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活動】台中南天宮一年一度千人讀經大典。熱鬧登場!

台 中南天宮建廟61周年,10月28日舉行一年一度的千人讀經大典,當天除了全民信徒來讀經外,今天還特別邀請台中二、三十所各國小千餘位學生熱情參與, 本宮提供關聖帝君「覺世真經」、「弟子規」、「百孝經」,各學校爭相背誦,比賽意義非凡,正向活動讓學生了解到讀經的意義及好處。同時也是南天宮與台灣攝 影協會、寶格曼醫 美診所、御宮庭有限公司以及台中市活動中心共同舉辦的攝影大賽,各界攝影高手來自全國,參與此等盛典,意義非凡,讓現場活動更加的有趣,大典儀式中台中市 副市長蕭家淇、市 議員等人皆到場致意,尤其大台中副市長蕭家淇到場帶領,在一、二千人讀經時,全場鴉雀無聲,情景很莊嚴、感動,意義非凡,主辦單位還請來了漂亮的仙女、可 愛的神娃、氣球達人與民眾同樂,同時也藉由千人朗讀「桃園明聖經」的活動,將經文中關聖帝君的忠、孝、 節、義良德典範傳達給民眾,此次盛大的活動不僅非常有意義,同時也可見到南天宮的多元與文化傳遞的軟實力。

活動從早上八點半點開始,台中市的各國小紛紛由老師、主任以及校長領軍進場,

大家可別以為進場就是走進來而已,南天宮還特別安排了仙女姊姊在這裡迎接大家!

當天不僅小朋友夯仙女姊姊,現場參加攝影比賽的名家好手們也是快門按不停呢!

大殿內祭天祈福儀式開始,寺廟外的小朋友們正準備朗讀喔!

走在前頭的這位漂亮片的仙女姊姊,是當天大家搶拍的主角,連小朋友也搶著合照呢!

參與活動的小朋友最小從一年級開始,但可別小看他們,大家可是把「桃園明聖經」背得滾瓜爛熟喔!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以及副主委也到台上與各國小的小朋友大合照,台中南天宮並贈送給各國小各一張大合照留影做紀念

嘿嘿!在主委前還要帥一下~

換個不同角度,來看看各位攝影好手們的重裝備!(這簡直跟記者會沒什麼兩樣阿!)

緊接著,國小讀經活動開始! 各個國小的小朋友分批次上台朗讀經書!

今日最可愛! 力行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一邊讀經書還跟著節拍左點右點,

而且還不用看經書喔! 果然很厲害呢!

緊接著是台中市各個知名的寺廟代表進場,同時也有仙女們夾道歡迎的儀式~

主要活動轉移到大殿,

寺廟的代表紛紛到齊,祈福大典持續進行中~

場外則是主持人與小朋友互動Hi翻天!

選我選我~ 我們都是今日最熱情的阿!

同時會場中還請來了氣球達人免費提供造型氣球,另外還有國樂演奏,

在廣場側邊除了寶格曼醫美珍所提供的健康諮詢服務,還有二代健保的宣導,

神娃現身,小朋友們HI到最高點! 大家都想要跟他們握手啦!

關公、劉備、張飛、月下老人以及財神爺,小朋友非常執著一定要每位都握到手阿!

粉絲會結束,這位小朋友抓準時機又衝上去了! 哈哈!

大殿內儀式進行一個段落,主任委員感謝大家的參與,

也親自到金爐旁燒金紙,熱情的祝大家事事順利發大財!

上 午11點,最後的讀誦全民讀經典儀正式開始,「桃園明聖經」是少數淺明易懂的經典,其感應顯化的事蹟眾多,也是闡揚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等傳統 美德的重要經典,其中特別強調關聖帝君的忠、孝、節、義良德典範,深刻化益世人,也因此南天宮廣邀大眾參與,並推廣及社會基層,讓更多人了解經文中的意 義。

正副主委與仙女、神娃大合照,

台中副市長、南天宮會長以及各寺廟的代表大合照,慶祝這次大典活動圓滿成功!

——————–【相關資訊】——————–

台中南天宮
官方網站:http://www.tcntg.org.tw/home.php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cnt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