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阿憨鹹粥‧府城在地古早味!

01

這次要帶大家來吃的台南美食是府城在地的古早味「阿憨鹹粥」,自從上次吃過阿堂鹹粥、阿月虱目魚後,就想把台南虱目魚粥都吃上一輪。阿憨鹹粥招牌緣由是取創始人鄭極老先生的乳名「阿憨」為名,因府城鹹粥是平民小吃,大多是採用飯湯的料理方式不見古早味粥食料理,故鄭極老先生沿用福建彰泉二州的半粥料理方式,讓鹹粥重現古早味風情,流傳近一甲子的古早味美味,累積不少老客群。阿憨鹹粥採用當日新鮮虱目魚用水煮方式料理,湯頭用魚骨熬煮而成,魚肉紮實鮮甜,湯頭清甜不膩,阿堂比阿憨多了一樣土魠魚肉的選擇,其他都大同小異,口味喜好各有所擁護者,接下來帶大家來去看看鮮甜的虱目魚料理吧!!

02

▲阿憨鹹粥就位在公園南路上,大大的招牌很顯眼,還寫著虱目魚的故鄉,來到虱目魚的故鄉一定要給它吃虱目魚的!

03

▲這是外帶區,需要外帶的人來這排隊就對了!

04

▲如需內用的捧油進來先找好座位後,服務人員會過來問你要點些什麼?從頭到尾就是這位服務人員幫你服務!沒客人時服務人員就會站一排等著迎賓。

05

▲阿憨鹹粥的價位微調了10元,但還是比阿堂鹹粥便宜一些,菜單旁還會標示每月公休日。

06

▲平日的早晨還是蠻多人的,當天吃阿憨鹹粥的在地人與遊客比例約一半一半。

07

▲虱目魚肚粥加油條上桌溜,油條很隨興地就擺在碗上,店家可能想說這樣方便給大家拍照又可以少洗一個盤子吧(誤)

08

▲虱目魚肚還蠻大一片的,熊熊一看還以為是虱目魚湯呢!這裡的虱目魚肚是用水煮的方式,肥厚滑嫩的虱目魚肚入口即化,魚肉緊實彈牙。

09

▲把油條掰成一段一段放入湯裡,吸收日月精華後,喔不,是吸收湯汁精華後,就變得十分鮮甜美味!

10

▲虱目魚是每日產地直送,魚肉緊實有彈性,吃起來鮮甜不過柴。

11

▲他們家的鹹粥是傳承福建彰泉二州的半粥料理方式,就是將生米在高湯中煮成透明狀撈起,粒粒分明,加入新鮮的虱目魚肉塊與蚵仔,再撒上蒜頭酥與香菜。

12

▲湯頭是用魚骨熬煮,魚肉吃起來緊實鮮甜,感覺蠻清甜,但不知道是不是不夠熱吃起來味道顯得不夠鮮。

13

▲虱目魚肉塊與粥一起吃很鮮甜,蚵仔也頗大顆,滿口海味感覺營養滿分!

14

▲虱目魚腸,有些南部人家裡會用煎的,除了比較不會有腥味之外還可以吃到酥脆口感,這裡是用水煮加醬汁的方式,要夠新鮮才能做這樣的料理!

15

▲魚腸吃起來脆脆的,沒什麼腥味,魚肝吃起來非常軟嫩,但還是有淡淡的內臟味,因為水煮的味道還是偏重,吃久了還是會有點膩,但整體來說他們家的魚腸還算新鮮好吃。

16  

▲因為上次吃到阿月虱目魚的滷魚頭真的太美味了,所以這次大口也點了魚頭試試,三顆40元還蠻平價的,只是他們家的魚頭是水煮的,吃起來魚肉細嫩,魚刺不少要小心就是了。

阿憨鹹粥的虱目魚肉質很緊實鮮甜,湯頭清爽,魚腸也很新鮮彈脆,很受在地人歡迎,但不知道是不是不夠熱湯頭顯得不夠鮮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只可惜大口自從吃過阿月虱目魚後整顆心都給它了,滷魚頭跟鮮甜的海產粥還是緊緊抓住大口的味蕾,暫時還是心中的第一名啦(灑花),不過還是推薦大家每間虱目魚粥都可以去吃吃看,總會找到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名美食!

 

【店家資訊】

阿憨鹹粥

地址:台南市公園南路169號
聯絡電話:062218699
營業時間:06:30~22:00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