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中西區】保安路古早味小吃‧醇涎坊鍋燒意麵、友誼香腸熟肉

01

今天來到台南這個小吃之都,要帶大家來去吃天天客滿的「醇涎坊鍋燒意麵」及傳承60年的老店「友誼香腸熟肉」,這兩間店都是在地人及遊客都很熱愛的高c/p值的店家,不但料多實在,價格還很平實,吃得巧又吃得飽,還可以吃到古早味的手路菜,接下來讓我們去看看有多好吃吧!!

02

▲雖然醇涎坊開在整條都是美食的保安路上,但經過兩次都非常多人,連正中午門口都停滿機車跟人潮,可見有多麼熱門。

03

▲醇涎坊除了賣招牌意麵外,還有烏龍麵、細絲、冬粉、米粉等提供客人更多選擇,還有不加蛋、不加蔥等客製化服務,外帶還可以選擇湯麵分開裝,十分貼心。

04

▲大口最愛鍋燒意麵了,來台南一定要點意麵的啊(扭扭),今天大口很節制的點了小碗的(咦),因為等下還有別的要吃(噗),小碗的其實份量就不少,女孩兒一定吃得飽,還有一些炸物天婦羅、魚板等配料,不夠的話還可另外加料。

05

▲鍋燒意麵還有高級的蝦子天婦羅耶,浸在湯裡好鮮甜,滿滿海味搭配海鮮湯頭一整個吃起來好滿足。

06

▲主角現身了,鍋燒意麵非常Q軟好吃,簡單就是美味,湯頭也有淡淡的海鮮味,鮮甜好滋味,一碗料多實在才50元,c/p值頗高,難怪頗受在地人與遊客的歡迎,接下來讓我們來去吃斜對面的友誼香腸熟肉吧!!

07

▲這間香腸熟肉是大口跑活動時一個台南在地的大哥介紹的,友誼香腸熟肉是傳承60年的老店,大大的招牌上寫著招牌美味,香腸熟肉有點類似黑白切,多以清湯燙煮沾著特製醬料吃,是台南人熟悉的料理,但對北部人來說就很新鮮了。

08

▲友誼香腸熟肉食材都放在透明冰櫃裡,看起來衛生又好吃,食材種類多多任你挑選。

09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有內臟類、肉類、海鮮類跟一些特殊的食材,如果不知道的可以詢問親切的老闆,他會很樂意回答。

10

▲另外還有提供飯類及湯品,都是簡單的美味,價位十分平實,湯品都有大中小可供選擇。

11

▲我們點了竹筍、花枝、香腸、魚卵、蝦棗、蟳丸等食材,一樣平均20元上下,十分划算。

12

▲搭配店家附贈的醃漬蘿蔔很開胃,酸酸甜甜的不膩口,相當清爽。

13

▲這裡面最特別的應該是蝦棗了吧,乍聽之下不知道是什麼,但其實長得很像蝦捲。

14

▲其實蝦棗是傳統外燴中最常見的手路菜,現在已經很少見了,以豬腹膜包覆著剁碎的蝦仁、五花肉、荸薺、魚漿等配料,再切成小塊後裹粉煎熟,油脂會融入內餡,是用豆皮包裹的蝦捲無法替代的美味,吃到這道珍味讓大口腦袋裡浮現滿滿總鋪師外燴做菜的畫面。

15

▲魚卵也是大口必點的一道,紮實的魚卵吃進嘴裡有一顆顆細密又特殊的口感,沾著哇沙米的特調醬料好好吃。

16

▲再來特寫一張古早味的蝦棗,請認明正字標記,這不是蝦捲唷!!吃到平價又精緻的手路菜令人開心極了。

整體來說這兩間都是台南在地的平價料理,料多實在深受饕客歡迎;台南是個小吃之都,結合在地特色與古早味的食材,常會碰撞出令人意外的驚奇美味,難怪大家都喜歡去台南品嘗小吃,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保安路走走,整條路都是美味的小吃,可以像大口一樣吃遍一條街後再回來(嗝)。

【店家資訊】

醇涎坊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53號
電話:06-221-5033
營業時間:07:00~20:00

友誼香腸熟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24號
電話:06-2289572
營業時間:11:00~ 23:00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台南的美食文章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