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宜蘭民宿】北方札特‧歐式古堡風與溫暖小木屋的完美結合!

00

北方札特民宿位於距離台北約一小時車程的宜蘭,老闆在2012年冬季堅持用全原木蓋了木屋館,主體建築全用原木結構與材質,讓旅客能夠與大自然交換空氣,調節溫度,溫暖乾爽又舒適;於2013年冬季又蓋了充滿濃濃歐式旅店設計風格的古堡館,老闆細心營造國人熱愛歐洲旅行的氛圍,讓來訪遊客彷彿置身異國,重重杉林、松林、楓樹與落葉林的圍繞下,讓旅客有種在歐洲遊憩的錯覺,古堡館採用石材的外牆,輔以大量木頭材質覆蓋於外,除了有濃厚歐式風格外,也不失溫暖與舒適的幸福感,讓我們一同來感受屬於異國情調的歐式古堡風情吧。

 

 

02

▲一踏入北方札特的的寬廣庭園,兩棟截然不同風格的建築物和諧的矗立在眼前,左邊的是以歐洲古堡旅店設計為主的古堡館,右邊的則是全原木建築的木屋館。

03

▲古堡前襯著幾株杉木及庭院棲木,會讓人有置身於歐洲的錯覺。

04

▲古堡一樓很貼心的提供半開放休憩區,可以一覽庭園風光,暈黃的燈光格外讓人覺得溫暖。

05

▲寬廣的庭園規劃多個停車位,所以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除了落葉林錯落其中外,還有庭園造景很適合走走看看,戶外休憩區也都是原木桌椅,跟大自然有種很親近的接觸感,再來讓我們進去古堡裡一探究竟吧。

06

▲一進門即是一個迎賓客廳,石材的外牆佐以大量的木質於室內的空間裡,讓人倍增溫暖,也有提供液晶電視、冷氣等設備,非常貼心。

07

▲整個客廳以石材與原木錯落搭配著,有種原始的自然感,踩在木質地板上十分舒服。

08

▲客廳角落有個小小的接待台,檯面上擺滿小巧可愛的收藏品。

09

▲收藏品及模型充滿了歐洲風格,壁架上還擺著許多咖啡杯,可見主人是個很好客很喜歡跟客人分享的人。

10

▲窗邊也擺著小盆栽,可見主人對於細處布置也很用心,沿著木質階級上樓,來去看看房間吧。

11

▲房門外右側是一個大陽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出去看看附近的風景,房門用的是霧面玻璃,很有質感。

12

▲一進房門看到一張大床及一組原木桌椅,床架是使用木材直接墊高,全都是木頭色調看起來令人格外感到溫暖、舒適。

 

13

▲挑高的空間令人覺得格外開闊,屋頂是斜角設計的,十分特別,上面還有一個天窗,採光很好。

14

▲整個房間都是木頭的香味,窗戶是氣密窗,所以可以隔絕外面的聲音,十分安靜。

15

▲這間房間真的很有住在閣樓的感覺,整間都是原木貼在石材上的,較木屋館多了歐式旅店設計風格,採用木頭的好處就是冬暖夏涼,就算冬天入住也不覺得寒冷。

16

▲冰箱是德國品牌Dometic的無聲冰箱,超級安靜,冰箱裡有提供礦泉水及羅東鎮農會的養生豆奶,十分特別;另外也有準備多款沖泡飲品及保溫熱水壺,非常貼心;桌邊還有一盞彩繪立燈,連細節都非常注重。

17

▲浴室採用乾濕分離,磁磚顏色是深咖啡色,與原木色系十分搭配,整體來說色調很有一致性。

18

▲浴室的備品都是上山採藥系列的,用起來很舒適。

20

▲早餐設置在古堡館的地下室,有兩大張原木桌椅十分氣派,餐點採取自助式取用,還有我最喜歡的豆漿(轉圈圈),民宿主人準備了多樣配菜,最特別的是還提供鴨賞,很有宜蘭在地的特色,菜色豐富讓我忍不住多吃了一碗粥。

21

▲雨後清晨的木屋館看起來很像格林童話才會出現的小木屋,柱子都是整棵原木去搭建而成的。

22  

▲木屋館的一樓迴廊都是半開放式的空間,坐在這邊可以欣賞整個庭園的美景,客廳也是全原木打造而成,連火車都是木頭做的,整棟樓飄散著木頭的香味,感覺跟大自然非常接近。

23

▲民宿主人很熱情地用虹吸壺煮了曼特寧請房客們喝,原來主人對咖啡也是有小小研究,也很樂意跟來訪的旅客們分享,可見主人也是個重視生活樂趣的人。

24  

▲民宿主人說豆子好的話直接喝黑咖啡就很好喝了,如果喝不習慣的客人也有提供奶精與糖,是個好客又貼心的主人。

整體來說,北方札特民宿木屋館很適合但長輩或喜愛全原木質感的遊客們居住;古堡館很適合年輕朋友或喜歡歐式旅店設計風格的遊客們居住,來一趟這裡感覺與大自然很親近,可以拍拍照,走走看看,會有置身歐洲的感覺,加上舒適的環境與民宿主人的用心,很適合放鬆與沉澱身心靈,是個很適合一家大小攜家帶眷度假,或是三五好友郊遊外宿的好選擇,來一趟北方札特民宿,除了眼前的美景之外,更能讓人有種舒適、溫暖的幸福感,推薦各位捧油們有機會可以來這走走。

【旅遊資訊】

北方札特
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廣興路682巷132號
電話:0918612581、03-9612581
官網:http://www.fun100-ilanbnb.com/minsu/northzart.htm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orthZart

【延伸閱讀】

【推薦】宜蘭景點旅遊、宜蘭美食、宜蘭民宿 / 宜蘭一日遊景點推薦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