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四季都適合的府城經典! 裕成水果店、雙全老店紅茶

01

這次要帶大家來吃的就是台南經典美食的「裕成水果店」及「雙全老店紅茶」了,這兩道甜品在四季如春的台南真是一年到頭都可以吃啊,裕成水果店的鮮果冰c/p值非常高,不輸給台北的冰品名店,除了有堆的跟小山一般高的水果切塊之外,加了芒果汁的糖水也非常加分,吃下來滿口香甜,令人難忘;而雙全老店紅茶在地的都知道,來府城只會想帶捧油們去買雙全紅茶,那傳統甘甜好滋味,不僅是在地人從小喝到大的美味,還是遊客必訪的名店之一,接下來趕快帶大家來去吃個甜甜吧。

 

 

02

▲裕成水果店位於民生路接近忠義路口,人氣同樣很夯的義成水果店就開在附近,義成只有賣水果切盤與果汁,太想吃冰的大口立馬決定吃裕成。裕成水果店藍色的招牌十分好找,店面雖然不大但門口總是停滿車與滿滿的人潮,很輕易就很找到了。

03

▲小小的店面以許多新鮮碩大、品質優良的水果裝飾著,整個店面走藍、黃海洋色調,還蠻有現代感的fu。

04

▲菜單品項繁多,看得大口眼花撩亂,但基本上可以分成果汁系列、養生原汁系列、切盤系列及冰品系列,看到想吃的系列再往下搜尋想吃的口味就對了,有些品項價格是時價,點餐前可以先詢問一下店家比較保險;冰品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唷(扭),最終我們點了百吃不厭的鮮果冰,也就是綜合水果冰。

05

▲登登登,跟山一般高的水果冰來囉,一上桌時我們都被它的份量嚇壞了,水果也太多了。

06

▲綜合水果冰可以同時吃到多種水果,很適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點,因為什麼水果都來一點,吃冰的同時感覺營養滿分(疑),水果上方還有加一些不知道是果凍還是蒟蒻的東西,軟Q的口感跟水果冰很搭。

07

▲他們家的鮮果冰因為水果品質都很好,所以每一樣都很甜,水果也切得十分大器,不輸給台北知名的冰店,最特別的應該是它不只加糖水,還加了芒果汁上去,吃下去整個超水果的啊,真是太銷魂了,這間應該會變成大口每次來台南必訪的店家之一唷!!吃完冰後接下來再來去另一間老店紅茶喝喝看吧!!

08

▲雙全紅茶就隱身在中正路的小巷子裡,之前沒有這麼顯眼的招牌,但在地人及熟客還是熟門熟路地往巷子裡鑽,就為了尋得這古早味的紅茶味。據說日據時代創始人張番薯先生原本在日本人開設的居酒屋擔任調酒師,光復後日本人回國,張番薯先生因而轉賣起手搖現沖紅茶,因年事已高,便將泡茶技術傳授給親戚許天旺先生,也就是現在的紅茶伯,紅茶伯堅持傳統,力求改進,泡出更完美的紅茶,也因此帶來更多死忠的茶友,這些年來紅茶伯幾經排除萬難才有現在的雙全紅茶,在泡沫紅茶店林立的時代獨樹一幟。

09

▲131巷裡小小的店面仍然有絡繹不絕的客人來訪,紫色的招牌在漆黑的巷子裡格外顯眼。

10

▲雙全紅茶雖說是老店,但非常現代化,不但有宅配還可以選擇甜度,冷、溫、熱完全是看紅茶伯的心情,真是太幽默了。

11

▲紅茶伯看到大口在拍照還淘氣地比了讚,可見紅茶伯對自家的產品也十分有信心唷。

12  

▲雙全紅茶喝起來有種很傳統、濃郁的紅茶味,感覺帶有一點淡淡決明子的味道,但不會很澀,非常順口,微甜的口味沖淡了茶澀味更顯得香甜可口,因為不加冰塊所以有些人會覺得較濃,可隨個人口味買整瓶的回家加冰塊更合味。

整體來說台南真是個美食之都,連甜品都如此吸引人,吃完小吃後不妨來去吃個甜點幫助消化一下,水果冰是個很好的選擇,吃飽吃水果剛剛好,裕成水果店的水果新鮮看的見,品質嚴選,做成冰品或水果切盤單吃都很不錯,很推薦捧油們可以去嘗試看看;另外雙全老店紅茶有著紅茶伯對傳統的堅持與傳承,將從張番薯先生接手的手搖現沖紅茶改良得越來越好喝,喝下去甘甜清爽,就跟杯子上寫的一樣,熱的冷的都是人生的滋味,推薦大家都可以來喝喝看老店的味道,別有一番風味。

【店家資訊】

裕成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永福路交叉口)
電話:06-2296196
營業時間:12:00~凌晨5:00

雙全老店紅茶
官網:http://www.twinall.com.tw/
宅配方法:http://www.twinall.com.tw/buy.htm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電話:06-228843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30~20:00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台南的美食文章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