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山記魚仔店‧澎湃的海鮮早點

01

台南美食小吃百百種,台南人尤其注重早餐,所以發展出特殊的早餐文化,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極為豐盛的山記魚仔店,店家每天一大早就到安平進了滿滿新鮮的魚貨及海鮮,趁最新鮮的時候做處理,讓客人能夠以平價吃到最新鮮美味的早餐,魚仔店的選擇不少,差點會讓人以為是日式料理店(大誤),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這麼澎湃豐盛的早餐美味吧。

02

▲位於府前路的山記魚仔店有大大的白色招牌,十分好找,山記魚仔店從原本小小店面變成現在有三個店面,一個店面是用餐區,一個店面是魚湯和燒烤區,另一個店面則是日式料理區。

03

▲魚仔店的店面都很淺,幾乎都是用作工作人員的料理區,客人幾乎都是坐在騎樓裡,但還是座無虛席。

04

▲店家每天一大清早到安平漁港叫貨,趁魚貨還新鮮的時候趕快處理,作為台南人最營養美味的早餐,所以冰櫃裡滿滿都是新鮮生猛的海鮮與深海魚類。

05

▲台南的早餐文化十分特別,通常都吃的很健康營養,所以常會以魚類或肉類作為早餐主食,山記魚仔店也是其中一味特殊早餐,許多媒體都已報導過。

06

▲店裡還掛著古早魚仔店的照片,當初只是一個小小的店面。

07

▲魚仔店的菜單,種類繁多,猛然一看會以為來到日式料理店,但殊不知這只是早餐的品項選擇,除了生魚片之外還有深海石斑與生猛鱸魚,也太豪華了。

08

▲由於當天去生猛海已經賣完了(殘念),於是我們點了深海石斑味噌湯、日式鮭魚飯及火烤秋刀魚,看起來真是營養滿分。

09

▲日式鮭魚飯就是米飯上鋪滿鮭魚鬆及海苔粉,感覺有點類似三島香鬆的感覺。

11

▲據說鮭魚鬆是店家自己火烤製作的,配上米飯一起吃可以吃到鮭魚的香味,口味偏淡。

10

▲大口最喜歡秋刀魚了,早餐可以吃到秋刀魚真是大滿足,他們家的秋刀魚還蠻大尾,附有切片檸檬,烤得油亮油亮,肉質鮮美,魚肚吃起來也不會很苦,咻咻咻就吃完了。

12

▲深海石斑味噌湯一上桌香氣撲鼻,石斑魚肉不少,還加了海帶芽,味噌頗為提味。

13  

▲深海石斑魚魚肉鮮甜,肉質緊實彈牙,吃起來帶有點膠質口感,配上味噌湯真是美味順口,早餐吃這個真是營養滿點,感覺活力都來了。

整體來說能在早餐時刻吃到如此鮮味,真是太滿足了,他們家餐點選擇很多,營養好吃又平價,尤其深海魚湯喝了真是精神滿滿,一整天走跳的活力都來了,難怪人家說早餐很重要!在此介紹給愛吃日式料理、澎拜早餐或追尋特殊早餐的捧油們到府城玩耍時,可以去吃吃看不一樣的早餐!

【店家資訊】

山記魚仔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0號
電話:06-2110851
營業時間:06:00~14:00(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台南的美食文章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