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南區】正老牌清水排骨麵‧不必跑到豐原就可以嘗到的銷魂美食!

01

這次要帶大家來征服的就是台中正老牌清水排骨麵,想吃好吃的排骨酥麵不必再大老遠跑到豐原吃溜,台中市區就有一間超經典的老店,據說他們家不是豐原廟東的分店,正老牌清水排骨麵的分店僅有三重分店一家,別無分號,但大口本身覺得這間吃起來比豐原的好吃,位子也比較多,距離中興大學騎車約三分鐘的車程,接下來趕快帶大家來瞧瞧咻一下就能飛奔吃到的超夯人氣美食吧!!

 

 

02

▲正老牌清水排骨麵長長的招牌字跡顯得有點斑駁,用餐時間總是門口停滿了車,排隊的人潮還排到隔壁店面來了。

03

▲店面小小的,正面招牌的字都快看不見,感覺真的有點歷史,不愧是正”老”牌。

04

▲小小的店面總是擠滿用餐人潮,排隊的是要外帶的客人,當天雖然天氣很熱,但人潮依舊滿滿,真是頂著大太陽也要吃到的美味。

05

▲菜單選擇不多,幾乎大部份客人都是點排骨麵,也有米粉可供選擇,價錢乍看之下不便宜,但其實份量頗多的,星期一是公休日要寫起來不要多跑一趟溜(筆記)。

07

▲登登登,排骨麵上桌了,燉排骨幾乎撲滿整碗麵,上面還撒些胡椒、芹菜提味,油麵麵條略粗,香味撲鼻而來。

08

▲排骨酥感覺有先用中藥材及胡椒和特殊配方醃漬過再去油炸,吃起來有淡淡的香味。

09

▲他們的排骨酥蒸煮到非常軟爛,骨和肉可以輕易分離,咬開肉汁滿溢,十分鮮甜涮嘴。

10

▲麵條是屬於較為粗圓的油麵,吸附滿滿的排骨酥香氣及甘甜湯頭,真是美味,雖然份量頗多但仍然讓人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

11

▲滿滿一碗料多實在,加了豆芽菜及紅蔥頭適時提味,整碗麵香味充滿,吃得慢的話湯會大量被麵條給吸附,麵條也會變得較為軟爛。

12 

▲湯頭看似帶些油脂,因是蒸煮排骨酥的自然油脂,吃起來不會太油膩,湯頭甘甜順口,還帶著淡淡胡椒及肉汁香氣,不會過鹹,非常鮮甜美味。

這間店的排骨麵吃完真是令人口齒留香,醃漬過的炸排骨酥蒸煮過後肉汁鎖在湯頭裡,吃起來軟嫩不柴,十分入味,骨肉輕易就能分離,肉汁鮮甜,麵條軟硬適中,吸附甘甜湯頭後更是絕佳風味,滿滿一大碗公份量十足,c/p值頗高,是大口目前覺得最好吃的排骨麵了(轉圈圈),天氣再熱、揮汗如雨也吃得下,推薦大家來台中一定不能錯過位於台中市區的經典超夯老店排骨麵,吃過保證會說讚!!

【店家資訊】

正老牌清水排骨麵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187-1號
營業時間:11:30~20:00 (星期一公休)
電話:04-25333704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全台的小吃筆記文章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