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小吃】不能說的隱藏版美食‧阿江炒鱔魚 (阿江鱔魚意麵)

00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不能說的隱藏版台南美食「阿江炒鱔魚」,據說是一位記者前輩因為吃過之後非常喜歡,所以要媒體都不要宣傳這間店,現在已經有掛招牌了,且網路上其實宣傳的人不少,應該大家都知道了。但台南炒鱔魚非常多,各有各的擁護者,這次要帶大家來點不一樣的,就是帶有淡淡炭烤香氣的炒鱔魚意麵,據說炒鱔魚有所謂的黃金秒數,要用大火翻炒且不能過火,需要多年的經驗及火候控制得宜才能料理出美味的炒鱔魚,快來讓我們來看看有多美味吧!!

 

 

01

▲這間民族路上的阿江炒鱔魚真的很隱藏版,正面的招牌更是斑駁老舊到快看不出來,新招牌很迷你,聽說舊的招牌被莫拉克颱風吹跑了,店面小小舊舊的,門口簡單擺幾張桌椅,是個30多年的老店。

03

▲整間店就只有阿江老闆跟另一個幫手,但手腳非常俐落,配合的天衣無縫,炒鍋跟餐檯是連在一起的,坐在餐檯前用餐很有臨場感。

04

▲餐台上擺滿了生鱔魚、炸意麵、洋蔥、米粉及油麵等,還有醋等調味料,十分簡單,但要炒出好吃的鱔魚可就是看經驗累積的功力了。

05

▲鱔魚擺在竹簍上,竹簍裡放著冰塊保持魚肉的鮮度,由於客人多鱔魚一下子就炒完了,所以不用擔心保鮮的問題。

06

▲牆上簡單寫的兩樣鱔魚料理,但不要以為店裡就只有賣鱔魚意麵跟鱔魚米粉兩樣喔,隱藏版的美食就只有老饕才知道(噓),因為大口熱愛台南的甜口味,所以今天就點了濕的鱔魚意麵吃吃看!

07

▲鱔魚意麵一上桌,整個炭烤香味撲鼻,上面還撒了中藥的胡椒粉,有種特殊的香氣,炒鱔魚吃起來香脆可口,魚肉富有彈性,十分彈牙。據說以前鱔魚都是台灣水田裡野生的,口感爽脆沒有腥味,但近來因為環境的關係,只能用進口的,口感略差一點點,但還是很好吃;鱔魚肉質細嫩、口感鮮甜,老闆說炒鱔魚是福州菜改良而來的,用簡單的醬油、糖、油、粉及醋以大火快炒後即可起鍋,過火就不好吃了。

08

▲油炸過的蓬鬆意麵搭配勾芡過酸酸甜甜的醬汁,帶點炭烤香味及洋蔥的香甜味,相當入味好吃,整個大中。

09  

▲醋在炒鱔魚意麵中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五印醋更是許多台南知名老店愛用的品牌,起鍋前加入少許醋提味後,味道香濃與炒鱔魚十分合拍。

阿江鱔魚麵是許多老顧客的最愛,傳承30多年的老味道始終沒變,炒鱔魚不但有特殊炭烤的香氣,還有中藥的胡椒香味,炒鱔魚吃起來口感爽脆,魚肉非常鮮甜彈牙,和著勾芡醬汁的意麵吃起來酸甜入味,與鱔魚一起吃真是絕配,老闆阿江非常率性,炒完意麵還會在門口悠閒的抽著菸,與客人閒聊,但言談中彷彿透露出想退休的念頭,真心希望這隱藏版美食還能繼續傳承下去。

【店家資訊】

阿江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彰化銀行對面,近海安路)
營業時間:17:00~02:00
電話:0937-671052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台南的美食文章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e4723561
    2015-12-20 at 22:41:03

    不好意思喔 我們是再做專題的大學生想把妳的食記內容放在我們的APP上不知道可不可以

  • Reply
    zine1215
    2015-12-24 at 22:40:30

    不行喔!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