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公益】台中南天宮‧102年度冬令救濟寒冬送暖活動

今年的冬天,台中南天宮好溫暖!
南 天宮每年都會舉辦的冬令救濟寒冬送暖活動,於102年2月3日舉辦,以往大約五、六百戶的救濟活動,今年景氣不好,南天宮將規模擴大為一千戶,受惠民眾包 括台中市太平、大里、東區、南區、北區等,救濟物資包括米、油、泡麵等食品,另外還有一千元的紅包,全部費用達一百萬元以上,活動當天蔡副市長、三位議員 以及南天宮主任委員也到場發送給需要救濟的民眾。

(南天宮簡介:除了關聖帝君外,也供俸了如財神、文昌帝君、月下老人、孔子先師、玉皇大帝、……等,找個時間虔誠地到財神廟台中、五路財神廟拜這麼一趟,囊括事業、學業、愛情、婚姻財神廟、武財神、拜財神、補財庫、財庫方法、收驚、網路拜拜、收驚方法就都照顧到囉!)

這 兩年參與台中南天宮的好幾場活動,其中包括邀請台中二、三十所各國小千餘位學生熱情參與的「千人讀經」活動、結合攝影協會的攝影比賽、關聖帝君聖誕千秋聯 歡晚會以及胡瓜的綜藝大集合來此錄影,台中南天宮在此不僅扮演的是一個民眾的信仰中心,更是結合社區活動與文化的傳承,每一場活動不同於傳統廟會,更融入 現代思維的創作,同時也是許多在地人的交流中心。

香火鼎盛的南天宮是台中最大的關聖帝君廟,記得大口我買車的時候也是開過來讓關公過火呢!

這次的冬令救濟寒冬送暖由南天宮主任委員吳光雄帶領及全體人員共同參與,活動當天蔡炳坤副市長、議員林珮涵、邱素貞、李中、東區區長楊清泉等人也到場給予協助,

一大早志工們就忙著整頓預備發送的物資,由於數量龐大,事前的準備工作必須仔細調配,

光是泡麵就堆得像山一樣高,而這只是當天的冰山一角,志工們辛苦了!

救濟活動開始,所有人員動起來,

活動開始前台中副市長、南天宮主任委員以及議員林珮涵、邱素貞、李中、東區區長楊清泉等人替活動祈福,

寒冬送暖,活動從早上的十點開始一直發送物資到結束大約傍晚四、五點,

看似簡單的發送物資,但在年前對於有需要的民眾卻是最實在的禮物,

不僅止物資,紅包是最實際的幫助,

副市長、南天宮主任委員以及議員們親自到場協助發送,

蔡 副市長表示,台中南天宮對於慈善工作投入相當多,每年的冬令救濟十足的幫助到需要的民眾,大口這次的採訪也深受感動,尤其是每年都能夠持續的堅持行善,相 當不容易,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樣也認同這樣的公益活動,藉由這樣的正面能量讓社會更好,當然大口也藉由這樣的採訪讓更多人知道,公益也需要大家的參與,這 天能夠到場採訪也是我的榮幸。

這天除了冬令救濟活動,也是去年南天宮舉辦攝影活動的頒獎典禮,許多攝影好手的照片把南天宮拍得好漂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官方網站或是到現場看看,過年到了,也不要忘了來台中南天宮祈求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喔!

【相關資訊】

台中南天宮
官方網站:http://www.tcntg.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cntg

 
‘ + ”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