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超人氣老饕必吃美食‧阿明豬心冬粉、八寶彬圓仔惠

01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台南美食就是老饕口袋名單的排隊美食「阿明豬心冬粉」及傳承三代的甜品老店「八寶彬圓仔惠」,阿明豬心冬粉給人的印象就是滿滿的排隊人潮,但鮮甜美味、口感香脆的豬心冬粉與軟嫩入味的蒜頭拌豬腳肉更是人氣必點美味,阿明老闆過目不忘的金頭腦更是讓人津津樂道;另外傳承三代的甜品老店八寶彬圓仔惠的古早味更是讓人回味無窮,古早手工湯圓吃起來Q彈有勁、軟硬適中,不論吃冰的、熱的都很適合,各式配料更是熬煮的軟爛順口、甜而不膩,接下來就帶大家來去看看老饕必吃的府城美食吧!!

 

 

02

▲阿明豬心冬粉店內位子不多,所以門口還有擺放幾張桌椅,但總是座無虛席、人潮滿滿,老闆阿明是金頭腦,餐點價格及客人點餐順序都在腦海裡一點也不會錯亂。

03

▲阿明豬心冬粉斑駁的招牌看起來有點老舊,小小的招牌仍舊吸引不少老饕上門。

04

▲豬心冬粉上桌了,豬心不少,上頭點綴著一些薑絲去除腥味。

05

▲豬心切成薄片,吃起來脆脆的,口感不錯,湯頭很是清爽甘甜。

06

▲冬粉吸附滿滿鮮甜的湯汁,吃起來格外鮮甜滑溜。

07

▲片成薄片的豬心口感爽脆,份量不少,吃起來不太像內臟。

08

▲據說他們家的豬心是事先放入鋁杯,加入高湯及調味料,等到客人要食用時再隔水加熱,將鮮甜鎖進杯內湯汁裡,很是厚工。

09

▲湯頭清澈鮮甜,十分好喝,冬粉更是吸附湯頭的精華,美味極了。

10

▲店家都會附上薑絲醬油,沾了更去腥提味,很清爽美味。

11

▲蒜頭拌豬腳肉是來這必點的,這道比豬心冬粉更讓大口驚艷。

12

▲豬腳肉是清燙的,加入蒜蓉及醬油調味拌勻,相當香甜美味。

13

▲豬腳肉是去骨的,擺脫豬腳給人油膩的感覺,也沒有豬蘚味,配上蒜頭醬油吃進嘴裡軟中帶Q,卻不軟爛,十分入味好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大推。吃完了鹹食料理,再帶大家來去吃點甜甜幫助消化。

14  

 ▲位於保安路、國華街的八寶彬圓仔惠也是在地人最愛的老店之一,店名據說是取老闆跟老闆娘名字與甜點名合成的,十分趣味,店內座位不少,牆上也張貼了不少媒體報導。

15

▲我們點了招牌的八寶冰,除了招牌的圓仔外,還有大紅豆、綠豆、麥片、粉粿、粉圓、芋頭、仙草…等配料,料多實在。

16  

▲圓仔是他們家的招牌,加在冰裡吃不會過硬,仍維持它的Q度,古早味的手工圓仔跟機器做出來的湯圓就是不一樣,特別Q彈有咬勁;芋頭煮得非常綿密香甜,其他配料也都熬煮的非常剛好,不會過爛或過甜,加在一起剛剛好。

整體來說,不論是排隊美食的「阿明豬心冬粉」或是傳承三代的甜品老店「八寶彬圓仔惠」,都有著迷人的魅力。阿明豬心冬粉將豬心片成薄片,口感爽脆,湯頭鮮甜好喝,作法厚工費時,清燙豬腳肉清爽不油膩,加入蒜蓉醬油意外美味,就是想讓客人吃到最純粹的美味;另外古法手工製作的圓仔Q彈有咬勁、各式配料熬煮的軟爛而不膩口,不論吃冷的、熱的都很美味,這就是台南美食令人深深著迷之處,也是老饕必吃的口袋美食,介紹給大家有機會來遊府城時可以來吃吃看。

 

【店家資訊】

阿明豬心冬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電話:06-2233741
營業時間:18:00-02:00

 

八寶彬圓仔惠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2段99號
電話:06-2263432
營業時間:09:00-20:00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台南的美食文章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