜清炒,吃起來相當清甜爽脆,還帶有高麗菜的原始甜味。

14

▲獨創的紅麴炒飯,靈感來自於有次去馬祖的美食交流時,收到馬祖的婆婆送了好幾桶的紅麴,許堂仁主廚經研究後發現紅麴具有降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的好處,還有促進血液循環及加速代謝的功能,於是研發了紅麴炒飯,希望能夠帶給客人健康的美味料理。

15

▲紅麴炒飯裡也有用到紙盤蛋唷!炒飯粒粒分明,帶有淡淡的紅麴香氣,剛吃時覺得有點清淡,但越嚼越香,吃完反而覺得不會有負擔。

16

▲砂鍋酸白菜獅子頭,採用金門酸白菜熬煮成乳白清透的湯頭,香氣撲鼻。

17

▲獅子頭個頭不小,是純手工製作且不經油炸的,感覺就好健康,獅子頭吃起來紮實鮮甜,口感鮮嫩多汁。

18

▲酸白菜吃起來爽脆開胃,搭配溫潤淡雅的湯頭讓人胃口大開,湯頭喝起來不過酸,反而帶有淡淡的甜味。

19

▲梅汁杏鮑菇,將杏鮑菇與話梅和中藥滷至入味後冰鎮,口味獨到爽口,吃起來有淡淡的中藥味與梅香,很是清爽開胃。

20  

▲蒜苗白肉,採用宜蘭蒜苗與松坂豬肉拌炒,看似簡單的家常小菜卻美味滿分。

21

▲松坂豬肉吃起來軟嫩不乾柴,鹹香下飯,配上蒜苗香氣撲鼻。

22

▲飯後甜點蜂蜜寒天凍,吃起來軟Q滑嫩,有淡淡的蜂蜜香味,非常解膩又健康。

23

▲大口與名廚許堂仁合影,能跟廚神合照真是太榮幸啦(灑花)!

24

▲秉持健康養生原則的三鱻食府也採用健康安心的紙盤蛋唷!現在還有吃好蛋抽好禮活動,店內都有詳細的DM及活動方式可供索取!

25

▲凡到店消費都會送可愛的紙盤蛋資料夾,還附有2014年的月曆好方便。

26

▲吃紙盤蛋健康又可以抽好康,即日起至2月21日到此消費滿千就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抽到60吋大電視或MIT小折唷,機會難得,趕快呷好道相報,樓上揪樓下趕緊來吃好蛋抽大獎吧!

這次有幸能夠來到名廚許堂仁坐鎮的三鱻食府用餐真是太開心溜!許堂仁主廚堅持少油、少鹽、不添加味精的原則,採用新鮮的食材做出健康美味的料理,還選用最夯的紙盤蛋讓客人吃的安心,剛吃的時候口味清淡有些不習慣,但吃完後嘴巴沒有任何負擔,看似家常料理卻美味滿分,推薦給各位愛好美食的捧油們,來一趟三鱻食府可以吃到既健康又安心的美味料理唷!!

 

【店家資訊】

三鱻食府

地址:台北市紹興南路15之1號
電話:(02)2327-830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14:00 17:30~21:00(每週一公休)

 

【活動資訊】

即日起至2月21日到三鱻食府消費滿千就可以參加抽獎

活動網址:http://www.alluni.com.tw/eggtray/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