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ING投信現已更名為野村投信】ING安泰‧D檔投資法 (低檔買進的理財好法寶!)

01

「逢低買進」,這句話應該不難理解他的意思吧! 只要是懂得理財的朋友,不管是基金、股票我想這道理都是相通的。還記得大口第一次接觸投資是在讀研究所的時候,那時可投資的資金只有每個月教授多給的幾千 塊,由於金額少少,所以自然而然開始研究起「基金」,後來相關的書籍一本一本買來看,還跟研究室的學弟們一起上網研究,定期定額每個月幾千元雖然只是小小 的數目,但卻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也當作是練習的機會。

好幾年的時間過去了,基金隨著大環境漲漲跌跌,有賺也有賠,到後來我自己的策略除了幾 支單筆的進出,一定會買一支固定買定期定額作一些較穩健的操作,朋友問我說都研究這麼多年了應該很厲害吧! 我總是語帶保留的說要看狀況,因為買基金要有獲利就像我最前面提到的這句話:「逢低買進」,但真正到了低點的時候你敢進場嗎? 事實上我遇上很多次的情況都是一直跌,跌到不知道何時會停,所以根本不敢進場,怕一買進就跌入無止盡的深淵! 如果運氣好則是小買,買到剛剛要止跌回升的那時刻,但這樣的機率簡直比中樂透還難啊! 重點是你真的克制得了自己的內心嗎? 因此最後還是保留了一部分的定期定額讓心裡踏實一點。

這篇要提到的是前一陣子受到ING安泰投信的邀約,參加的一個有關於最新的基金操作方 法,名為「D檔投資法」,有什麼特別的呢? 簡單的說即是在指數低檔時它會啟動扣款機制,幫你買進! 讓你買到相對低檔! 也就是克服我剛剛說的不敢買進的時刻,提升獲利的機會,如果你也有興趣,請跟著我一起往下看,我將分享我知道的訊息給大家。

02

▲這場活動舉辦在台北市松江路的93巷人文空間。

03  

04

▲筆記本、名牌、圈叉牌,我把這照片PO上FB,大家還真以為我去上了哪個節目了呢! (竟然還有人猜我上「王子的約會」……)

05

▲今日的主持人很厲害,是財經類知名的主持人廖慶學;廖慶學對於今日到訪的部落客做了不少功課,分享了自己的投資經驗也與現場的大家互動,去哪裡玩要看誰的部落格他都記起來了阿!

06

▲談到今日的重點「D檔投資法」,大家最有共鳴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我們怎麼會知道這次跌到哪裡才是低點阿? 

07

▲拿白紙寫上自己投資的經驗與常遇到的問題,有的人賠了錢就不敢上網去看績效,還有人一年才看一次,還有設定可承受風險的程度也不太一樣,但大家共同最有興趣的是要怎麼買才會賺!

08

▲聊到大家興致勃勃,現場請ING投信 多元理財部主管 張靈靈小姐來替大家介紹這款D檔投資法。

09

▲其中大家最有興趣以及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怎麼評斷該進場的時機?答案很簡單,這裡的設定為基金價格10天跌10%就會AUTO PLAY 自動進場,如果基金一直跌它就會一直扣款,當然扣款前還是會通知用戶的允許。

其中有人現場問,為什麼不設定跌5%或15%再自動進場呢?原因是經過測試,設定5%有可能會讓系統啟動太過頻繁,15%也可能會讓系統幾乎沒有啟動的機會,因此取中間值10%比較剛好。

10

▲ 了解了D檔投資的自動進場機制後我們再度延伸了一個基本的問題,萬一這一年景氣很好都沒這麼大的跌幅,那不就一整年沒有啟動扣款? 原來D檔投資也不完全只有低擋買進的功能,其實它是結合了固定+動態日期的一個投資法,也就是平常沒有跌幅啟動機制時他是一般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法,等到市場不斷跌,跌超過10%時,低檔機制就會啟動,等於是不定期但是固定金額的一種投資。

11

▲現場舉例正好說中我的經驗,真的漲時不敢買,跌也不敢買,總是矛盾的很阿~ 因此D檔投資法對我來說很有說服力。

12

▲巴菲特說得好,但也要知道怎麼買在低點阿!

13

▲張靈靈小姐正替大家解答,並告訴大家他們是怎麼研發出這樣的新投資法。

14

▲現場舉例模擬出使用D檔投資法套在過去的市場指數上,連續10個營業日當跌幅超過10%時,投資啟動所達成的效益。

1

 

▲D檔投資法與只有定時定額投資法相比,套用在市場指數模擬出來的結果有明顯的差異,當然投資不盡然都一定賺,不過這樣的結果我想的確相當有說服力,尤其對於像我這種沒法每天都上網看資訊或是每到低點都不敢買進的人來說真是不錯!

16

▲大家如果有仔細注意到剛剛低點時自動進場的機制,D檔投資法啟動時有時會因為跌幅大、時間長,因而啟動次數相當多,如果你設定一次扣款為5000元,那麼假設一啟動連續扣十多次那豈不是戶頭的備用款項都扣光了?(當然啟動前會先經過本人同意)由於這樣的機制雖能提高獲利的機率,但也需要有足夠的資金,因此這裡較推薦為雙薪家庭或白領上班族,不然當機制啟動時要扣款進場卻扣不到錢豈不就浪費這樣的投資法了~

17

▲廖慶學本人很親切,活動後還跟大家合照。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D檔投資法的細節,可點此連結至官方網站

http://www.ingfunds.com.tw/activity/201401_Q1_ARSP/spec/index.asp

<投資理財還是有風險,以上僅為投資方法介紹,並無特別推薦個別基金及股票,請先評估自已能承受的風險再投資>

)

本文為ING投信邀稿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